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用环保型洒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洒水 市政工程 养护 环保型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养护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市政工程用环保型洒水装置。


背景技术:

2.市政工程一般是属于国家的基础建设,是指城市建设中的各种公共交通设施、给水、排水、燃气、城市防洪、环境卫生及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生存和发展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对外开放的基本条件,在我国,市政设施是指在城市区、镇规划建设范围内设置、基于政府责任和义务为居民提供有偿或无偿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比如常见的城市道路,桥梁,地铁,比如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各种管线:雨水,污水,上水,中水,电力,电信,热力,燃气等,还有广场,城市绿化等的建设,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
3.道路设施是市政工程中的重要一部分,常会在道路的中间位置或者两侧培育有绿植,这就需要长期的进行养护进行洒水作业,现有技术中一般通过工作人员手持洒水车上的喷水枪进行洒水作业,但是其对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市政工程用环保型洒水装置,通过驱动机构驱动喷水枪在安装架上往复移动,从而扩大浇灌面积,无需人工手持喷水枪浇灌,从而减轻人力劳动强度。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工程用环保型洒水装置,包括车架、储水箱、进水管、出水管、过滤箱、水泵、进水接头、连接管、安装架和喷水枪;
8.储水箱、过滤箱和安装架均设置在车架上;进水管设置在储水箱上,且进水管与储水箱内部连通;出水管的一端设置在储水箱的另一端,且出水管的另一端设置在过滤箱上,出水管的两端分别与储水箱和过滤箱内部连通;水泵设置在过滤箱内,水泵的输出端与连接管的一端连接;进水接头设置在喷水枪上;连接管的一端端设置在喷水枪上;喷水枪转动设置在安装架上;安装架上设置有用于驱动喷水枪转动的驱动机构;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转动盘、连杆和固定架;固定架转动设置在安装架上;喷水枪设置在固定架上;驱动电机设置在安装架上,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与转动盘驱动连接;连杆的两端分别与转动盘和固定架转动连接。
9.优选的,过滤箱内设置有滤盒;滤盒的一端滑动设置在过滤箱内;且滤盒与过滤箱可拆连接;滤盒远离进水管的一端设置有多个滤孔。
10.优选的,过滤箱上设置有出水接头;水泵的输出端与出水接头连接;连接管与出水接头连通,且连接管与出水接头可拆连接。
11.优选的,储水箱内设置有斜台;斜台的厚度沿远离出水管的方向逐渐增加。
12.优选的,车架上设置有支撑架;储水箱设置在支撑架上。
13.优选的,安装架和固定架均对称设置有两个;两个固定架分别与两个安装架转动连接;两个固定架均与喷水枪连接。
14.优选的,水泵为流量调节型泵。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6.本实用新型中,外界水从进水管处输出到储水箱内,进行储水,储水箱内的水通过出水管流至过滤箱内,水泵将水抽出通过连接管和进水接头输送至喷水枪内,进水接头用于安装连接管,喷水枪将水喷出,对准待灌溉的植被进行浇灌;驱动电机驱动转动盘转动,转动盘带动连杆移动,连杆带动固定架往复翻转,固定架带动喷水枪往复翻转,从而能够扩大浇灌面积,且无需人工手持喷水枪进行浇灌,减轻人力劳动强度。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环保型洒水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环保型洒水装置的结构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环保型洒水装置中过滤箱处的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1、车架;2、支撑架;3、储水箱;301、斜台;4、进水管;5、出水管;6、过滤箱;7、出水接头;701、水泵;8、进水接头;9、连接管;10、安装架;11、喷水枪;12、驱动机构;1201、驱动电机;1202、转动盘;1203、连杆;1204、固定架;13、滤盒;1301、滤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2.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市政工程用环保型洒水装置,包括车架1、储水箱3、进水管4、出水管5、过滤箱6、水泵701、进水接头8、连接管9、安装架10和喷水枪11;
23.储水箱3、过滤箱6和安装架10均设置在车架1上;进水管4设置在储水箱3上,且进水管4与储水箱3内部连通;出水管5的一端设置在储水箱3的另一端,且出水管5的另一端设置在过滤箱6上,出水管5的两端分别与储水箱3和过滤箱6内部连通;水泵701设置在过滤箱6内,水泵701的输出端与连接管9的一端连接;进水接头8设置在喷水枪11上;连接管9的一端端设置在喷水枪11上;喷水枪11转动设置在安装架10上;安装架10上设置有用于驱动喷水枪11转动的驱动机构12;驱动机构12包括驱动电机1201、转动盘1202、连杆1203和固定架1204;固定架1204转动设置在安装架10上;喷水枪11设置在固定架1204上;驱动电机1201设置在安装架10上,驱动电机1201的输出端与转动盘1202驱动连接;连杆1203的两端分别与转动盘1202和固定架1204转动连接。
2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过滤箱6内设置有滤盒13;滤盒13的一端滑动设置在过滤箱6内;且滤盒13与过滤箱6可拆连接;滤盒13远离进水管4的一端设置有多个滤孔1301。
25.需要说明的是,滤盒13用于将一些较大的杂质过滤,且杂质留在滤盒13内,进行收集,定时取出滤盒13,清理其收集的杂质,从而防止杂质堵塞水泵701和喷水枪11,能够提高水泵701和喷水枪11的使用寿命。
2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过滤箱6上设置有出水接头7;水泵701的输出端与出水接头7连接;连接管9与出水接头7连通,且连接管9与出水接头7可拆连接。
27.需要说明的是,出水接头7将水泵701和连接管9连通,且当连接管9损坏后方便更换连接管9,无需将过滤箱6打开,可以直接更换。
2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储水箱3内设置有斜台301;斜台301的厚度沿远离出水管5的方向逐渐增加。
29.需要说明的是,斜台301用于对储水箱3内的水进行导向,从而方便其流入到出水管5内,从而防止出现,储水箱3内的水排不干净的情况。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车架1上设置有支撑架2;储水箱3设置在支撑架2上。
31.需要说明的是,支撑架2用于安装储水箱3,从而防止在刹车时储水箱3因惯性移动,导致储水箱3从车架1上掉落,提高其稳定性。
3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安装架10和固定架1204均对称设置有两个;两个固定架1204分别与两个安装架10转动连接;两个固定架1204均与喷水枪11连接。
33.需要说明的是,安装架10用于支撑固定架1204;从而使喷水枪11在转动时不会发生晃动,从而提高其工作的稳定性。
3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水泵701为流量调节型泵。
35.需要说明的是,使用流量调节型泵能够方便调节喷水枪11喷出的水流的大小,从而能够根据不同的区域灵活的进行调整。
36.本实用新型中,外界水从进水管4处输出到储水箱3内,进行储水,储水箱3内的水通过出水管5流至过滤箱6内,水泵701将水抽出通过连接管9和进水接头8输送至喷水枪11内,进水接头8用于安装连接管9,喷水枪11将水喷出,对准待灌溉的植被进行浇灌;驱动电机1201驱动转动盘1202转动,转动盘1202带动连杆1203移动,连杆1203带动固定架1204往复翻转,固定架1204带动喷水枪11往复翻转,从而能够扩大浇灌面积,且无需人工手持喷水枪11进行浇灌,减轻人力劳动强度。
37.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