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桥梁 吊篮 施工 装置 更换


1.本实用新型主要涉及桥梁施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


背景技术:

2.梁溪大桥建成于1983年,跨越京杭大运河连接五爱路和梁清路,主桥全长160.9m,慢车道面层为8mm厚花纹钢板结构,桥梁外侧装饰板通常设置,高45cm,与慢车道钢板焊接固定。由于桥梁运营已有37年之久,装饰板锈蚀比较严重,影响桥梁美观,为此需要进行更换。由于装饰板位于桥梁外侧,在慢车道内无法触及,极为不方便。
3.已公开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号cn201720217982.9,专利名称:桥梁检测车,申请日:2017

03

07,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桥梁检测车,包括底盘车和桁架装置,其中:所述底盘车上设置有旋转台,所述桁架装置固定在旋转台上,所述旋转台上连接有配重装置,所述配重装置包括导向轨和滑动连接在导向轨上的配重块,所述导向轨沿旋转台径向设置,所述桁架装置包括翻转架、升降桁架、回转架和工作架,所述翻转架固定连接在旋转台中心,所述导向轨在旋转台上的位置设置在回转架的对侧,通过上述设置,将配重装置与旋转台进行共同转动,从而在桁架装置转出桥梁的外侧进行工作时,导向轨设置在桁架装置的对侧,配重块进行滑动的过程中,通过配重块的移动同步抵消桁架装置变形时产生的偏向力,因而具有很好的稳定性。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包括水平设置在桥侧栏杆1顶部的平衡管2,上人升降吊篮3和配重结构,所述平衡管2的两侧分别安装有上人升降吊篮3和配重结构,所述配重结构设置在桥面上;
5.所述配重结构包括围合底座4、定位单元、沉重块5、斜撑圆管6和一号支撑钢管7,所述围合底座4的底部通过安装定位单元确定位置不移动,上表面竖直安装一号支撑钢管7,所述一号支撑钢管7和围合底座4之间还连接有斜撑圆管6;
6.所述围合底座4上还水平设置有通过沉重块5压制的滑动座8,所述滑动座8靠近桥侧栏杆1的一侧上竖直安装有支撑平衡管2的二号支撑钢管9;
7.所述支撑平衡管2在电机17的驱动利用链条带动上人升降吊篮3上下。
8.优选的,平衡管2采用伸缩式,所述二号支撑钢管9在平衡管2的带动下带动滑动座8在围合底座4上前后移动。
9.优选的,定位单元包括外向轮10、丝杆11和丝杆定位器12,所述围合底座4底部前后均安装有丝杆11,所述丝杆11底部安装有外向轮10并连接穿设在丝杆11上的丝杆定位器12进行定位。
10.优选的,上人升降吊篮3通过液压升降的圆钢管13与平衡管2连接,所述平衡管2插设在安装在圆钢管13上的上部紧固件14内;
11.所述上人升降吊篮3的顶部还设置有顶部紧固件15。
12.优选的,桥侧栏杆1和平衡管2之间无需接触。
13.优选的,围合底座4的一端抵挡在桥侧栏杆1上。
14.优选的,上人升降吊篮3底部采用金属网板16。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装置外挑至桥梁外侧,而且可升降的操作平台,另外施工平台无需和桥梁栏杆接触固定。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使用状态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关于上人升降吊篮的结构图;
20.图中,
21.1、桥侧栏杆;2、平衡管;3、上人升降吊篮;4、围合底座;5、沉重块;6、斜撑圆管;7、一号支撑钢管;8、滑动座;9、二号支撑钢管;10、外向轮;11、丝杆;12、丝杆定位器;13、圆钢管;14、上部紧固件;15、顶部紧固件;16、金属网板;17、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技术领域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并使本发明的上述特征、目的以及优点更加清晰易懂,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说明。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23.如图1

4所示可知,本实用新型包括有:水平设置在桥侧栏杆1顶部的平衡管2,上人升降吊篮3和配重结构,所述平衡管2的两侧分别安装有上人升降吊篮3和配重结构,所述配重结构设置在桥面上;
24.所述配重结构包括围合底座4、定位单元、沉重块5、斜撑圆管6和一号支撑钢管7,所述围合底座4的底部通过安装定位单元确定位置不移动,上表面竖直安装一号支撑钢管7,所述一号支撑钢管7和围合底座4之间还连接有斜撑圆管6;
25.所述围合底座4上还水平设置有通过沉重块5压制的滑动座8,所述滑动座8靠近桥侧栏杆1的一侧上竖直安装有支撑平衡管2的二号支撑钢管9;
26.所述支撑平衡管2在电机17的驱动利用链条带动上人升降吊篮3上下。
27.在本实施中优选的,平衡管2采用伸缩式,所述二号支撑钢管9在平衡管2的带动下带动滑动座8在围合底座4上前后移动。
28.设置上述结构,实现配重结构在桥面任意位置的停驻,实现吊篮的灵活性。
29.在本实施中优选的,定位单元包括外向轮10、丝杆11和丝杆定位器12,所述围合底座4底部前后均安装有丝杆11,所述丝杆11底部安装有外向轮10并连接穿设在丝杆11上的丝杆定位器12进行定位。
30.设置上述结构,利用万向轮实现配重结构在桥面的移动,达到任意需要修整的位置,采用丝杆及其定位器。
31.在本实施中优选的,上人升降吊篮3通过液压升降的圆钢管13与平衡管2连接,所
述平衡管2插设在安装在圆钢管13上的上部紧固件14内;
32.所述上人升降吊篮3的顶部还设置有顶部紧固件15。
33.设置上述结构,上部紧固件保证了平衡管的固定,具有一定的稳定性;顶部紧固件保证了上人升降吊篮的稳定性和强度,达到固定的作用。
34.在本实施中优选的,桥侧栏杆1和平衡管2之间无需接触。
35.设置上述结构,本实施例做到了平衡管2与桥侧栏杆1之间无需接触,对于桥梁的适应性强,装置的使用率大大提高。
36.在本实施中优选的,围合底座4的一端抵挡在桥侧栏杆1上。
37.设置上述结构,通过一方抵挡在桥侧栏杆1上保证稳定性。
38.在本实施中优选的,上人升降吊篮3底部采用金属网板16。
39.设置上述结构,降低吊篮的重量,此外也能保持平衡。
40.上述实施例仅例示性说明本专利申请的原理及其功效,而非用于限制本专利申请。任何熟悉此技术的人士皆可在不违背本专利申请的精神及范畴下,对上述实施例进行修饰或改变。因此,举凡所属技术领域中具有通常知识者在未脱离本专利申请所揭示的精神与技术思想下所完成的一切等效修饰或改变,仍应由本专利请的权利要求所涵盖。


技术特征:
1.一种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水平设置在桥侧栏杆(1)顶部的平衡管(2),上人升降吊篮(3)和配重结构,所述平衡管(2)的两侧分别安装有上人升降吊篮(3)和配重结构,所述配重结构设置在桥面上;所述配重结构包括围合底座(4)、定位单元、沉重块(5)、斜撑圆管(6)和一号支撑钢管(7),所述围合底座(4)的底部通过安装定位单元确定位置不移动,上表面竖直安装一号支撑钢管(7),所述一号支撑钢管(7)和围合底座(4)之间还连接有斜撑圆管(6);所述围合底座(4)上还水平设置有通过沉重块(5)压制的滑动座(8),所述滑动座(8)靠近桥侧栏杆(1)的一侧上竖直安装有支撑平衡管(2)的二号支撑钢管(9);所述支撑平衡管(2)在电机(17)的驱动利用链条带动上人升降吊篮(3)上下。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平衡管(2)采用伸缩式,所述二号支撑钢管(9)在平衡管(2)的带动下带动滑动座(8)在围合底座(4)上前后移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单元包括外向轮(10)、丝杆(11)和丝杆定位器(12),所述围合底座(4)底部前后均安装有丝杆(11),所述丝杆(11)底部安装有外向轮(10)并连接穿设在丝杆(11)上的丝杆定位器(12)进行定位。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人升降吊篮(3)通过液压升降的圆钢管(13)与平衡管(2)连接,所述平衡管(2)插设在安装在圆钢管(13)上的上部紧固件(14)内;所述上人升降吊篮(3)的顶部还设置有顶部紧固件(15)。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桥侧栏杆(1)和平衡管(2)之间无需接触。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围合底座(4)的一端抵挡在桥侧栏杆(1)上。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人升降吊篮(3)底部采用金属网板(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桥梁外侧装饰板更换的施工吊篮装置,包括水平设置在桥侧栏杆顶部的平衡管,上人升降吊篮和配重结构,平衡管的两侧分别安装有上人升降吊篮和配重结构,配重结构设置在桥面上;配重结构包括围合底座、定位单元、沉重块、斜撑圆管和一号支撑钢管,围合底座的底部通过安装定位单元确定位置不移动,上表面竖直安装一号支撑钢管,一号支撑钢管和围合底座之间还连接有斜撑圆管;围合底座上还水平设置有通过沉重块压制的滑动座,滑动座靠近桥侧栏杆的一侧上竖直安装有支撑平衡管的二号支撑钢管,支撑平衡管在电机的驱动利用链条带动上人升降吊篮上下。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且可实现升降。且可实现升降。且可实现升降。


技术研发人员:宋云亮 许淇 付勇高 李红兵 施春晖 应晶 周东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9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