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铺设 装置 清理 淤泥 管道


1.本实用新型涉及管道铺设用清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地下管道是敷设在地下用于输送液体、气体或松散固体的管道。中国古代早已采用陶土烧制的地下排水管道,明朝建都北京,大量采用砖和条石砌筑地下排水管道,宽达1米左右,高达2米左右,现代的地下管道种类繁多,有圆形,椭圆形,半椭圆形,多圆心形,卵形,矩形,马蹄形等各种断面形式,采用钢,铸铁,混凝土,钢筋混凝土,预应力混凝土,砖,石,石棉水泥,陶土,塑料,玻璃钢等材料建造,现在铺设过地下管道后,施工人员对于地面上残留的淤泥大多是人工使用铁铲进行清理,工作量比较大,并且比较耗费时间,为此提出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包括清理板和水箱,所述清理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底管,所述底管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管,所述水管的下表面安装有喷水头,所述水管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一侧设置有照明灯,所述水箱的上表面开设有注水口,所述水箱上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盒盖,所述水箱的一侧设置有观察窗,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底架,所述底架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移动轮,所述底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水箱内底壁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一端安装有双通水管。
7.可选的,所述喷水头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所述喷水头的顶部均安装于所述水管的表面。
8.可选的,所述安装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上表面的两侧均与所述固定架固定连接。
9.可选的,所述盒盖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盒盖的上表面安装有辅助把手。
10.可选的,所述移动轮的一侧通过所述底架与所述底板的下表面活动连接。
11.可选的,所述双通水管的一端安装于所述水管的中部。
12.(三)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通过水箱、水泵、双通水管、水管和喷水
头之间的配合设置,对施工后的地面淤泥进行清理时,可以先对地面的淤泥洒水,使较硬的淤泥稀释,便于清理板对淤泥刮起来,进行清理,便于施工人员使用装置对地面进行清理,提高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劳累感。
15.2、该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通过安装座和照明灯的设置,夜间施工人员清理地面时,照明灯可以对清洁前进的方向的地面进行照亮,便于施工人员看清路面,从而减少施工人员的清理时间,提高施工人员的清洁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水泵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清理板;2、水箱;3、底管;4、底板;5、固定架;6、水管;7、喷水头;8、安装座;9、照明灯;10、注水口;11、盒盖;12、观察窗;13、底架;14、移动轮;15、推杆;16、水泵;17、双通水管;18、连接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包括清理板1和水箱2,清理板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底管3,通过底管3的设置,清理板1的表面通过螺栓安装在底管3的两端,便于使用后更换清理板1或者清洗;
23.底管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底板4,底板4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固定架5,固定架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管6,水管6的下表面安装有喷水头7,水管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8,安装座8的一侧设置有照明灯9,照明灯9通过蓄电池进行供电照明;
24.水箱2的上表面开设有注水口10,水箱2上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盒盖11,水箱2的一侧设置有观察窗12,通过观察窗12的设置,可以贯穿水箱2内的水量,底板4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底架13,底架13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移动轮14,底板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杆15,通过推杆15和移动轮14的设置,可以对推杆15施力,使装置移动;
25.水箱2内底壁设置有水泵16,水泵16的一端安装有双通水管17,喷水头7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喷水头7的顶部均安装于水管6的表面,安装座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18,连接架18上表面的两侧均与固定架5固定连接,盒盖1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盒盖11的上表面安装有辅助把手,通过辅助把手的设置,便于工作人员提起盒盖11,移动轮14的一侧通过底架13与底板4的下表面活动连接,双通水管17的一端安装于水管6的中部。
26.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的工作步骤如下:
27.1、首先取下盒盖11,对水箱2内填满水,然后盖上盒盖11,推动装置;
28.2、然后通过水箱2、水泵16、双通水管17、水管6和喷水头7之间的配合设置,可以使水箱2内的水通过水泵16、双通水管17、水管6和喷水头7作用,对地面的淤泥洒水,使较硬的
淤泥稀释,便于清理板1对淤泥刮起来,进行清理;
29.3、再然后通过观察窗12的设置,工作人员可以观察水箱2内的水量,及时添水;
30.4、最后通过安装座8和照明灯9的设置,夜间施工人员清理地面时,照明灯9可以对清洁前进的方向的地面进行照亮,便于施工人员看清路面。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包括清理板(1)和水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板(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底管(3),所述底管(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底板(4),所述底板(4)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固定架(5),所述固定架(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管(6),所述水管(6)的下表面安装有喷水头(7),所述水管(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8),所述安装座(8)的一侧设置有照明灯(9),所述水箱(2)的上表面开设有注水口(10),所述水箱(2)上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盒盖(11),所述水箱(2)的一侧设置有观察窗(12),所述底板(4)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底架(13),所述底架(13)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移动轮(14),所述底板(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杆(15),所述水箱(2)内底壁设置有水泵(16),所述水泵(16)的一端安装有双通水管(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水头(7)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所述喷水头(7)的顶部均安装于所述水管(6)的表面。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18),所述连接架(18)上表面的两侧均与所述固定架(5)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盒盖(1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盒盖(11)的上表面安装有辅助把手。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轮(14)的一侧通过所述底架(13)与所述底板(4)的下表面活动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双通水管(17)的一端安装于所述水管(6)的中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包括清理板、水箱和底管,底管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底板,底板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固定架,固定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管,水管的下表面安装有喷水头,水管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安装座的一侧设置有照明灯,水箱的上表面开设有注水口,水箱上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盒盖,该城市地下管道铺设用淤泥清理装置,通过水箱、水泵、双通水管、水管和喷水头之间的配合设置,对施工后的地面淤泥进行清理时,可以先对地面的淤泥洒水,使较硬的淤泥稀释,便于清理板对淤泥刮起来,进行清理,便于施工人员使用装置对地面进行清理,提高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劳累感。减少工作劳累感。减少工作劳累感。


技术研发人员:梁小强 胡达 黎永索 伏娟 息朝庄 徐赞 尹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城市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