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线宽的涂料斗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调 标线 涂料 道路 用热熔


1.本发明涉及一种可调线宽的涂料斗,属于道路用热熔标线机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手推式热熔标线机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广泛应用于道路、停车场、广场和跑道等地域的划线施工操作。道路标线在交通运输中应用广泛,根据不同应用场合和设计速度设置不同的宽度,在同样设计速度的不同等级路面上也有详细的规定。
3.目前,热熔标线机用于不同宽度的标线划线时,大多采用更换涂料斗的方式,不同涂料出口大小对应不同的线宽,施工时必须更换不同类型的涂料斗,涂料斗较为笨重,拆卸复杂,实际操作时耗费工时,操作繁琐;此外,制造厂家在配备热熔标线机时,需要制造同一批次不同标线宽度的涂料斗,耗费料材,制造成本提升,因此有必要对涂料斗进行优化设计,提出一种可调线宽的涂料斗,降低机械制造成本,减小施工难度,提高划线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将提出一种可调线宽的涂料斗,在不同线宽需求时,直接调整涂料斗相关部件,采用同一料斗即可完成,减小施工难度。
5.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可调线宽的涂料斗,主要包括:涂料斗(01)、滑轨(02)、挡板(03)、支撑块(04)、插杆(05)、横杆(06)和凹槽(07);其中,涂料斗(01)底部开有涂料出口(11),涂料斗(01)内的涂料从涂料出口(11)流出;滑轨(02)焊接在涂料出口(11)两侧;挡板(03)插入滑轨(02)中,在滑轨(02)中内外滑动,遮挡涂料出口(11),调整涂料从涂料出口(11)流出的宽度;涂料斗(01)侧壁上焊接4个结构相同的支撑块(04),分为上、下两对,先焊接下面一对支撑块(04),安装完成插杆(05)后再焊接上面一对支撑块(04);插杆(05)包括弹簧(51)、固定环(52)、竖直杆(53)和安装孔(54),横杆(06)包括长杆螺钉(61)和六角螺母(62);插杆(05)的弹簧(51)从竖直杆(53)上端套到竖直杆(53)上,弹簧(51)下端由固定环(52)限位,竖直杆(53)下端先从下面一对焊接后的支撑块(04)中间的圆孔(41)中穿入,向下插入挡板(03)表面的凹槽(07)内,起到锁住挡板(03)的作用;插杆(05)安装完成后,上面一对支撑块(04)由竖直杆(53)的上端向下套入,焊接到涂料斗(01)侧壁的指定位置,起到压缩弹簧(51)的作用;竖直杆(53)上方开有安装孔(54),横杆(06)的长杆螺钉(61)从安装孔(54)插入,由六角螺母(62)固定。
6.特别地,所述挡板(03)的上平面两侧在长度方向上均匀开有凹槽(07),凹槽(07)旁边标有对应标线线宽的刻度。
7.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在采用热熔标线机划不同宽度的道路标线时,摒除了传统更换涂料斗的方式,直接在同一个涂料斗上调整涂料出口,简单快捷,降低了施工工作量,减小工作难度,提高了划线效率。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可调线宽的涂料斗结构示意图;
9.图2为涂料出口示意图;
10.图3为挡板与滑轨安装结构图;
11.图4为插杆及支撑块爆炸示意图;
12.图5为横杆结构图。
13.附图标记说明:
14.01——涂料斗;02——滑轨;03——挡板;
15.04——支撑块;05——插杆;06——横杆;
16.07——凹槽。
17.11——涂料出口;41——圆孔。
18.51——弹簧;52——固定环;53——竖直杆;
19.54——安装孔。
20.61——长杆螺钉;62——六角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根据附图详细阐述本发明的实施方式。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前”、“后”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正对的重要性。
22.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可调线宽的涂料斗,主要包括:涂料斗(01)、滑轨(02)、挡板(03)、支撑块(04)、插杆(05)、横杆(06)和凹槽(07);其中,如图2所示,涂料斗(01)底部开有涂料出口(11),涂料斗(01)内的涂料从涂料出口(11)流出;滑轨(02)焊接在涂料出口(11)两侧;如图3所示,挡板(03)插入滑轨(02)中,在滑轨(02)中内外滑动,遮挡图2中所示的涂料出口(11),调整涂料从涂料出口(11)流出的宽度;如图1所示,涂料斗(01)侧壁上焊接4个结构相同的支撑块(04),分为上、下两对,先焊接下面一对支撑块(04),安装完成插杆(05)后再焊接上面一对支撑块(04);如图4所示,插杆(05)包括弹簧(51)、固定环(52)、竖直杆(53)和安装孔(54),如图5所示,横杆(06)包括长杆螺钉(61)和六角螺母(62);插杆(05)的弹簧(51)从竖直杆(53)上端套到竖直杆(53)上,弹簧(51)下端由固定环(52)限位,竖直杆(53)下端先从下面一对焊接后的支撑块(04)中间的圆孔(41)中穿入,向下插入图1和图2中所示挡板(03)表面的凹槽(07)内,起到锁住挡板(03)的作用;如图1所示,插杆(05)安装完成后,上面一对支撑块(04)由竖直杆(53)的上端向下套入,焊接到涂料斗(01)侧壁的指定位置,起到压缩弹簧(51)的作用;竖直杆(53)上方开有安装孔(54),横杆(06)的长杆螺钉(61)从安装孔(54)插入,由六角螺母(62)固定。
23.如图3所示,所述挡板(03)的上平面两侧在长度方向上均匀开有4对凹槽(07),凹槽(07)旁边分别标有10cm、15cm、20cm、25cm的刻度,对应10cm、15cm、20cm、25cm的标线线宽。
24.如图1和图4所示,图4中的弹簧(51)被固定环(52)和图1所示的上面一对支撑块(04)压缩,具有弹性伸展作用,使得插杆(05)具有向下运动的趋势。
25.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利用所述的可调线宽的涂料斗进行20cm标线的道路划线,包括:向上拉动横杆(06),带动插杆(05)向上运动,使得插杆(05)底端从凹槽(07)中拔出,挡板(03)可在滑轨(02)中内外滑动;根据标线线宽20cm和凹槽(07)刻度20cm,向后拉动挡板(03),遮挡涂料出口(11),使得涂料流出涂料出口(11)的宽度与标线线宽一致,均为20cm;放开横杆(06),在插杆(05)的弹簧(51)的弹性伸展作用下,插杆(05)向下运动,插杆(05)底端插入对应刻度为20cm的凹槽(07)内,固定滑动挡板(03),将涂料出口(11)的长度调整为20cm,涂料从涂料出口(11)中流出,进行道路划线。
26.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在第一个实施例的基础上,利用所述的可调线宽的涂料斗进行划线,标线宽度由20cm调整为15cm,包括:向上拉动横杆(06),带动插杆(05)向上运动,使得插杆(05)底端从对应刻度为20cm的凹槽(07)中拔出,挡板(03)可在滑轨(02)中内外滑动;根据标线线宽15cm和凹槽(07)刻度15cm,向前推动挡板(03),遮挡涂料出口(11),使得涂料流出涂料出口(11)的宽度与标线线宽一致,均为15cm;放开横杆(06),在插杆(05)的弹簧(51)的弹性作用下,插杆(05)向下运动,插杆(05)底端插入对应刻度为15cm的凹槽(07)内,固定滑动挡板(03),将涂料出口(11)的长度调整为15cm,涂料从涂料出口(11)中流出,进行道路划线。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并不局限于此,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改变原理的情况下,做出的任何无实质变化的改进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28.本发明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