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养护用灌缝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养护 公路 用灌缝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养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公路养护用灌缝器。


背景技术:

2.公路建成通车后,因承受车轮的磨损和冲击,受到暴雨、洪水、风沙、冰雪、日晒、冰融等自然力的侵蚀和风化,以及人为的破坏和修建时遗留的某些缺陷,公路使用质量会逐渐降低。因此,公路建成通车后必须采取养护维修措施,并不断进行更新改善。公路养护必须及时修复损坏部分,否则将导致修复工程的投资加大,缩短公路的使用寿命,并给用路者造成损失。公路维修还必须注意进行紧急服务和抢修,保持公路畅通无阻。在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公路养护还要对原有技术标准过低的路段、构造物和沿线设施进行局部改善、更新和添建,以提高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3.公路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裂缝的现象,需要通过灌缝机对裂缝进行沥青的填充,以减少雨水通过裂缝进行地下对地基的影响,而现有的灌缝机通常体积较大,移动较为不便,且对于靠近绿化带上公路的裂缝的修补较为困难,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公路养护用灌缝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公路养护用灌缝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公路养护用灌缝器,包括支撑底架,所述支撑底架的顶部水平焊接有支撑顶架,所述支撑顶架的后侧两端之间安装有原料箱体,所述原料箱体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端盖,所述密封端盖的顶部中间竖向安装有搅拌轴,且搅拌轴的底端贯穿密封端盖的顶部,所述搅拌轴的顶端套接有同步轮二,所述支撑顶架的顶部对称安装有两组l型支架,两组所述l型支架之间竖向安装有支撑套筒,所述支撑套筒的内腔竖向安装有驱动轴杆,且驱动轴杆的底端穿过支撑顶架的顶部,所述驱动轴杆的外壁套接有同步轮一,所述同步轮一与同步轮二之间套接有同步带,两组所述l型支架的顶部之间焊接有电机支架,所述电机支架的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端通过联轴器与驱动轴杆的顶端连接,所述支撑底架的前侧顶部竖向安装有灌缝管,且灌缝管套接在驱动轴杆的底端,所述原料箱体的底部通过管道安装有控制阀门,所述控制阀门的底端与灌缝管的侧壁之间安装有出料管,所述支撑底架的两侧均通过螺栓固定有蓄电池组,所述支撑顶架的两侧均安装有控制开关,所述支撑底架的底部两侧均前后对称安装有带刹车的万向轮。
6.优选的,所述密封端盖与原料箱体之间为过盈配合,且密封端盖与原料箱体的连接处安装有密封垫,所述密封端盖的内腔顶部安装有两组加热棒,且两组加热棒关于搅拌轴对称设置。
7.优选的,所述密封端盖的顶部开设有与搅拌轴相配合的安装轴孔,且安装轴孔与
搅拌轴的连接处安装有耐磨轴承,所述搅拌轴在密封端盖的下方端部外壁焊接有螺旋搅拌叶片。
8.优选的,所述原料箱体的侧壁安装有与支撑顶架端部相配合的固定套筒,且固定套筒与支撑顶架的端部之间通过螺纹连接,所述支撑顶架的前侧顶部竖向开设有与驱动轴杆相配合的限位插孔。
9.优选的,所述支撑顶架的顶部以及支撑套筒的侧壁均安装有与l型支架相配合的固定螺孔,且固定螺孔与l型支架之间通过螺纹连接,所述驱动轴杆与支撑套筒之间以及驱动轴杆与限位插孔之间均为间隙配合。
10.优选的,所述灌缝管的顶部开设有与驱动轴杆相配合的定位插孔,且驱动轴杆在灌缝管内腔端部的外壁焊接有螺旋输送叶片,所述支撑底架的前侧竖向焊接有与灌缝管相配合的限位套管,且限位套管套接在灌缝管的外壁。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小巧,方便工作人员拖拽使用,且通过控制开关控制驱动电机的转动带动驱动轴杆的转动,通过驱动轴杆的转动带动同步轮一的转动,通过同步轮一的转动带动同步带的转动,通过同步带的转动带动同步轮二的转动,通过同步轮二的转动带动搅拌轴的转动,使搅拌轴上的螺旋搅拌叶片能够对原料箱体内部的原料进行搅拌工作,同时通过驱动轴杆的转动带动螺旋输送叶片的转动,能够将进入到灌缝管中的沥青均匀的挤压出去,方便工作人员对绿化带边公路上的裂缝进行灌缝修补工作。
12.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后视轴测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a部放大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前视轴测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密封端盖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灌缝管内部结构示意图。
19.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0]1‑
支撑底架,2

支撑顶架,3

原料箱体,4

密封端盖,41

加热棒,5

搅拌轴,51

螺旋搅拌叶片,6

同步轮二,7

l型支架,8

支撑套筒,9

驱动轴杆,91

螺旋输送叶片,10

同步轮一,11

同步带,12

驱动电机,13

灌缝管,14

控制阀门,15

出料管,16

蓄电池组,17

控制开关,18

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2]
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公路养护用灌缝器,包括支撑底架1,支撑底架1的顶部水平焊接有支撑顶架2,支撑顶架2的后侧两端之间安装有原料箱体3,原料箱体3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端盖4,密封端盖4的顶部中间竖向安装有搅拌轴5,且搅拌轴5的底端贯穿密封端盖4的顶部,密封端盖4与原料箱体3之间为过盈配合,且密封端盖4与原料箱体3的连接处安装有密封垫,提高密封端盖4与原料箱体3连接处的密封性,密封端盖4的内腔顶部安装有两组加热棒41,方便通过控制开关17控制加热棒41对原料箱体3内部的原料进行加热,使原料在原料箱体3的内腔保持为液态状态,且两组加热棒41关于搅拌轴5对称设置,密封端盖4的顶部开设有与搅拌轴5相配合的安装轴孔,且安装轴孔与搅拌轴5的连接处安装有耐磨轴承,搅拌轴5在密封端盖4的下方端部外壁焊接有螺旋搅拌叶片51,使螺旋搅拌叶片51能够随着搅拌轴5的转动而转动,实现对原料箱体3内部原料的搅拌作用;
[0023]
搅拌轴5的顶端套接有同步轮二6,支撑顶架2的顶部对称安装有两组l型支架7,两组l型支架7之间竖向安装有支撑套筒8,支撑套筒8的内腔竖向安装有驱动轴杆9,且驱动轴杆9的底端穿过支撑顶架2的顶部,原料箱体3的侧壁安装有与支撑顶架2端部相配合的固定套筒,且固定套筒与支撑顶架2的端部之间通过螺纹连接,方便原料箱体3与支撑顶架2之间的安装与拆卸,支撑顶架2的前侧顶部竖向开设有与驱动轴杆9相配合的限位插孔,方便驱动轴杆9的定位安装,支撑顶架2的顶部以及支撑套筒8的侧壁均安装有与l型支架7相配合的固定螺孔,且固定螺孔与l型支架7之间通过螺纹连接,方便l型支架7以及支撑套筒8的安装与拆卸,驱动轴杆9与支撑套筒8之间以及驱动轴杆9与限位插孔之间均为间隙配合,方便驱动轴杆9的转动;
[0024]
驱动轴杆9的外壁套接有同步轮一10,同步轮一10与同步轮二6之间套接有同步带11,两组l型支架7的顶部之间焊接有电机支架,电机支架的顶部安装有驱动电机12,且驱动电机12的输出轴端通过联轴器与驱动轴杆9的顶端连接,支撑底架1的前侧顶部竖向安装有灌缝管13,且灌缝管13套接在驱动轴杆9的底端,灌缝管13的顶部开设有与驱动轴杆9相配合的定位插孔,且驱动轴杆9在灌缝管13内腔端部的外壁焊接有螺旋输送叶片91,支撑底架1的前侧竖向焊接有与灌缝管13相配合的限位套管,且限位套管套接在灌缝管13的外壁,原料箱体3的底部通过管道安装有控制阀门14,通过控制阀门14控制原料箱体3中原料通过出料管15进入到灌缝管13的内腔中,控制阀门14的底端与灌缝管13的侧壁之间安装有出料管15,支撑底架1的两侧均通过螺栓固定有蓄电池组16,支撑顶架2的两侧均安装有控制开关17,支撑底架1的底部两侧均前后对称安装有带刹车的万向轮18,方便对本产品的移动;
[0025]
在使用时,通过将熔融状态的沥青加热到原料箱体3的内腔中,并通过密封端盖4进行密封,同时通过控制开关17控制加热棒41进行保温加热,再通过控制开关17控制驱动电机12的转动带动驱动轴杆9的转动,通过驱动轴杆9的转动带动同步轮一10的转动,通过同步轮一10的转动带动同步带11的转动,通过同步带11的转动带动同步轮二6的转动,通过同步轮二6的转动带动搅拌轴5的转动,使搅拌轴5上的螺旋搅拌叶片51能够对原料箱体3内部的原料进行搅拌工作,同时通过驱动轴杆9的转动带动螺旋输送叶片91的转动,能够将进入到灌缝管13中的沥青均匀的挤压出去,方便工作人员对绿化带边公路上的裂缝进行灌缝
修补工作。
[0026]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27]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