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塑料跑道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跑道 体育设施 塑料


1.本实用新型涉及体育设施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塑料跑道。


背景技术:

2.塑胶跑道又称全天候田径运动跑道,塑胶跑道具有平整度好、抗压强度高、硬度弹性适中当、物理性能稳定等优点,有利于运动员速度和技术的发挥,可以有效的提高运动成绩,同时也可以降低摔伤率。
3.传统的塑胶跑道在铺设完之后,在经过雨雪等恶劣天气之后,塑胶跑道的内部由于缺少辅助的排水机构,往往会在内部产生大量的积水,导致运动员在跑道上进行运动时,由于剧烈运动会挤压跑道,导致跑道内部的积水被挤出,然后附着在跑道的表面,增加了运动员在跑道上活动的危险性,也间接的影响跑道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塑料跑道。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包括塑胶层,所述塑胶层的下表面铺设有导水层,所述导水层的下表面铺设有排水层,所述排水层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锥形块,所述排水层的内壁两侧对称开设有排水孔,所述排水层的下表面铺设有防水层,所述防水层的下表面铺设有缓冲层,所述缓冲层的下表面与地面固定安装。
6.优选的,所述导水层的内部开设有导水槽,所述排水层的上表面开设有入水槽,导水槽和入水槽的尺寸大小相适配。
7.优选的,所述缓冲层的内部设置有缓冲结构,所述缓冲结构包括缓压块,所述缓压块与缓冲层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缓压块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抗压块,两组所述缓压块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
8.优选的,所述防水层的材料为聚氨酯。
9.优选的,所述塑胶层、导水层和排水层的材料均为spue环保塑胶材料。
10.优选的,所述缓冲层和缓冲结构的材料均为epe。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在跑道铺设完成之后,在经过雨雪等恶劣天气之后,雨水会渗入到跑道的内部,此时渗入到跑道内部的积水会通过导水层内部开设的导水槽,然后再经过排水层的入水槽进入到排水槽的内部,进入到排水层内部的积水会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沿着锥形块的内壁滑下,最后经过排水口排入下水道,通过设置该结构,可以有效的将跑道内部的积水排出,避免了运动员在剧烈运动时将跑道内部积水挤出的现象发生,增加了运动员在运动时的安全性。
13.2、本实用新型中,运动员在跑道上进行剧烈运动时,会对跑道产生极大的压力,此
时在运动员挤压跑道时,会带动着挤压跑道内部的抗压杆,紧接着抗压杆会挤压缓压块,此时缓压块会向两边进行舒展进行分压,同时两组缓压块之间会挤压连接杆,在运动员脚离开跑道表面时,连接杆会复原,同时会带动着缓压块复原,缓压块带动着抗压块复原,通过设置该结构,可以有效的增加跑道的抗压性和缓冲力,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跑道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型塑料跑道的分层侧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型塑料跑道的分层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图2中a处结构示意图。
17.图例说明:
18.1、塑胶层;2、导水层;3、排水层;4、锥形块;5、排水孔;6、防水层;7、缓冲层;8、缓冲结构;801、缓压块;802、抗压块;803、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0.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1.实施例1,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包括塑胶层1,塑胶层1的下表面铺设有导水层2,导水层2的下表面铺设有排水层3,塑胶层1、导水层2和排水层3的材料均为spue环保塑胶材料,排水层3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锥形块4,排水层3的内壁两侧对称开设有排水孔5,排水层3的下表面铺设有防水层6,防水层6的材料为聚氨酯,防水层6的下表面铺设有缓冲层7,缓冲层7的下表面与地面固定安装。
22.下面具体说一下导水层2和缓冲结构8具体设置和作用。
23.如图2所示,导水层2的内部开设有导水槽,排水层3的上表面开设有入水槽,导水槽和入水槽的尺寸大小相适配。
24.其整个的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该结构在跑道铺设完成之后,在经过雨雪等恶劣天气之后,雨水会渗入到跑道的内部,此时渗入到跑道内部的积水会通过导水层2内部开设的导水槽,然后再经过排水层3的入水槽进入到排水槽的内部,进入到排水层3内部的积水会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沿着锥形块4的内壁滑下,最后经过排水口排入下水道,可以有效的将跑道内部的积水排出,避免了运动员在剧烈运动时将跑道内部积水挤出的现象发生,增加了运动员在运动时的安全性。
25.如图3所示,缓冲层7的内部设置有缓冲结构8,缓冲结构8包括缓压块801,缓压块801与缓冲层7的内壁固定连接,缓压块80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抗压块802,两组缓压块801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803,缓冲层7和缓冲结构8的材料均为epe。
26.其整个的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该结构,运动员在跑道上进行剧烈运动时,会对跑道
产生极大的压力,此时在运动员挤压跑道时,会带动着挤压跑道内部的抗压杆,紧接着抗压杆会挤压缓压块801,此时缓压块801会向两边进行舒展进行分压,同时两组缓压块801之间会挤压连接杆,在运动员脚离开跑道表面时,连接杆会复原,同时会带动着缓压块801复原,缓压块801带动着抗压块802复原,可以有效的增加跑道的抗压性和缓冲力,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跑道的使用寿命。
27.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包括塑胶层(1),其特征在于:所述塑胶层(1)的下表面铺设有导水层(2),所述导水层(2)的下表面铺设有排水层(3),所述排水层(3)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锥形块(4),所述排水层(3)的内壁两侧对称开设有排水孔(5),所述排水层(3)的下表面铺设有防水层(6),所述防水层(6)的下表面铺设有缓冲层(7),所述缓冲层(7)的下表面与地面固定安装。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水层(2)的内部开设有导水槽,所述排水层(3)的上表面开设有入水槽,导水槽和入水槽的尺寸大小相适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层(7)的内部设置有缓冲结构(8),所述缓冲结构(8)包括缓压块(801),所述缓压块(801)与缓冲层(7)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缓压块(80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抗压块(802),两组所述缓压块(801)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80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层(6)的材料为聚氨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其特征在于:所述塑胶层(1)、导水层(2)和排水层(3)的材料均为spue环保塑胶材料。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塑料跑道,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层(7)和缓冲结构(8)的材料均为epe。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塑料跑道,涉及体育设施技术领域。包括塑胶层,所述塑胶层的下表面铺设有导水层,所述导水层的下表面铺设有排水层,所述导水层的内部开设有导水槽,所述排水层的上表面开设有入水槽,导水槽和入水槽的尺寸大小相适配,所述排水层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锥形块,所述排水层的内壁两侧对称开设有排水孔,所述排水层的下表面铺设有防水层,所述防水层的下表面铺设有缓冲层,所述缓冲层的内部设置有缓冲结构,所述缓冲层的下表面与地面固定安装。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该结构,可以有效的将跑道内部的积水排出,避免了运动员在剧烈运动时将跑道内部积水挤出,增加了运动员在运动时的安全性。运动时的安全性。运动时的安全性。


技术研发人员:王友平 杨兴民 刘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睿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02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