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混凝土 抗震 带有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梁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


背景技术:

2.混凝土梁是用钢筋混凝土材料制成的梁。钢筋混凝土梁形式多种多样,是房屋建筑、桥梁建筑等工程结构中最基本的承重构件,应用范围极广。钢筋混凝土梁按其截面形式,可分为矩形梁、t形梁、工字梁、槽形梁和箱形梁。按其施工方法,可分为现浇梁、预制梁和预制现浇叠合梁。按其配筋类型,可分为钢筋混凝土梁和预应力混凝土梁。按其结构简图,可分为简支梁、连续梁、悬臂梁、主梁和次梁等。
3.在一些桥梁建造中,为了使桥梁拥有较好的抗震性,一般均会采用具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但是现有的混凝土梁一般均是在混凝土梁的两端安装减震弹簧进行减震,不但抗震性能不佳,且安装时会十分的不方便,同时现有的混凝土梁在吊装时,需要利用专用的夹具对混凝土梁固定后才能进行吊装,十分麻烦,为此,我们提供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以解决上述所提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包括下横梁和上横梁,所述下横梁上端面中间位置开设有安装槽,所述上横梁下端面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减震块,所述减震块设在安装槽内,所述安装槽内部两侧均安装有用于减少减震块和安装槽摩擦的滚轮组件;
7.所述减震块下端面和安装槽下端面之间安装有若干个第二缓冲弹簧,所述下横梁上端面位于安装槽两侧的位置均开设有限位孔,所述上横梁下端面位于减震块两侧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滑动连接在限位孔内,所述限位孔位于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的位置均套设有第一缓冲弹簧;
8.所述下横梁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上至少开设有两个安装孔,所述下横梁两侧位置均设有便于对下横梁进行吊装的吊扣组件。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滚轮组件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均固定连接在安装槽两侧面位置,所述固定座内均转动连接有滚轮,所述滚轮与减震块两侧面滚动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吊扣组件包括预埋块和螺纹柱,所述预埋块均设在下横梁两侧面两端的位置,所述预埋块上均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柱一端固定连接有吊环,所述螺纹柱与螺纹孔螺纹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吊环为圆形。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滚轮表面均设有耐磨层。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螺纹柱远离吊环的一端均设有倒角。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第二缓冲弹簧、第一缓冲弹簧、限位柱和限位孔,可在上横梁受到冲击时,通过第一缓冲弹簧和第二缓冲弹簧对冲击力进行缓冲,进而可大大提升混凝土梁的抗震性能,同时下横梁两端设置的安装块,可使得混凝土梁的的安装固定更加方便。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安装槽两侧面设置的固定座和滚轮,可减轻减震块和安装槽两侧壁的磨损,进而增加混凝土梁的稳定性和混凝土梁的使用寿命。
17.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下横梁两侧面设置的预埋块、螺纹柱、螺纹孔和吊环,可便于对混凝土梁进行吊装,在吊装置完成后可将吊环和螺纹柱从螺纹孔中拧出,以防止在安装其他物体时造成不便,进而可使得混凝土梁的吊装更加方便。
附图说明
18.图1为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中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下横梁、2减震块、3上横梁、4第一缓冲弹簧、5限位柱、6限位孔、7安装块、8安装槽、9第二缓冲弹簧、10固定座、11滚轮、12安装孔、13预埋块、14螺纹柱、15螺纹孔、16吊环。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带有抗震结构的混凝土梁,包括下横梁1和上横梁3,所述下横梁1上端面中间位置开设有安装槽8,所述上横梁3下端面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减震块2,所述减震块2设在安装槽8内,所述安装槽8内部两侧均安装有用于减少减震块2和安装槽8摩擦的滚轮组件;
24.所述减震块2下端面和安装槽8下端面之间安装有若干个第二缓冲弹簧9,所述下横梁1上端面位于安装槽8两侧的位置均开设有限位孔6,所述上横梁3下端面位于减震块2两侧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柱5,所述限位柱5滑动连接在限位孔6内,所述限位孔6位于上横梁3和下横梁1之间的位置均套设有第一缓冲弹簧4;
25.所述下横梁1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块7,所述安装块7上至少开设有两个安装孔12,所述下横梁1两侧位置均设有便于对下横梁1进行吊装的吊扣组件;所述吊扣组件包括预埋块13和螺纹柱14,所述预埋块13均设在下横梁1两侧面两端的位置,所述预埋块13上均开设有螺纹孔15,所述螺纹柱14一端固定连接有吊环16,所述螺纹柱14与螺纹孔15螺纹连接;所述吊环16为圆形;所述螺纹柱14远离吊环16的一端均设有倒角;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第二缓冲弹簧9、第一缓冲弹簧4、限位柱5和限位孔6,可在上横梁3受到冲击时,通过第一
缓冲弹簧4和第二缓冲弹簧9对冲击力进行缓冲,进而可大大提升混凝土梁的抗震性能,同时下横梁1两端设置的安装块7,可使得混凝土梁的的安装固定更加方便;设置在下横梁1两侧面的预埋块13、螺纹柱14、螺纹孔15和吊环16,可便于对混凝土梁进行吊装,在吊装置完成后可将吊环16和螺纹柱14从螺纹孔15中拧出,以防止在安装其他物体时造成不便,进而可使得混凝土梁的吊装更加方便。
26.所述滚轮组件包括固定座10,所述固定座10均固定连接在安装槽8两侧面位置,所述固定座10内均转动连接有滚轮11,所述滚轮11与减震块2两侧面滚动连接;所述滚轮11表面均设有耐磨层;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安装槽8两侧面设置的固定座10和滚轮11,可减轻减震块2和安装槽8两侧壁的磨损,进而增加混凝土梁的稳定性和混凝土梁的使用寿命。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将螺纹柱14拧入螺纹孔15,然后通过吊环16对混凝土梁进行吊装,吊装完成后将螺纹柱14和吊环16拧下,通过安装孔12和安装块7,可对下横梁1进行安装固定;当上横梁3受到冲击时,通过第一缓冲弹簧4和第二缓冲弹簧9对冲击力进行缓冲,进而可大大提升混凝土梁的抗震性能,设置在安装槽8两侧面设置的固定座10和滚轮11,可极大的减轻减震块2和安装槽8两侧壁的磨损,进而增加混凝土梁的稳定性。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