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撞透明组合声屏障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屏障 组合 防撞 透明


1.本实用新型属于声屏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撞透明组合声屏障。


背景技术:

2.随着城市轨道交通以及市政道路的不断发展,声屏障工程作为附属降噪措施也随着主体工程在配套实施,以降低交通噪声对沿线居民的影响。现有的高速公路、快速路虽然设有玻璃声屏障,但是一旦发生车辆撞击或者道路震动,玻璃屏体具有一定的损坏率,不及时更换具有安全隐患,同时声屏障脏污后,对司机视距产生不良影响,景观也不能很好的呈现,而现有的声屏障更换步骤较为繁琐。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现有技术中的上述缺陷或不足,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防撞透明组合声屏障,安全稳固,结构可靠,防撞,并且透明声屏障更换简单快捷。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防撞透明组合声屏障,包括防护栏底座、h型钢立柱、加固板、防撞护栏和连接架;其中,h型钢立柱的底部深入所述防护栏底座中和防护栏底座固定连接,所述防撞护栏通过连接架和h型钢立柱一侧固定连接,所述防撞护栏的底部深入所述防护栏底座中和防护栏底座固定连接,h型钢立柱内侧凹槽安装隔声板屏体,h型钢立柱的顶部、隔声板屏体的顶部连接罩板。
6.优选的,所述h型钢立柱呈弧形,或者上端向声源方向弯折。
7.优选的,所述h型钢立柱中央设有矩形开口,矩形开口周边边框设有螺栓孔2。
8.优选的,所述加固板呈l型,所述加固板上还设有支架,所述支架连接所述加固板的l型两端,所述加固板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防护栏底座上。
9.优选的,所述隔声板屏体为平面板体,板体侧面设有圆形微孔或矩形凸台;或者所述隔声板屏体侧面为波浪微孔结构。
10.优选的,所述隔声板屏体为透明亚克力板或玻璃板,四周周边设有外边框,所述外边框上设有外螺栓孔,外边框和隔声板屏体通过转轴连接。
11.优选的,隔声板屏体内部填充吸音棉。
12.优选的,所述隔声板屏体上下之间通过凸槽和凹槽匹配连接。
13.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1)h型钢立柱、防撞护栏和防护栏底座一体,具有防撞功能,延长屏体的使用寿命;
15.(2)安装简单,结构稳固,有效降噪;
16.(2)透明声屏障具有景观功能,并且拆卸方便,提高行车安全性。
附图说明
17.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所作的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所述的声屏障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所述的声屏障正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所述的波浪微孔型隔声板屏体侧剖正视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所述的透明材质隔声板屏体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所述的透明材质隔声板屏体侧面结构示意图;
23.图6

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所述的加固板结构示意图。
24.附图标记:
25.1、防护栏底座;2、h型钢立柱;201、边框;202、螺栓孔;3、加固板;301、支架;302、螺栓;4、防撞护栏;5、连接架;6、隔声板屏体;601、外螺栓孔;602、外边框;603、转轴;604、波浪凹陷处;605、消音棉;606、凸槽;607、凹槽;7、罩板。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于解释相关实用新型,而非对该实用新型的限定。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实用新型相关的部分。
27.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28.实施例一
29.一种防撞透明组合声屏障,如图1所示,包括防护栏底座1、h 型钢立柱2、加固板3、防撞护栏4和连接架5;h型钢立柱2的底部深入所述防护栏底座1中和防护栏底座1固定连接,所述防撞护栏4 通过连接架5和h型钢立柱2一侧固定连接,所述防撞护栏4的底部深入所述防护栏底座1中和防护栏底座1固定连接,h型钢立柱2内侧凹槽安装隔声板屏体6,h型钢立柱2的顶部、隔声板屏体6的顶部连接罩板7。
30.具体地,所述防护栏底座1为混凝土基座,h型钢立柱2、和防撞护栏4的底部深入混凝土基座中,二者还通过连接架5连接,混凝土基座浇筑成形,不易发生屏体倒塌的现象,结构更加稳固;防撞护栏 4在发生车辆碰撞情况时保护车辆不受到屏体的伤害,所述罩板7保护屏体结构不易腐蚀,延长声屏障的使用寿命。
31.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实施例中,所述h型钢立柱2呈弧形,或者上端向声源方向弯折,如图1所示。
32.其中,h型钢立柱2呈弧形,或者上端向声源方向弯折,有效控制声音向屏体上部的绕射,提高降噪效果,同时美观。
33.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h型钢立柱 2中央设有矩形开口,矩形开口周边边框201设有螺栓孔202。
34.具体地,矩形开口用于安装透明声屏障,拆装方便,更换干净的透明声屏障方便,鉴于透明声屏障在使用过程中脏污达不到提高司机视距的效果,提高行车安全性。
35.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实施例中,如图1、6、7所示,所述加固板3呈l型,所述加固
板上还设有支架301,所述支架301连接所述加固板3的l型两端,所述加固板3通过螺栓302固定在所述防护栏底座1上。
36.具体地,加固板3起到加固声屏障的作用,并通过支架301和螺栓进一步固定,使得本结构更加稳定,不容易产生屏体歪斜的情况。
37.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隔声板屏体 6为平面板体,板体侧面设有圆形微孔或矩形凸台;或者所述隔声板屏体6侧面为波浪微孔结构,如图3所示。
38.具体地,隔声板屏体的平面板体结构,运输方便,重量轻,微孔容纳声源进入隔声板屏体内部;隔声板屏体的波浪微孔结构使得降噪效果提高。
39.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所述隔声板屏体 6为透明亚克力板或玻璃板,四周周边设有外边框602,所述外边框上设有外螺栓孔601,其中,底部的外边框602和隔声板屏体通过转轴 603连接。
40.具体地,外边框602略大于透明隔声板屏体本体,在透明隔声板屏体本体周边形成凹槽,如图5所示,透明的隔声板屏体6安装在所述h型钢立柱2矩形开口的周边边框201上,所述外边框602、外螺栓孔601和边框201、螺栓孔202匹配连接,外边框602和隔声板屏体通过转轴603连接,方便透明隔声板屏体的单独拆卸安装或者更换的工作。透明隔声屏障景观感较好,容易融入周围环境。
41.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实施例中,隔声板屏体6内部填充吸音棉 605。
42.其中,吸音棉605才能使本实用新型有效降噪。
43.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实施例中,所述隔声板屏体6上下之间通过凸槽606和凹槽607匹配连接。
44.具体地,方便隔声板屏体安装,结构稳固。
45.以上描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以及对所运用技术原理的说明。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中所涉及的实用新型范围,并不限于上述技术特征的特定组合而成的技术方案,同时也应涵盖在不脱离所述实用新型构思的情况下,由上述技术特征或其等同特征进行任意组合而形成的其它技术方案。例如上述特征与本实用新型中公开的(但不限于)具有类似功能的技术特征进行互相替换而形成的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