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闸 人行 通道 智慧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闸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


背景技术:

2.智慧社区是指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的模式。从应用方向来看,“智慧社区”应实现“以智慧政务提高办事效率,以智慧民生改善人民生活,以智慧家庭打造智能生活,以智慧小区提升社区品质”的目标,智慧社区与平常社区均会设置人行通道道闸,以避免非本社区人员进入,目前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在进行安装和拆卸十分复杂,且容易在拆卸时损坏道闸设备,所以急需提出一种新型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解决了目前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在进行安装和拆卸十分复杂,且容易在拆卸时损坏道闸设备的问题。
4.技术方案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两个安装板的内部均插接有固定销,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卡接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道闸,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开设有开槽,所述开槽的右侧内壁开设有与安装槽内部相连通的通孔,所述开槽的内壁开设有弹簧槽,所述弹簧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滑动轴,所述滑动轴的表面套接有活动轮,所述滑动轴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端与弹簧槽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所述活动轮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活动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表面套接有套环,所述套环的右侧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安装块的左侧开设有插槽,所述限位杆远离套环的一端贯穿通孔并与插槽的内部插接,所述连接杆的上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开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顶杆。
6.进一步的,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并对应开槽的位置搭接有盖板,所述盖板通过合页与底座的上表面铰接。
7.进一步的,所述盖板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的内部插接有锁环。
8.进一步的,所述锁环的底端与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锁环的表面扣接有锁具。
9.进一步的,所述顶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圆球,所述圆球的表面与滑槽内部滑动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安装块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安装块以底座的中轴线对称设置。
1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该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通过滑动轴、活动轮、弹簧槽、弹簧、连接杆、连接轴、套环、限位杆和安装块的相互配合,达到便于将道闸设备进行安装和拆卸,同时也不会在拆卸过程中损坏道闸设备,解决了目前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在进行安装和拆卸十分复杂,且容易在拆卸时损坏道闸设备的问题。
13.2、该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通过连接环、锁具、锁环、盖板和合页的相互配合,达到将控制道闸设备安装和拆卸的部分进行封闭,避免盗抢道闸。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结构放大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滑动轴、活动轮和弹簧示意图。
17.其中,1底座、2安装槽、3安装块、4道闸、5安装板、6固定销、7插槽、8限位杆、9通孔、10开槽、11连接轴、12套环、13连接杆、14滑槽、15圆球、16滑动轴、17活动轮、18弹簧槽、19连接环、20锁具、21锁环、22弹簧、23顶杆、24固定环、25盖板、26合页。
具体实施方式
18.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包括底座1,底座1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5,两个安装板5的内部均插接有固定销6,底座1的上表面开设有安装槽2,安装槽2的内部卡接有安装块3,安装块3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安装块3以底座1的中轴线对称设置,安装块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道闸4,底座1的上表面开设有开槽10,开槽10的右侧内壁开设有与安装槽2内部相连通的通孔9,开槽10的内壁开设有弹簧槽18,弹簧槽18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滑动轴16,滑动轴16的表面套接有活动轮17,滑动轴1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22,弹簧22的顶端与弹簧槽18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活动轮1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3,连接杆13远离活动轮1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轴11,连接轴11的表面套接有套环12,套环12的右侧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8,安装块3的左侧开设有插槽7,限位杆8远离套环12的一端贯穿通孔9并与插槽7的内部插接,连接杆13的上表面开设有滑槽14,开槽1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环24,固定环24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顶杆23,顶杆2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圆球15,圆球15的表面与滑槽14内部滑动连接。
19.底座1的上表面并对应开槽10的位置搭接有盖板25,盖板25通过合页26与底座1的上表面铰接,盖板25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环19,连接环19的内部插接有锁环21,锁环21的底端与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锁环21的表面扣接有锁具20。
20.工作原理:将固定销6插入地面将底座1进行固定,将顶杆23向下按压,顶杆23会将连接杆13向下挤压,使得连接杆13经过滑动轴16和活动轮17之间的活动而向下翻转,同时滑动轴16会在弹簧槽18的内部向上移动对于弹簧22进行挤压,另外连接杆13会经过连接轴11和套环12的活动配合带动限位杆8从安装槽2的内部移动至通孔9的内部,然后将道闸4放置在底座1的表面且使得安装块3卡入安装槽2的内部,然后将顶杆23放开,此时弹簧22释放弹力推动滑动轴16向下移动,滑动轴16会经过活动轮17带动连接杆13恢复原来位置,连接杆13会经过连接轴11和套环12的活动配合带动限位杆8进入安装槽2的内部并插入插槽7的
内部,将盖板25向左翻转使得连接环19套在锁环21的外部,最后将锁具20锁起来。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5),两个安装板(5)的内部均插接有固定销(6),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开设有安装槽(2),所述安装槽(2)的内部卡接有安装块(3),所述安装块(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道闸(4),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开设有开槽(10),所述开槽(10)的右侧内壁开设有与安装槽(2)内部相连通的通孔(9),所述开槽(10)的内壁开设有弹簧槽(18),所述弹簧槽(18)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滑动轴(16),所述滑动轴(16)的表面套接有活动轮(17),所述滑动轴(1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22),所述弹簧(22)的顶端与弹簧槽(18)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所述活动轮(1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3),所述连接杆(13)远离活动轮(1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轴(11),所述连接轴(11)的表面套接有套环(12),所述套环(12)的右侧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8),所述安装块(3)的左侧开设有插槽(7),所述限位杆(8)远离套环(12)的一端贯穿通孔(9)并与插槽(7)的内部插接,所述连接杆(13)的上表面开设有滑槽(14),所述开槽(1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环(24),所述固定环(24)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顶杆(2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并对应开槽(10)的位置搭接有盖板(25),所述盖板(25)通过合页(26)与底座(1)的上表面铰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25)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环(19),所述连接环(19)的内部插接有锁环(21)。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环(21)的底端与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锁环(21)的表面扣接有锁具(2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杆(2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圆球(15),所述圆球(15)的表面与滑槽(14)内部滑动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块(3)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安装块(3)以底座(1)的中轴线对称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涉及道闸领域。该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两个安装板的内部均插接有固定销,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卡接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道闸,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开设有开槽。该新型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通过滑动轴、活动轮、弹簧槽、弹簧、连接杆、连接轴、套环、限位杆和安装块的相互配合,达到便于将道闸设备进行安装和拆卸,同时也不会在拆卸过程中损坏道闸设备,解决了目前智慧社区人行通道道闸设备在进行安装和拆卸十分复杂,且容易在拆卸时损坏道闸设备的问题。易在拆卸时损坏道闸设备的问题。易在拆卸时损坏道闸设备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赵哲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通通汉旺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7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