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花架 加热 花卉 种植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花卉种植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花卉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越来越多的人用花卉这样的绿色植物作为装饰品来美化室内空间,让家庭更加的自然舒适。花卉对室内环境具有改善作用,能够吸收二氧化碳,增加空气湿度,杀毒抑菌,而且花卉在生长过程中,会释放出很多的有机物质,它能够提升人们的免疫力。但由于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往往没有时间来照料这些花卉。同时现代家庭人口数量少,全家出差或者远程旅游情况特别多,更是无法养护家里的花卉植物。针对上述情况,市场上出现了众多的智能花架,来辅助用户智能化养护花卉,例如授权公告号为cn212279037u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文件公开的一种新型智能花架,通过传感器组件收集花卉所处环境信息参数并传递至控制器,控制器通过信号收发器将该环境信息参数传递至用户的手机端app,用户根据环境信息参数判断各花盆中花卉是否需要浇灌和补光,若需要,则将操作信号反馈给控制器,并由控制器来控制花卉的浇灌和补光,可以看出,上述装置提供的智能花架能够辅助工作人员智能控制花卉的养护,养护精细成本低,实用性较强。
3.然而,上述智能花架中,仍存在一定问题,虽然补光灯能够根据控制器的指令对花卉进行补光加热,但补光灯的位置是固定的,而花卉的生长伸展方向往往是不规律的,补光灯的存在仍然占据了花架内部的较多空间,随着花卉的生长,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花卉与补光灯发生干涉的现象,影响花卉的生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花架中补光灯与花卉发生干涉、影响花卉生长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包括两个上下延伸且并行布置的立板,两个立板之间用于搭接水平延伸的花盆放置板,两个立板中转动装配有水平延伸且同时垂直立板和花盆放置板的转轴,转轴的外端连接有用于带动转轴转动的驱动机构,转轴的内端转动装配有补光灯,所述立板还设置有供补光灯在转轴带动下转动至花盆放置板上花盆上方的上下延伸的条形通孔,所述条形通孔的长度满足补光灯通过的需求。
7.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的有益效果是:当花盆中花卉需要补光加热时,启动驱动机构,带动转轴旋转进而带动补光灯旋转,补光灯从立板内旋出,到达花架内部的花盆上方,对花卉进行补光加热,补光加热完毕后,再次操作驱动机构将补光灯带回立板内部即可,上述设置的好处在于,补光灯的位置可以通过旋转进行调节,使得养护人员可以根据花卉的生长情况,适当地调节补光灯的旋转状态,从而避免与花卉发生干涉,
另外,补光灯在不使用时可以完全收入至立板内,避免了占据花架的内部空间,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花架中补光灯与花卉发生干涉、影响花卉生长的技术问题。
8.进一步地,所述花盆放置板上花盆中还布置有光照强度传感器,花架底部设置有控制连接所述光照强度传感器、所述驱动机构和所述补光灯的控制器。提高了整个装置的智能化。
9.进一步地,所述立板外侧连接有托板,所述托板上设置有微型电机,所述微型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所述转轴,所述微型电机构成所述驱动机构。
10.进一步地,所述转轴对应设置于条形通孔的中部,所述条形通孔的长度大于补光灯长度的二倍。
11.进一步地,所述立板内侧设置有位于最靠下花盆放置板下侧的托承板。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的外部示意图一;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的外部示意图二;
14.图3是图1中的立板的内部示意图一;
15.图4是图1中的立板的内部示意图二。
16.图中标号:1、立板;2、花盆放置板;3、转轴;4、补光灯;5、条形通孔;6、控制器;7、托板;8、微型电机;9、托承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18.下面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19.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的具体实施例:
20.如图1至图4所示,一种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包括两个上下延伸且并行布置的立板1,两个立板1之间用于搭接水平延伸的花盆放置板2,两个立板1中转动装配有水平延伸且同时垂直立板1和花盆放置板2的转轴3,转轴3的外端连接有用于带动转轴3转动的驱动机构,转轴3的内端转动装配有补光灯4,立板1还设置有供补光灯4在转轴3带动下转动至花盆放置板2上花盆上方的上下延伸的条形通孔5,条形通孔5的长度满足补光灯4通过的需求。
21.当花盆中花卉需要补光加热时,启动驱动机构,带动转轴3旋转进而带动补光灯4旋转,补光灯4从立板1内旋出,到达花架内部的花盆上方,对花卉进行补光加热,补光加热完毕后,再次操作驱动机构将补光灯4带回立板1内部即可,上述设置的好处在于,补光灯4的位置可以通过旋转进行调节,使得养护人员可以根据花卉的生长情况,适当地调节补光灯4的旋转状态,从而避免与花卉发生干涉,另外,补光灯4在不使用时可以完全收入至立板1内,避免了占据花架的内部空间。
22.在本实施例中,花盆放置板2上花盆中还布置有光照强度传感器(图中未示出),花
架底部设置有控制连接光照强度传感器、驱动机构和补光灯4的控制器6。提高了整个装置的智能化。在其他实施例中,也可以由养护人员通过观察花卉的生长情况来决定是否操作驱动机构为花卉进行补光加热。
23.如图3和图4所示,立板1外侧连接有托板7,托板7上设置有微型电机8,微型电机8的输出端连接转轴3,微型电机8构成驱动机构。在其他实施例中,驱动机构也可以是液压马达。
24.在本实施例中,转轴3对应设置于条形通孔5的中部,条形通孔5的长度大于补光灯4长度的二倍。在其他实施例中,转轴也可以不是对应设置在条形通孔的中部,而是其他位置,此外,条形通孔的长度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例如仅仅大于补光灯长度即可,此时,转轴可以对应设置在条形通孔一端端部,补光灯通过微型电机的正转和反转实现旋出条形通孔和收回至条形通孔内。
25.如图1和图2所示,立板1内侧设置有位于最靠下花盆放置板2下侧的托承板9。
26.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智能花架补光加热装置的工作原理是:当花盆中花卉需要补光加热时,启动驱动机构,带动转轴3旋转进而带动补光灯4旋转,补光灯4从立板1内旋出,到达花架内部的花盆上方,对花卉进行补光加热,补光加热完毕后,再次操作驱动机构将补光灯4带回立板1内部即可,上述设置的好处在于,补光灯4的位置可以通过旋转进行调节,使得养护人员可以根据花卉的生长情况,适当地调节补光灯4的旋转状态,从而避免与花卉发生干涉,另外,补光灯4在不使用时可以完全收入至立板1内,避免了占据花架的内部空间,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花架中补光灯4与花卉发生干涉、影响花卉生长的技术问题。
2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替换,这些改进和替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