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高原地区的自防护警示型安全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3: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护栏 警示 高原 防护 用于


1.本发明涉及护栏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高原地区的自防护警示型安全护栏。


背景技术:

2.护栏是一种基础交通设施,为了将各不同性质和方向的道路相互隔离,以确保各道路之间互不干扰,从而保障交通安全,在高原地区由于道路复杂,经常在道路边缘设置警示型护栏用以警示。
3.由于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在白天时户外温度较高,并且阳光照射强烈,使得护栏上的警示带在长期高温照射条件下易损坏,进而降低警示带在夜晚时的警示效果,并且高原地区人烟稀广,使得对护栏的维修进度较慢,进而在警示带损坏时不能第一时间维护,进而增大了夜晚行车时安全事故的发生,另外高原地区风沙较多,使得警示带上容易积聚大量的灰尘,进而影响警示带的警示效果。
4.基于此,本发明提出一种用于高原地区的自防护警示型安全护栏。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高原地区的自防护警示型安全护栏。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用于高原地区的自防护警示型安全护栏,包括栏体,所述栏体侧壁嵌设有两个警示板,所述栏体侧壁固定连接有与两个警示板配合的半中空圆柱,所述栏体内开设有条形腔,所述半中空圆柱侧壁对称开设有两个弧形腔,两个所述弧形腔内壁密封滑动连接有永磁块,所述条形腔内壁通过连接管与两个弧形腔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条形腔内顶部开设有框口,所述框口内壁固定连接有凸透镜,所述半中空圆柱上安装有在高温下对永磁块进行相吸的吸引机构。
8.优选地,所述吸引机构包括嵌设在半中空圆柱内壁的永磁柱,所述永磁柱与永磁块相斥,所述永磁柱侧壁套设有励磁线圈,所述条形腔内底部嵌设有温差发电板,所述温差发电板与励磁线圈耦合连接。
9.优选地,所述条形腔内设有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混合气体。
10.优选地,所述励磁线圈的磁场方向与永磁柱的磁场方向相反,所述励磁线圈的磁场远大于永磁柱的磁场。
11.优选地,所述半中空圆柱侧壁沿其竖直方向等间距固定连接有多根吸尘导线,多根所述吸尘导线均与温差发电板耦合连接。
12.优选地,多根所述吸尘导线两两一组相互靠近,且相邻的两根所述吸尘导线电流方向相同。
13.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1、通过设置条形腔和凸透镜,高原地区白天温度较高时,此时阳光透过凸透镜进入条形腔内,使得条形腔内温度升高,进而导致条形腔内的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混合气体的反应平衡向二氧化氮生成的方向移动,使得条形腔内混合气体颜色变深,并且使得条形腔内的压强增大;
15.2、通过设置温差发电板、永磁柱、励磁线圈和永磁块,在条形腔内温度升高使得温差发电板上表面温度升高时,此时温差发电板在温差作用下产生电流,进而励磁线圈通电产生磁场,由于励磁线圈通电后产生的磁场方向与永磁柱的磁场方向相反,进而可以对永磁柱上的磁场方向进行改变,使得永磁柱与永磁块相吸,进而条形腔内的混合气体通过连接管进入弧形腔中,使得颜色变深的混合气体对外界阳光进行遮挡,从而避免警示板接收高温阳光照射,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16.3、在夜晚时,此时户外温度较低,进而条形腔内的温度下降,使得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混合气体的反应平衡向四氧化二氮生成的方向移动,同时温差发电板上温差消失,进而励磁线圈上电流消失,使得永磁柱再次对永磁块相斥,进而带动永磁块向靠近栏体侧壁的方向滑动,使得半中空圆柱不再对警示板进行遮挡,使得警示板正常工作;
17.4、通过设置多根吸尘导线,温差发电板上产生的电流流经吸尘导线后,吸尘导线上产生磁场,进而可以对外界灰尘进行吸附,并且此时相邻的两根吸尘导线内部电流方向一致,使得相邻的两根吸尘导线相吸,使得在温差发电板上电流消失时,此时两根吸尘导线迅速回到原位,对吸尘导线上的灰尘抖落,进而避免半中空圆柱表面积聚灰尘,从而影响警示板的警示效果。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实施例一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中的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0.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实施例一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实施例二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实施例二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栏体、2警示板、3半中空圆柱、4条形腔、5弧形腔、6连接管、7永磁块、8永磁柱、9励磁线圈、10温差发电板、11框口、12凸透镜、13吸尘导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发明。但是本发明能够以很多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发明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改进,因此本发明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的限制。
25.实施例一
26.参照图1

3,一种用于高原地区的自防护警示型安全护栏,包括栏体1,栏体1侧壁嵌设有两个警示板2,栏体1侧壁固定连接有与两个警示板2配合的半中空圆柱3,栏体1内开设有条形腔4,半中空圆柱3侧壁对称开设有两个弧形腔5,两个弧形腔5内壁密封滑动连接有永磁块7,条形腔4内壁通过连接管6与两个弧形腔5内壁固定连接,需要说明的是,弧形腔
5远离连接管6的内壁开设有通孔,用以平衡永磁块7滑动时弧形腔5内的压强变化,条形腔4内顶部开设有框口11,框口11内壁固定连接有凸透镜12,半中空圆柱3上安装有在高温下对永磁块7进行相吸的吸引机构。
27.吸引机构包括嵌设在半中空圆柱3内壁的永磁柱8,永磁柱8与永磁块7相斥,永磁柱8侧壁套设有励磁线圈9,条形腔4内底部嵌设有温差发电板10,温差发电板10与励磁线圈9耦合连接。
28.条形腔4内设有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混合气体,进一步的,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之间可发生可逆反应,反应式为:n2o4=2no2(可逆),且二氧化氮呈红棕色,四氧化二氮呈无色,在混合气体内温度升高时,混合气体的反应平衡朝二氧化氮生成的方向进行,混合气体中的二氧化氮含量增大,混合气体的颜色变深。
29.需要说明的是,永磁柱8与永磁块7之间的斥力远大于条形腔4内混合气体对永磁块7的压力。
30.励磁线圈9的磁场方向与永磁柱8的磁场方向相反,励磁线圈9的磁场远大于永磁柱8的磁场,使得在励磁线圈9通电后,可以对永磁柱8的磁场方向进行改变,进而可以对永磁块7相吸。
31.本实施例中,在白天高压地区户外温度较高时,此时阳光透过凸透镜12进入条形腔4内,使得条形腔4内温度升高,进而导致条形腔4内的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混合气体的反应平衡向二氧化氮生成的方向移动,使得条形腔4内混合气体颜色变深,此时嵌设在条形腔4内底部的温差发电板10上表面温度升高,使得温差发电板10在温差作用下产生电流,进而励磁线圈9通电产生磁场,由于励磁线圈9通电后产生的磁场方向与永磁柱8的磁场方向相反,进而可以对永磁柱8上的磁场方向进行改变,使得永磁柱8与永磁块7相吸,进而条形腔4内的混合气体通过连接管6进入弧形腔5中,使得颜色变深的混合气体对外界阳光进行遮挡,从而避免警示板2接收高温阳光照射;
32.在夜晚高压地区温度较低时,此时条形腔4和温差发电板10上的温度均下降,使得二氧化氮和四氧化二氮混合气体的反应平衡向四氧化二氮生成的方向移动,并且温差发电板10上电流消失,进而永磁柱8再次对永磁块7相斥,进而带动永磁块7向靠近栏体1侧壁的方向滑动,将弧形腔5内的混合气体挤压至条形腔4内,使得半中空圆柱3不再对警示板2进行遮挡,使得警示板2在夜晚时正常工作。
33.实施例二
34.参照图4

5,与实施例一不同的是,半中空圆柱3侧壁沿其竖直方向等间距固定连接有多根吸尘导线13,多根吸尘导线13均与温差发电板10耦合连接。
35.多根吸尘导线13两两一组相互靠近,且相邻的两根吸尘导线13电流方向相同,在两根吸尘导线13内通入相同方向的电流时,此时两根吸尘导线13相互吸引。
36.本实施例中,温差发电板10上产生的电流在多根吸尘导线13内流过时,此时多根吸尘导线13周围产生磁场,进而可以对外界的灰尘进行吸引,避免灰尘吸附在半中空圆柱3表面,影响警示板2的夜晚警示效果,由于相邻的两根吸尘导线13内部电流方向一致,使得相邻的两根吸尘导线13通电后相吸,进而在温差发电板10上电流消失时,此时两根吸尘导线13迅速回到原位,对吸尘导线13上的灰尘抖落,使得吸尘导线13保持洁净,可以继续有效的对灰尘进行吸引。
37.以上,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