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新型护坡道的路基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护坡 结构 路基 带有 道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基结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有新型护坡道的路基结构。


背景技术:

2.路基是轨道或者路面的基础,是经过开挖或填筑而形成的土工构筑物,路基的主要作用是为轨道或者路面铺设及列车或行车运营提供必要条件,并承受轨道及机车车辆或者路面及交通荷载的静荷载和动荷载,同时将荷载向地基深处传递与扩散。在纵断面上,路基必须保证线路需要的高程;在平面上,路基与桥梁、隧道连接组成完整贯通的线路,在土木工程中,路基在施工数量、占地面积及投资方面都占有重要地位。
3.在对斜坡进行路基建设时,施工人员要格外仔细,因为斜坡路基在雷雨天气的冲刷下很容易导致泥土松软,严重时将会导致滑坡现象的发生,因此在对斜坡路基进行建设时,需要一种带有新型护坡道的路基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雷雨天气时斜坡路基易滑坡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带有新型护坡道的路基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带有新型护坡道的路基结构,包括第一填埋架,所述第一填埋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挡泥板,所述第一填埋架靠近挡泥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所述支撑板的一侧与挡泥板固定连接,所述挡泥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填埋架,所述第一填埋架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锥形刺。
7.优选的,所述挡泥板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所述挡泥板两两间的间距相等。
8.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所述支撑板两两间的间距相等。
9.优选的,所述锥形刺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所述锥形刺以矩形阵列的形式固定连接在支撑杆的底端。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填埋架内部的两侧均开设有螺纹孔,所述第一填埋架的两侧均设置有槽钢,所述槽钢的内部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
11.优选的,所述紧固螺栓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所述紧固螺栓的一端均贯穿至第一填埋架的内部,且两个紧固螺栓的一端均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新型护坡道的路基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填埋架、挡泥板、支撑板、第二填埋架、支撑杆和锥形刺之间的配合设置,能够使得本装置在使用时,在对斜坡路基进行施工时,工作人员首先将斜坡的内部挖出出与锥形刺相适配的土坑,之后将支撑杆和锥形刺填埋在土坑的内部,从而能够对第一填埋架在斜坡的内部进行固定,之后开始对斜坡的路基进行施工,从而将第一填埋架、挡泥板、支撑板和第二填埋架填埋在路基的内部,当雷雨天气时,通过挡泥板对路基
的土壤进行阻挡,通过支撑板对挡泥板进行支撑,防止挡泥板的形变,从而能够有效的对路基的土壤进行阻挡,进而能够有效的防止斜坡路基的滑坡现象。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螺纹孔、槽钢、紧固螺栓和锁紧螺母之间的配合设置,能够使得本装置在使用时,当斜坡的长度较长时,工作人员增加第一填埋架,通过槽钢将两个第一填埋架进行连接,之后将紧固螺栓螺纹连接至槽钢和两个第一填埋架的内部,最后将锁紧螺母螺纹连接在紧固螺栓的底端,进而使得当斜坡的长度较长时,工作人员能够增加本装置,进而提高本装置的长度,进而有效的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螺纹孔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第一填埋架;2、挡泥板;3、支撑板;4、第二填埋架;5、支撑杆;6、锥形刺;7、螺纹孔;8、槽钢;9、紧固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参照图1

3,一种带有新型护坡道的路基结构,包括第一填埋架1,第一填埋架1内部的两侧均开设有螺纹孔7,第一填埋架1的两侧均设置有槽钢8,槽钢8的内部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栓9,紧固螺栓9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紧固螺栓9的一端均贯穿至第一填埋架1的内部,且两个紧固螺栓9的一端均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母,当斜坡的长度较长时,工作人员增加第一填埋架1,通过槽钢8将两个第一填埋架1进行连接,之后将紧固螺栓9螺纹连接至槽钢8 和两个第一填埋架1的内部,最后将锁紧螺母螺纹连接在紧固螺栓9的底端,进而使得当斜坡的长度较长时,工作人员能够增加本装置,进而提高本装置的长度,进而有效的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第一填埋架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挡泥板2,挡泥板2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挡泥板2两两间的间距相等,第一填埋架1靠近挡泥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3,支撑板3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支撑板3两两间的间距相等,且支撑板3的一侧与挡泥板2固定连接,挡泥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填埋架4,第一填埋架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5,支撑杆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锥形刺6,锥形刺6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锥形刺以矩形阵列的形式固定连接在支撑杆5的底端,在对斜坡路基进行施工时,工作人员首先将斜坡的内部挖出出与锥形刺6相适配的土坑,之后将支撑杆5和锥形刺6填埋在土坑的内部,从而能够对第一填埋架1在斜坡的内部进行固定,之后开始对斜坡的路基进行施工,从而将第一填埋架1、挡泥板2、支撑板3和第二填埋架4填埋在路基的内部,当雷雨天气时,通过挡泥板2对路基的土壤
进行阻挡,通过支撑板3对挡泥板2进行支撑,防止挡泥板2的形变,从而能够有效的对路基的土壤进行阻挡,进而能够有效的防止斜坡路基的滑坡现象。
22.本实用新型中,在对斜坡路基进行施工时,工作人员首先将斜坡的内部挖出出与锥形刺6相适配的土坑,之后将支撑杆5和锥形刺6填埋在土坑的内部,从而能够对第一填埋架1在斜坡的内部进行固定,之后开始对斜坡的路基进行施工,从而将第一填埋架1、挡泥板2、支撑板3和第二填埋架4填埋在路基的内部,当雷雨天气时,通过挡泥板2对路基的土壤进行阻挡,通过支撑板3对挡泥板2进行支撑,防止挡泥板2的形变,从而能够有效的对路基的土壤进行阻挡,进而能够有效的防止斜坡路基的滑坡现象,当斜坡的长度较长时,工作人员增加第一填埋架1,通过槽钢8将两个第一填埋架1进行连接,之后将紧固螺栓9螺纹连接至槽钢8和两个第一填埋架1的内部,最后将锁紧螺母螺纹连接在紧固螺栓9的底端,进而使得当斜坡的长度较长时,工作人员能够增加本装置,进而提高本装置的长度,进而有效的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