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立柱 屏障 稳定性 申请


1.本申请涉及声屏障钢立柱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


背景技术:

2.声屏障主要用于高速公路、快速路以及高架复合道路等,用于隔音降噪,以降低交通噪声污染。声屏障一般包括多块声屏障板以及连接相邻两个声屏障板的钢立柱,并通过钢立柱固定在路面上,因此钢立柱的稳定性决定了声屏障的稳定性。然而传统的声屏障钢立柱稳定性较差,在强大的脉动风压作用下,容易发生倒塌,一旦发生倒塌,将会给当前道路的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为此,本申请提出一种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申请的目的是针对以上问题,提供一种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
4.本申请提供一种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包括立柱以及焊接在所述立柱底端的底板;所述底板上开设有四个安装孔;四个所述安装孔关于所述立柱的竖直方向中心轴线呈中心对称分布;所述立柱包括两个翼缘板、一个腹板以及四个加强斜板;两个所述翼缘板平行设置;两个所述翼缘板的中部分别与所述腹板垂直连接;四个所述加强斜板两两一组对称分布在所述腹板的两侧;所述加强斜板的一端连接在所述翼缘板上,另一端连接在所述腹板上;所述加强斜板、所述翼缘板以及所述腹板共同围成直角三角形空腔。
5.根据本申请某些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立柱还包括垂直连接两个所述翼缘板的两个加强连板;两个所述加强连板对称分布在所述腹板的两侧;所述加强连板远离所述腹板的一侧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方向与所述立柱的长度方向一致;所述插槽的槽口两侧分别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均匀间隔分布有多个连接孔。
6.根据本申请某些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插槽的截面形状为矩形或t形。
7.根据本申请某些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底板与所述翼缘板之间连接有三角形加强筋板。
8.根据本申请某些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底部中间位置设有插入块;所述插入块远离所述底板的一端呈圆锥形。
9.根据本申请某些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所述底板、所述翼缘板以及所述腹板均采用q235钢制作而成。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的有益效果:该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通过在翼缘板与腹板之间设置加强斜板,使加强斜板、翼缘板以及腹板共同围成直角三角形空腔,有利于增强立柱的稳定性,从而使得采用该立柱的声屏障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大大降低其发生倒塌的可能性,有利于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过在立柱的底部焊接底板,并在底板上开设安装孔,便于将该立柱与路面进行固定。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3.图中所述文字标注表示为:
14.1、立柱;2、底板;3、安装孔;4、翼缘板;5、腹板;6、加强斜板;7、加强连板;8、插槽;9、连接板;10、连接孔;11、加强筋板;12、插入块。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申请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对本申请进行详细描述,本部分的描述仅是示范性和解释性,不应对本申请的保护范围有任何的限制作用。
16.请参考图1和图2,本实施例提供一种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包括立柱1以及焊接在所述立柱1底端的底板2;所述底板2上开设有四个安装孔3;四个所述安装孔3关于所述立柱1的竖直方向中心轴线呈中心对称分布;在使用时,通过螺栓穿过安装孔3来将其固定在路面上;所述立柱1包括两个翼缘板4、一个腹板5以及四个加强斜板6;两个所述翼缘板4形状大小相同并且平行设置;两个所述翼缘板4的中部分别与所述腹板5垂直连接;四个所述加强斜板6两两一组对称分布在所述腹板5的两侧;位于所述腹板5同侧的一组所述加强斜板6关于所述腹板的水平方向中心线呈对称设置;所述加强斜板6的一端连接在所述翼缘板4上,另一端连接在所述腹板5上;所述加强斜板6、所述翼缘板4以及所述腹板5共同围成直角三角形空腔。
17.进一步的,所述立柱1还包括垂直连接两个所述翼缘板4的两个加强连板7;两个所述加强连板7相互平行,并对称分布在所述腹板5的两侧;所述加强连板7远离所述腹板5的一侧开设有插槽8;所述插槽8的方向与所述立柱1的长度方向一致;所述插槽8的槽口两侧分别设有连接板9;所述连接板9上均匀间隔分布有多个连接孔10。在使用时,声屏障板的端部插入插槽8内,并通过设置在连接板9上的连接孔10与所述立柱1固定连接。
18.进一步的,所述插槽8的截面形状为矩形或t形。本实施例中,插槽8的横截面形状为矩形,在使用时,声屏障板可以直接对齐插入;在本申请的其他实施例中,插槽8的横截面形状也可以为t形,在使用时,声屏障板自插槽8的顶部向下插入,有利于声屏障板与立柱1的稳固连接。
19.进一步的,所述底板2与所述翼缘板4之间连接有三角形加强筋板11,有利于加强立柱1与底板2之间连接的稳定性。
20.进一步的,所述底板2的底部中间位置设有插入块12;所述插入块12远离所述底板2的一端呈圆锥形。在使用时,插入块12插入路面下,更有利于提高声屏障钢立柱与路面连接的稳定性;通过将插入块12的底端设置成圆锥形,更有利于其插入路面。
21.进一步的,所述底板2、所述翼缘板4以及所述腹板5所述均采用q235钢制作而成,q235钢具有较好的抗拉伸强度,采用该材质制成的声屏障钢立柱具有较好的抗拉伸强度,有利于增强该声屏障钢立柱的稳定性。
22.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通过在翼缘板与腹板之间设置加强斜板,使加强斜板、翼缘板以及腹板共同围成直角三角形空腔,有利于增强立柱的稳定性,
从而使得采用该立柱的声屏障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大大降低其发生倒塌的可能性,有利于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过在立柱的底部焊接底板,并在底板上开设安装孔,便于将该立柱与路面进行固定;通过设置加强连板、插槽、连接板以及连接孔,便于提高立柱的稳定性,同时有利于将该立柱与声屏障板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加强筋板,有利于加强立柱与底板之间连接的稳定性;通过设置底端呈圆锥形的插入块,有利于提高底板与路面连接的稳定性;通过将底板、翼缘板以及腹板等采用q235钢制成,有利于增强该声屏障钢立柱的稳定性。
23.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申请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申请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以上所述仅是本申请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由于文字表达的有限性,而客观上存在无限的具体结构,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改进、润饰或变化,也可以将上述技术特征以适当的方式进行组合;这些改进润饰、变化或组合,或未经改进将发明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他场合的,均应视为本申请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其特征在于,包括立柱(1)以及焊接在所述立柱(1)底端的底板(2);所述底板(2)上开设有四个安装孔(3);四个所述安装孔(3)关于所述立柱(1)的竖直方向中心轴线呈中心对称分布;所述立柱(1)包括两个翼缘板(4)、一个腹板(5)以及四个加强斜板(6);两个所述翼缘板(4)平行设置;两个所述翼缘板(4)的中部分别与所述腹板(5)垂直连接;四个所述加强斜板(6)两两一组对称分布在所述腹板(5)的两侧;所述加强斜板(6)的一端连接在所述翼缘板(4)上,另一端连接在所述腹板(5)上;所述加强斜板(6)、所述翼缘板(4)以及所述腹板(5)共同围成直角三角形空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柱(1)还包括垂直连接两个所述翼缘板(4)的两个加强连板(7);两个所述加强连板(7)对称分布在所述腹板(5)的两侧;所述加强连板(7)远离所述腹板(5)的一侧开设有插槽(8);所述插槽(8)的方向与所述立柱(1)的长度方向一致;所述插槽(8)的槽口两侧分别设有连接板(9);所述连接板(9)上均匀间隔分布有多个连接孔(10)。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槽(8)的截面形状为矩形或t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与所述翼缘板(4)之间连接有三角形加强筋板(11)。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的底部中间位置设有插入块(12);所述插入块(12)远离所述底板(2)的一端呈圆锥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所述翼缘板(4)以及所述腹板(5)均采用q235钢制作而成。

技术总结
本申请提供一种高稳定性声屏障钢立柱,包括立柱及焊接在立柱底端的底板;底板上开设有四个安装孔;四个安装孔关于立柱的竖直方向中心线呈中心对称分布;立柱包括两个翼缘板、一个腹板及四个加强斜板;两个翼缘板平行设置;两个翼缘板的中部分别与腹板垂直连接;四个加强斜板两两一组对称分布在腹板的两侧;加强斜板的一端连接在翼缘板上,另一端连接在腹板上;加强斜板、翼缘板以及腹板共同围成直角三角形空腔。本申请通过在翼缘板与腹板之间设置加强斜板,使加强斜板、翼缘板以及腹板共同围成直角三角形空腔,有利于增强立柱的稳定性,从而使得采用该立柱的声屏障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大大降低其发生倒塌的可能性,有利于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


技术研发人员:肖巨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巨思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