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血透病人的床上用品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床上用品 医疗设备 病人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血透病人的床上用品。


背景技术:

2.目前,血透病人要求床单被套一人一用,但由于血透机及床位占地面积广,再加上其他因素,大面积血透中心及血透室都未设置床头柜,病人缺少存放药物、零食和日用品等物品的空间。这使得有些单位在床位上安置篮子,这样依旧很占面积,而且在控制感染方面这一做法也不太合格。
3.另一方面,血透中心如果使用一次性床单被套,不仅过度消耗资源,而费用太高。现有的可洗的病房床单被套,在每个病人使用后更换耗费人力资源,清洗也会增加支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血透病人的床上用品,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血透病人的床上用品,包括床单和被套,所述床单纵向中间设有纵向折叠缝,所述床单两侧还均设有一条纵向折叠缝,所述两侧纵向折叠缝与床单边缘之间均设有两个侧边收纳口袋,所述床单横向从上往下依次设有第一横向折叠缝、第二横向折叠缝和第三横向折叠缝,所述床单底部设有底边折叠缝,所述底边折叠缝和底边边缘之间设有底边收纳口袋,所述被套中间设有纵向折叠缝,所述被套从上到下依次设有第三横向折叠缝、第二横向折叠缝和第一横向折叠缝,所述被套两侧均设有侧边收纳口袋,所述被套底边设有底边收纳口袋。
7.进一步的,所述床单上侧边缘设有一对以纵向折叠缝为对称轴的布扣,所述床单左侧上部边缘也设有布扣,所述床单背面第二横向折叠缝下方设有一对纽扣,所述床单背面对应侧边的布扣位置的床单的边缘处设有一个纽扣。
8.进一步的,所述被套底侧边缘设有一对以纵向折叠缝为对称轴的布扣,所述被套右下侧边线处设有布扣,所述被套背面的第一横向折叠缝下方设有一对纽扣,所述被套背面对应侧边的布扣位置的床单的边缘处设有一个纽扣。
9.进一步的,所述床单上的收纳口袋分别设置在第一横向折叠缝与上部边缘之间和第二横向折叠缝与第三横向折叠缝之间。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横向折叠缝与第二横向折叠缝之间为折叠缓冲区域。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设计下的床单被套每人一套,具体制作按照血液透析中心透析床位或透析椅的大小制作床单被套,比现有床单被套面积更大,两侧分别加装两个口袋,底部加装一个口袋,可以用于装药物和患者的生活用品,每次透析带到血透室,走的时候可以通过折叠缝和布扣与纽扣的配合折叠带走,实现了一人一用。本设计节约资源,减少患者的费用,结构简单,便于推广。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床单正面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床单背面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床单折叠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的被套正面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的被套背面示意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的被套折叠图。
18.图中:1、床单;11、布扣;12、侧边收纳口袋;13、纵向折叠缝;14、底边收纳口袋;151、第一横向折叠缝;152、第二横向折叠缝;153、第三横向折叠缝;154、底边折叠缝;16、纽扣;2、被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2.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3.一种用于血透病人的床上用品,包括床单1和被套2,床单1纵向中间设有纵向折叠缝13,床单1两侧还均设有一条纵向折叠缝13,两侧纵向折叠缝 13与床单1边缘之间均设有两个侧边收纳口袋12,床单1横向从上往下依次设有第一横向折叠缝151、第二横向折叠缝152和第三横向折叠缝153,床单 1底部设有底边折叠缝154,底边折叠缝154和底边边缘之间设有底边收纳口袋14,被套2中间设有纵向折叠缝13,被套2从上到下依次设有第三横向折叠缝153、第二横向折叠缝152和第一横向折叠缝151,被套2两侧均设有侧边收纳口袋12,被套2底边设有底边收纳口袋14。
24.具体的,上述折叠缝均为利用粗麻线订好制成,便于折叠收纳。
25.床单1上侧边缘设有一对以纵向折叠缝13为对称轴的布扣11,床单1左侧上部边缘也设有布扣11,床单1背面第二横向折叠缝152下方设有一对纽扣16,床单1背面对应侧边的布扣11位置的床单1的边缘处设有一个纽扣 16。床单1折叠时,可将两侧的折叠缝13向中间折叠,将底部的底边折叠缝 154往上折叠,再将底部边线折叠至第一横向折叠缝151,将上部边线折叠至第三横向折叠缝153处,然后将纽扣16套在布扣11内。进一步的,还可以在沿
着中间的纵向折叠缝13,利用两侧的布扣11与纽扣16的配合,将被单 1叠的更小。
26.被套2底侧边缘设有一对以纵向折叠缝13为对称轴的布扣11,被套2右下侧边线处设有布扣11,被套2背面的第一横向折叠缝151下方设有一对纽扣16,被套2背面对应侧边的布扣11位置的床单1的边缘处设有一个纽扣 16。被套2的折叠方法为,首先将上部边线折叠至第一横向折叠缝151处,再将底部边线折叠至第三横向折叠缝153处,然后将纽扣16套在布扣11内。同样的,可以左右折叠并利用两侧的布扣11与纽扣16的配合,将被套2叠的更小。
27.床单1上的收纳口袋12分别设置在第一横向折叠缝151与上部边缘之间和第二横向折叠缝152与第三横向折叠缝153之间。
28.第一横向折叠缝151与第二横向折叠缝152之间为折叠缓冲区域。当被套2和床单1折叠起来时,具有一定的厚度,因此需要流出缓冲区域。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