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橡胶道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橡胶 装置 城市 道路设施


1.本实用新型涉及城市道路设施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橡胶道牙装置。


背景技术:

2.道路隔离是指在道路中央设置隔离带或者车行道与人行道之间进行隔离,是在路面上区分车行道,人行道,绿地,隔离带和道路其它部分的界线,起到保障行人,车辆交通安全和保证路面边缘整齐的作用。
3.现有的道路隔离方法主要是使用道牙进行隔离,道牙的常见型式有立式和l型,一般采用混凝土预制。其缺陷有:1、由于道牙一般用砖或混凝土制成,光滑坚硬,车子在其附近行走时,容易碾轧道牙,车子易被刮擦受损,甚至是降低轮毂的质量、影响车子的安全性。2、现有的道牙均为灰色,与道路的色彩反差小,司机驾驶车辆无法准确判断道路与人行道之间的边界,容易造成交通事故。3、水泥混凝土路牙石虽然便宜但使用寿命短,定期要更换,费工费料,而且需要专门设置排水沟解决排水问题。大理石和花岗岩路牙石虽然使用寿命较长也美观,但他的价格很高,给道路成本造成很大开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提供一种橡胶道牙装置,环保且美观道路,使用寿命长,即有弹性又有强度。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橡胶道牙装置,它包括本体,本体包括内部的粗橡胶区和外部的细橡胶区,细橡胶区覆盖在粗橡胶区上,所述粗橡胶区所用橡胶颗粒为8

15mm的橡胶颗粒,细橡胶区所用橡胶颗粒为1

8mm的细橡胶颗粒。
7.一种橡胶道牙装置,所述细橡胶区的外侧面设有一个向内凹进的圆滑弧面,弧面的上下方均通过倒角平滑连接。
8.一种橡胶道牙装置,所述细橡胶区的外侧面为平滑曲面。
9.一种橡胶道牙装置,所述细橡胶区加入2%

10%的epdm彩色橡胶颗粒。
10.一种橡胶道牙装置,所述细橡胶区的外侧面上设有多条防擦条。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以粗橡胶颗粒为基底内层、细橡胶颗粒为表层,粗橡胶颗粒具有抗老化、耐腐蚀、拉伸强度好、有硬度等特点,细橡胶颗粒具有柔软、弹性好、抗冲击强等特点,确保了道牙的弹性,且具有内核高硬度,在使用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粗橡胶颗粒设置在内部还具有渗透作用,便于排水,不需另设排水孔;且表层的细橡胶区可做成彩色,环保且美观道路,使用寿命长,即有弹性又有强度;凸出的防擦条增加了道牙与车辆之间的摩擦,防擦条与车辆之间的柔性接触减少了车轮毂钢圈直接与道牙摩擦、碰撞,防止小车轮毂被挤压刮擦,甚至是损坏的情况。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1的剖面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2的剖面示意图。
17.其中:
18.本体1、粗橡胶区2、细橡胶区3、防擦条4。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以下将结合相关图示作详细说明。应理解,以下具体实施例并非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的具体实施态样,其仅为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可采用的实施态样。需先说明,本文关于各组件位置关系的表述,如a部件位于b部件上方,其系基于图示中各组件相对位置的表述,并非用以限制各组件的实际位置关系。
20.实施例1:
21.参见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橡胶道牙装置,它包括本体1,本体1包括内部的粗橡胶区2和外部的细橡胶区3,细橡胶区3覆盖在粗橡胶区2上,且细橡胶区3的外侧面设有一个向内凹进的圆滑弧面,弧面的上下方均通过倒角平滑连接。
22.所述粗橡胶区2所用橡胶颗粒为8

15mm的橡胶颗粒,细橡胶区3所用橡胶颗粒为1

8mm的细橡胶颗粒。
23.所述细橡胶区3加入2%

10%的epdm彩色橡胶颗粒。
24.实施例2:
25.参见图3和图4,本实施例2涉及的一种橡胶道牙装置,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所述细橡胶区3的外侧面为平滑曲面,所述细橡胶区3的外侧面上设有多条防擦条4,所述防擦条4上具有通孔。


技术特征:
1.一种橡胶道牙装置,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本体(1),本体(1)包括内部的粗橡胶区(2)和外部的细橡胶区(3),细橡胶区(3)覆盖在粗橡胶区(2)上,所述粗橡胶区(2)所用橡胶颗粒为8

15mm的橡胶颗粒,细橡胶区(3)所用橡胶颗粒为1

8mm的细橡胶颗粒。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橡胶道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细橡胶区(3)的外侧面设有一个向内凹进的圆滑弧面,弧面的上下方均通过倒角平滑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橡胶道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细橡胶区(3)的外侧面为平滑曲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橡胶道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细橡胶区(3)的外侧面上设有多条防擦条(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橡胶道牙装置,它包括本体(1),本体(1)包括内部的粗橡胶区(2)和外部的细橡胶区(3),细橡胶区(3)覆盖在粗橡胶区(2)上,所述粗橡胶区(2)所用橡胶颗粒为8


技术研发人员:陆闻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阴市人人达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