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口 燕尾 地段 部件 曲线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铁路道口部件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


背景技术:

2.铁路道口为铁路与公路交汇处,为了方便行人和公路上的车辆通过,铁路道口处的钢轨之间一般铺设有铁路道口板,铁路道口板一般为结构零散的小板拼装式,其上表面的高度与钢轨工作面等高或略低,但是道口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一些垃圾就会落入至燕尾槽内,这些垃圾就会锈蚀燕尾槽内的螺栓或者扣件,导致铁轨出现松动,从而引发安全事故,例如公开号为cn203270400u的中国专利文件公开了一种圆曲线地段钢筋混凝土整体道口板,包括:道板本体,在所述道口板本体上设有轮缘槽;其中所述轮缘槽包括下部承轨面以及设置在所述下部承轨面两端的斜面;裆肩,所述裆肩设置在所述下部承轨面两端和所述斜面的连接处;镙纹道钉预留孔,所述镙纹道钉预留孔设置在所述下部承轨面上,镙纹道钉通过所述镙纹道钉预留孔安装在所述道口板本体上,工作人员对道口板上的燕尾槽进行清理时,非常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及曲线地段铁路道口结构,用于解决现有的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由于燕尾槽内积存的垃圾不易清理而导致铁轨松动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包括板体,所述板体的顶部设有燕尾槽,所述燕尾槽内固设有铁轨,所述铁轨的两侧设有多个扣紧组件,所述铁轨的两侧对称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上滑动设有弧形防尘板,所述弧形防尘板的底部开设有用于配合所述限位板的滑槽,所述弧形防尘板包括第一弧形防尘板和第二弧形防尘板,所述第一弧形防尘板通过“工”形杆与所述第二弧形防尘板固定连接,所述“工”形杆上套设有海绵套。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还具有以下技术特征:
6.进一步地,所述弧形防尘板靠近所述铁轨的一侧与所述铁轨紧密贴合,所述弧形防尘板远离所述铁轨的一侧与所述燕尾槽的侧壁贴合。
7.进一步地,所述弧形防尘板的顶部设有弧形凹槽。
8.进一步地,所述弧形防尘板的材质为橡胶。
9.进一步地,所述扣紧组件包括固定螺栓和弧形压片。
10.进一步地,当所述固定螺栓的底部与所述限位板的底部齐平时,所述固定螺栓顶部低于所述限位板的顶部。
1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通过所述弧形防尘板,不仅可避免垃圾直接落入所述燕尾槽内,还可对所述燕尾槽内的所述扣紧组件进行遮挡,防止所述扣紧组件因垃圾锈蚀而导致铁轨松动;当需要对所述燕尾槽进行清理时,通过所述“工”形杆可方便工作人
员将所述弧形防尘板整体拉出,对所述弧形防尘板顶部的垃圾进行清理,有效的提高铁轨的稳固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所述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所述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与所述弧形防尘板配合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文中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5.如图1至图2所示的本实用新型的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的一个实施例中,该装置包括板体1,板体1的顶部设有燕尾槽101,燕尾槽101内固定设有铁轨2,铁轨2的两侧设有多个扣紧组件3,铁轨2的两侧对称设有限位板4,限位板4上滑动设有弧形防尘板5,弧形防尘板5的底部开设有用于配合限位板4的滑槽501,弧形防尘板5包括第一弧形防尘板51和第二弧形防尘板52,第一弧形防尘板51通过“工”形杆6与第二弧形防尘板52固定连接,“工”形杆6的一侧固定于第一弧形防尘板51的端部,“工”形杆6远离第一弧形防尘板51的一侧固定于第二弧形防尘板52的端部,“工”形杆6上套设有海绵套61,具体而言,通过弧形防尘板5,不仅可避免垃圾直接落入燕尾槽101内,还可对燕尾槽101内的扣紧组件3进行遮挡,防止扣紧组件3因垃圾锈蚀而导致铁轨松动;当需要对燕尾槽101进行清理时,通过“工”形杆6可方便工作人员将弧形防尘板5整体拉出,进而对弧形防尘板5顶部的垃圾进行清理,有效的提高铁轨2的稳固性。
16.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弧形防尘板5靠近铁轨2的一侧与铁轨2紧密贴合,弧形防尘板5远离铁轨2的一侧与燕尾槽101的侧壁贴合。
17.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弧形防尘板5的顶部设有弧形凹槽502,具体而言,采用弧形凹槽502的设计,可防止工作人员拉动弧形防尘板5时,垃圾掉落至燕尾槽101内。
18.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弧形防尘板5的材质为橡胶。
19.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扣紧组件3包括固定螺栓31和弧形压片32,具体而言,燕尾槽101的底壁开设有螺纹孔(图未示出),通过向下旋动固定螺栓31,可使弧形压片32压紧铁轨2,对铁轨2进行固定。
20.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优选地,当固定螺栓31的底部与限位板4的底部齐平时,固定螺栓31顶部低于限位板4的顶部,具体而言,这样设计,防止弧形防尘板5与固定螺栓31发生干涉。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 包括板体,所述板体的顶部设有燕尾槽,所述燕尾槽内固设有铁轨,所述铁轨的两侧设有多个扣紧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铁轨的两侧对称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上滑动设有弧形防尘板,所述弧形防尘板的底部开设有用于配合所述限位板的滑槽,所述弧形防尘板包括第一弧形防尘板和第二弧形防尘板,所述第一弧形防尘板通过“工”形杆与所述第二弧形防尘板固定连接,所述“工”形杆上套设有海绵套。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防尘板靠近所述铁轨的一侧与所述铁轨紧密贴合,所述弧形防尘板远离所述铁轨的一侧与所述燕尾槽的侧壁贴合。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防尘板的顶部设有弧形凹槽。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防尘板的材质为橡胶。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扣紧组件包括固定螺栓和弧形压片。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其特征在于:当所述固定螺栓的底部与所述限位板的底部齐平时,所述固定螺栓顶部低于所述限位板的顶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曲线地段燕尾槽型道口板,包括板体,板体的顶部设有燕尾槽,燕尾槽内固设有铁轨,铁轨的两侧设有扣紧组件,铁轨的两侧对称设有限位板,限位板上滑动设有弧形防尘板,弧形防尘板的底部开设有用于配合限位板的滑槽,弧形防尘板包括第一弧形防尘板和第二弧形防尘板,第一弧形防尘板通过“工”形杆与第二弧形防尘板固定连接,“工”形杆上套设有海绵套。通过弧形防尘板,不仅可避免垃圾直接落入燕尾槽内,还可对燕尾槽内的扣紧组件进行遮挡,防止扣紧组件被垃圾锈蚀,当需要对燕尾槽进行清理时,通过“工”形杆可方便工作人员将弧形防尘板整体拉出,对弧形防尘板顶部的垃圾进行清理,有效的提高铁轨的稳固性。有效的提高铁轨的稳固性。有效的提高铁轨的稳固性。


技术研发人员:杨阳 张旭平 任文权 李亚西 贾永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汝州郑铁三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4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