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暗藏 光源 用具 结构 酒店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用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


背景技术:

2.酒店是提供人们临时休息的场所,为了人们可以在酒店舒适的进行休息,在酒店的房间内会设置一些日常家居用品以方便人们的使用,在酒店的房间内通常会有用于挂衣服的衣柜挂架。
3.而目前一些衣柜内部都安装有射灯可以提高柜体内部亮度,便于客人挂衣服,但是一般的射灯都是在客人打开挂衣柜体后,再按压开关将灯打开浪费时间。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客人在把柜体打开时射灯会自行打开,当客人关闭柜门时射灯又会自行关闭节省开关灯时间的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柜门,所述柜体的内顶壁上固定安装有射灯;开闭机构,所述开闭机构包括压块、电源开关、第一触片、第二触片、连接电线和转杆,所述压块通过转杆转动连接在柜体的内侧壁上,所述电源开关固定安装在压块的一端底部,所述第一触片固定安装在压块的顶部,所述电源开关与第一触片电性相连,所述第二触片通过连接电线安装在柜体的内壁上,所述连接电线与射灯电线相连,所述转杆上安装有弹性复位件;拉绳,所述拉绳的一端与压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拉绳的另一端与柜门的内侧壁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弹性复位件为扭力弹簧,所述扭力弹簧的一端与柜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扭力弹簧的另一端与转杆与压块连接的一端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柜体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滑套,所述拉绳穿过滑套。
9.优选的,所述柜体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用于挂衣服的挂杆。
10.优选的,所述柜体靠近底部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隔板,所述隔板的顶部开设有均匀分布的通气孔。
11.优选的,所述第一触片与第二触片为结构相同的铜片。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当客人打开柜门时,柜门会通过拉绳带动压块向上转动,并使第一初盘和第二触片相接触,从而使电源开关通过连接电线与射灯电连通,从而在柜门打开的同时自动打开射灯不用客人手动开灯。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所示的柜体内部结构示意图之一;
16.图3为图1所示的柜体内部结构示意图之二;
17.图4为图2所示的开闭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标号:1、柜体,2、柜门,3、开闭机构,31、压块,32、电源开关,33、第一触片,34、第二触片,35、连接电线,36、转杆,4、拉绳,5、射灯,6、扭力弹簧,7、滑套,8、隔板,9、通气孔,9a、安装板,9b、挂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0.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柜体内部结构示意图之一;图3为图1所示的柜体内部结构示意图之二;图4为图2所示的开闭机构结构示意图。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包括:柜体1、开闭机构3、拉绳4,柜体1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柜门2,柜体1的内顶壁上固定安装有射灯5。
21.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开闭机构3包括压块31、电源开关32、第一触片33、第二触片34、连接电线35和转杆36,压块31通过转杆36转动连接在柜体1的内侧壁上,电源开关32固定安装在压块31的一端底部,第一触片33固定安装在压块31的顶部,电源开关32与第一触片电性相连,第二触片34通过连接电线35安装在柜体1的内壁上,连接电线35与射灯5电线相连,转杆36上安装有弹性复位件。
22.拉绳4的一端与压块31的底部固定连接,拉绳4的另一端与柜门2的内侧壁固定连接。
23.弹性复位件为扭力弹簧6,扭力弹簧6的一端与柜体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扭力弹簧6的另一端与转杆36与压块31连接的一端固定连接。
24.柜体1的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滑套9c,拉绳4穿过滑套9c。
25.第一触片33与第二触片34为结构相同的铜片。
26.需要说明的是:客人将柜门2打开时,柜门2会带动拉绳4移动,而通过两组滑套7可以使拉绳4在移动时带动与其连接的压块31的一端向下翻动,并使转杆36转动带动扭力弹簧36也受力扭转,而压块31的另一端向上翻动时会带动与其顶部固定连接的铜制第一触片33向上移动与铜制第二触片34相接触,从而使电源开关32通过第一触片33、第二触片34和连接电线35与射灯5电线连接,从而使射灯5被打开,当柜门2被关闭时,扭力弹簧6受力解除带动转杆36和压块31反向转动复位,从而使第一触片33和第二触片34分离,使射灯5与电源开关31电断开,从而不需要人为手动打开和关闭射灯5节省时间。
27.参考图1所示,柜体1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安装板9a,安装板9a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用于挂衣服的挂杆9b。
28.柜体1靠近底部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隔板8,隔板8的顶部开设有均匀分布的通气孔9。
29.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挂杆9b可以将衣服挂在柜体1的内部,工作人员还可以在柜体1的内底壁上放一些干燥剂,并通过隔板8顶部的通气孔9对柜体1内部进行干燥,防止衣服受潮。
30.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酒店暗藏光源挂衣结构的工作原理如下:
31.客人将柜门2打开时,柜门2会带动拉绳4移动,而通过两组滑套7可以使拉绳4在移动时带动与其连接的压块31的一端向下翻动,并使转杆36转动带动扭力弹簧36也受力扭转,而压块31的另一端向上翻动时会带动与其顶部固定连接的铜制第一触片33向上移动与铜制第二触片34相接触,从而使电源开关32通过第一触片33、第二触片34和连接电线35与射灯5电线连接,从而使射灯5被打开不需要人为手动打开节省时间,然后通过挂杆9b可以将衣服挂在柜体1的内部,工作人员还可以在柜体1的内底壁上放一些干燥剂,并通过隔板8顶部的通气孔9对柜体1内部进行干燥,防止衣服受潮,从而使客人在把柜体1打开时射灯5会自行打开,当客人关闭柜门2时射灯5又会自行关闭,不需要客人手动开关射灯5节省开关灯时间。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