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工程用路基压实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0: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公路工程 路基 装置 压实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公路工程用路基压实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城市化发展进程加速,政府部门不断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新建和改造了大批城市道路,为了改善城市道路的驾乘质量,提高城市道路的服务水平,城市对道路养护的质量要求亦不断提高,压实机作为一种道路上机械设备,给我们的交通建设带来了便利,在道路的建设和养护中起着必不可少的作用,但现在的路基压实装置不具有除尘功能,导致在压实过程中灰尘四散,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公路工程用路基压实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公路工程用路基压实装置,具备除尘功能的优点,解决了现在的路基压实装置不具有除尘功能,导致在压实过程中灰尘四散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公路工程用路基压实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腔背面中部的上端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二皮带轮,所述第二皮带轮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圆柱杆,所述圆柱杆的外表面设置有矩形框,所述矩形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底部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压板,所述箱体内腔左侧上部的后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通过皮带与第二皮带轮传动连接,所述箱体左右两侧的中部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箱体左右两侧的上部均固定连接有集尘罩,所述箱体顶部的中端固定连接有集尘箱,所述集尘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的吸气口通过管道与集尘罩固定连接,所述风机的出气口通过管道与集尘箱的顶部固定连接。
5.优选的,所述箱体的正面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箱体底部的四周均安装有万向轮。
6.优选的,所述集尘箱正面的底部开设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的内腔活动安装有阀门。
7.优选的,所述集尘箱正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观察窗,所述集尘箱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料板。
8.优选的,所述集尘箱顶部的左端开设有通口,所述通口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尘网。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可以带动第一皮带轮转动,并在皮带的作用下,可以带动第二皮带轮转动,当第二皮带轮转动时,在矩形框、圆柱杆、活动板和连接杆的配合下,可以带动压板上下移动,从而可以起到压实的作用,利用风机,可以在管道的作用下,使得集尘罩产生吸力,从而可以将压实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吸走,并在管道的作用下,可以将吸走的灰尘送入集尘箱内,利用防尘网和通口,在保证集尘箱内压强稳定的同时还可以防止灰尘飞出
集尘箱,利用万向轮,方便人们移动本装置,并在移动到合适位置的时候控制电动伸缩杆伸长,从而可以起到制动的作用,解决了现在的路基压实装置不具有除尘功能,导致在压实过程中灰尘四散的问题。
附图说明
11.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集尘箱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箱体;2、plc控制器;3、压板;4、万向轮;5、底板;6、电动伸缩杆;7、固定板;8、集尘罩;9、集尘箱;10、防尘网;11、风机;12、通口; 13、排污口;14、电机;15、第一皮带轮;16、矩形框;17、圆柱杆;18、第二皮带轮;19、活动板;20、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8.本实用新型的箱体1、plc控制器2、压板3、万向轮4、底板5、电动伸缩杆6、固定板7、集尘罩8、集尘箱9、防尘网10、风机11、通口12、 排污口13、电机14、第一皮带轮15、矩形框16、圆柱杆17、第二皮带轮18、活动板19和连接杆20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19.请参阅图1

3,一种公路工程用路基压实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内腔背面中部的上端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第二皮带轮18,第二皮带轮18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圆柱杆17,圆柱杆17的外表面设置有矩形框16,矩形框1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板19,活动板19底部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20,连接杆20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压板3,箱体1内腔左侧上部的后端固定安装有电机14,电机14输出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皮带轮15,第一皮带轮15通过皮带与第二皮带轮18传动连接,箱体1左右两侧的中部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板7,固定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6,箱体1左右两侧的上部均固定连接有集尘罩8,箱体1顶部的中端固定连接有集尘箱9,集尘箱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机11,风机11的吸气口通过管道与集尘罩8固定连接,风机11的出气口通过管道与集尘箱9的顶部固定连接,箱体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2,电动伸缩杆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5,箱体1底部的四周均安装有万
向轮4,集尘箱9正面的底部开设有排污口13,排污口13的内腔活动安装有阀门,集尘箱9正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观察窗,集尘箱9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料板,集尘箱9顶部的左端开设有通口12,通口1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尘网10,通过电机14,可以带动第一皮带轮15转动,并在皮带的作用下,可以带动第二皮带轮18转动,当第二皮带轮18转动时,在矩形框16、圆柱杆17、活动板19和连接杆20的配合下,可以带动压板3上下移动,从而可以起到压实的作用,利用风机11,可以在管道的作用下,使得集尘罩8产生吸力,从而可以将压实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吸走,并在管道的作用下,可以将吸走的灰尘送入集尘箱9内,利用防尘网10和通口12,在保证集尘箱9内压强稳定的同时还可以防止灰尘飞出集尘箱9,利用万向轮4,方便人们移动本装置,并在移动到合适位置的时候控制电动伸缩杆6伸长,从而可以起到制动的作用,解决了现在的路基压实装置不具有除尘功能,导致在压实过程中灰尘四散的问题。
20.使用时,通过电机14,可以带动第一皮带轮15转动,并在皮带的作用下,可以带动第二皮带轮18转动,当第二皮带轮18转动时,在矩形框16、圆柱杆17、活动板19和连接杆20的配合下,可以带动压板3上下移动,从而可以起到压实的作用,利用风机11,可以在管道的作用下,使得集尘罩8产生吸力,从而可以将压实过程中产生的灰尘吸走,并在管道的作用下,可以将吸走的灰尘送入集尘箱9内,利用防尘网10和通口12,在保证集尘箱9内压强稳定的同时还可以防止灰尘飞出集尘箱9,利用万向轮4,方便人们移动本装置,并在移动到合适位置的时候控制电动伸缩杆6伸长,从而可以起到制动的作用,解决了现在的路基压实装置不具有除尘功能,导致在压实过程中灰尘四散的问题。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