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走线的折叠式足浴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足浴 折叠式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足浴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于走线的折叠式足浴器。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于身体健康,因此各种各样的保健生活用品不断上市,其中就包括使用方便且具有很好保健作用的足浴器,又可称之为洗脚盆。这种足浴器主要由形成有洗脚的桶体以及下部相连在一起的底盖组成,一些进水水流管道、加热器等配件大多被安置在桶体与底盖之间;而有些足浴器还专门设置有按摩装置,它能在起到热水洗脚的同时,对脚部起到按摩作用,将热浴和按摩集于一体,对脚部按摩和刺激。
3.现在市售的足浴器分为两种,一种是不可折叠的足浴器,一种是可折叠的足浴器。目前折叠式的足浴器操作方式一般采用遥控器或者底部简单按钮的方式,存在容易丢失或者操作不方便等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现有相关技术中存在的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走线的折叠式足浴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
5.上述的目的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6.一种便于走线的折叠式足浴器,包括折叠盘体和上盖,所述上盖安装在所述折叠盘体上,在所述折叠盘体内设有用于盛装足浴水的容腔和压缩罩组件,在所述折叠盘体的底部设有电器安装腔,所述电器安装腔通过所述压缩罩组件与所述容腔隔绝,在所述压缩罩组件内设有走线通道;在所述上盖内设有操作面板,在所述电器安装腔内设有线路板,所述操作面板和所述线路板通过连接线电性连接,所述连接线穿过所述走线通道将所述操作面板和所述线路板相连。
7.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压缩罩组件包括压缩软胶、软胶上固定座以及软胶下固定座,所述压缩软胶均外套于所述软胶上固定座、所述软胶下固定座上,所述软胶上固定座安装在所述上盖的底部,所述软胶下固定座对应所述软胶上固定座的位置安装在所述容腔的底部。
8.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在所述软胶上固定座上设有上通线孔,在所述软胶下固定座上设有下通线孔,所述上通线孔与所述走线通道相连通,所述下通线孔与所述走线通道相连通,所述上通线孔和所述下通线孔相对设置。
9.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上盖通过所述软胶上固定座与所述压缩软胶密封连接,所述折叠盘体通过所述软胶下固定座与所述压缩软胶密封连接。
10.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压缩软胶为阶梯型压缩软胶,所述阶梯型压缩软胶可折叠地设于所述折叠盘体的内腔中,所述阶梯型压缩软胶用于防水。
11.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压缩软胶为多管套接型压缩软胶,所述多管套接型压缩
软胶可折叠地设于所述折叠盘体的内腔中,所述多管套接型压缩软胶用于防水。
12.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折叠盘体包括相互装配的盘体本体和底座,在所述底座内设有所述电器安装腔,所述盘体本体是由可折叠的软胶制成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至少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设有单独的走线通道让连接线穿过,这样可以设置更加人性化的操作界面,也可让操作面板及时有效地反馈机器工作的状态,让使用者更放心地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一在展开使用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图1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一在展开使用时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一在折叠收纳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一在折叠收纳时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6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二在展开使用时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7是本实用新型关于实施例二在折叠收纳时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中标记:折叠盘体1、上盖2、容腔3、电器安装腔4、走线通道5、操作面板6、线路板7、连接线8、压缩软胶9、软胶上固定座10、软胶下固定座11、盘体本体102、底座101、上通线孔100、下通线孔110。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说明,但本实用新型并不受这些实施例所限制。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对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方案的精神,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方案范围当中。
24.实施例一:
25.如图1、图2、图3、图4和图5所示,一种便于走线的折叠式足浴器,包括折叠盘体1和上盖2,所述上盖2安装在所述折叠盘体1上,在所述折叠盘体1内设有用于盛装足浴水的容腔3和压缩罩组件,所述上盖2部分遮盖所述容腔3,所述容腔3用于放置用户的足部和腿部,所述容腔3的底部还设有常规的按摩器(图中未示出)。在所述折叠盘体1的底部设有电器安装腔4,所述电器安装腔4通过所述压缩罩组件与所述容腔3隔绝,防止储存在所述容腔3内的足浴水进入到所述电器安装腔4内。由于在所述上盖2内设有操作面板6,在所述电器安装腔4内设有线路板7,所述操作面板6和所述线路板7通过连接线8电性连接,为了解决线路的布局问题,在所述压缩罩组件内设有走线通道5,所述连接线8穿过所述走线通道5将所述操作面板6和所述线路板7相连。而压缩罩组件可以通过弹簧或扭簧或电机传动的方式进行打开或收缩,并实现该足浴器的展开或折叠,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应当理解。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折叠盘体1分为盘体本体102和底座101,在所述底座101内设有所述电器安装腔4,所述盘体本体102是由可折叠的软胶制成的,对于本实施方式而言,制造所述盘体本体102的材料是tpe,可向下折叠收纳。
26.进一步地,如图2和图3所示,所述压缩罩组件包括压缩软胶9、软胶上固定座10以及软胶下固定座11,所述压缩软胶9均外套于所述软胶上固定座10、所述软胶下固定座11
上,所述软胶上固定座10安装在所述上盖2的底部,所述软胶下固定座11对应所述软胶上固定座10的位置安装在所述容腔3的底部。所述上盖2通过所述软胶上固定座10与所述压缩软胶9密封连接,所述折叠盘体1通过所述软胶下固定座11与所述压缩软胶9密封连接,防止漏水。
27.更进一步地,如图3和图5所示,在所述软胶上固定座10上设有上通线孔100,在所述软胶下固定座11上设有下通线孔110,所述上通线孔100与所述走线通道5相连通,所述下通线孔110与所述走线通道5相连通,所述上通线孔100和所述下通线孔110相对设置,保证所述连接线8的正常走向。当然了,所述连接线8的长度要大于所述压缩软胶9伸开时的高度,预留有足够的长度,保证所述折叠盘体1在展开时也能够正常操作所述操作面板6。
28.在本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所述压缩软胶9为阶梯型压缩软胶,所述阶梯型压缩软胶可折叠地设于所述折叠盘体1的内腔中,所述阶梯型压缩软胶用于防水。通过所述压缩软胶9可以阻隔所述折叠盘体1内的足浴水进入到所述电器安装腔4内,起到保护所述电器安装腔4内的电子元件的作用。
29.实施例二:
30.如图6和图7所示,与实施例一不同的地方在于,所述压缩软胶9的形状和折叠方式不同,所述压缩软胶9为多管套接型压缩软胶,所述多管套接型压缩软胶可折叠地设于所述折叠盘体1的内腔中,所述多管套接型压缩软胶用于防水。
31.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