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面盒链式输送机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链式 输送 输送机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自动输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面盒链式输送机设备。


背景技术:

2.链式输送机是利用链条牵引、承载,或由链条上安装的板条、金属网带和辊道等承载物料的输送机。根据链条上安装的承载面的不同,可分为:链条式、链板式、链网式、板条式、链斗式、托盘式和台车式。链式输送机还可以用在餐厅内,而常见的的餐厅输送菜品方式是靠人工抓取放入指定的位置,在自助餐厅内菜品基本都是由厨房做出,随后将菜品摆放在同一区域由食客进行挑选,而由于餐厅范围较大,所以距离挑选台较远的食客无法随时进行食物挑选。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面盒链式输送机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面盒链式输送机设备,包括支撑腿和链式输送机构,所述支撑腿右侧顶端固定连接有阻隔板,所述阻隔板右侧设置有螺栓,所述支撑腿顶端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轴承内侧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右侧固定连接有活动桌面,所述活动桌面右侧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5.所述链式输送机构包括电机、连接杆、第一传动轮、皮带、第二传动轮、传动杆、转轮、卡齿、履带、阻拦板、面盒、支撑板、支撑杆、顶板和遮挡板,所述链式输送机构内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背面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传动轮,所述第一传动轮内部设置有皮带,所述皮带远离第一传动轮的一侧传动连接有第二传动轮,所述第二传动轮背面固定连接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背面固定连接有转轮,所述转轮外侧固定连接有卡齿,所述转轮与履带卡接,所述遮挡板顶部固定连接有阻拦板,所述面盒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杆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
6.优选的,所述阻隔板右侧底部固定连接有螺栓,阻隔板通过螺栓与支撑腿固定连接,且阻隔板和螺栓的数量各为四个,分布于四条支撑腿的顶部。
7.优选的,所述支撑腿顶端固定连接于轴承外圈底部,转杆固定连接于轴承内圈。
8.优选的,所述电机背面转动连接有输出轴,输出轴远离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
9.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固定连接于第一传动轮中心,第一传动轮通过皮带与第二传动轮传动连接,第二传动轮背面中心固定连接有传动杆。
10.优选的,所述转轮通过固定连接于外侧的卡齿与履带卡接,支撑板安置于履带顶部,顶板顶部与履带底部滑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面盒链式输送机设备,通过电机带动传动轮,传动轮带动转轮,使履带进行匀
速滚动,该装置可以将菜品通过履带输送至食客桌边,距离挑选台远的食客非常方便,而且该设备的正面用遮挡板遮住,餐厅可以在遮挡板的正面安装一些装饰,起到一种美观的作用,且桌面可以打开,方便工作人员行走。
13.2、该面盒链式输送机设备,面盒底部连接了支撑板,在面盒到达两块履带交接处时,支撑板的存在可以帮助面盒轻松通过交接处,不会发生面盒因为交接处的缝隙阻碍了面盒的底部,而导致面盒翻滚,使面盒内部的菜品倾倒于地面或履带上,避免了食材的浪费。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电机右侧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二传动轮右侧示意图。
18.图中:1、支撑腿;2、螺栓;3、阻隔板;4、轴承;5、活动桌面;6、橡胶垫;7、链式输送机构;701、电机;702、连接杆;703、第一传动轮; 704、皮带;705、第二传动轮;706、传动杆;707、转轮;708、卡齿;709、履带;710、阻拦板;711、面盒;712、支撑板;713、支撑杆;714、顶板; 715、遮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面盒链式输送机设备,包括支撑腿1和链式输送机构7,支撑腿1右侧顶端固定连接有阻隔板3,阻隔板3右侧设置有螺栓2,阻隔板3右侧底部固定连接有螺栓2,阻隔板3通过螺栓2与支撑腿1固定连接,阻隔板3和螺栓2的数量各位四个,分布于四条支撑腿1顶部,支撑腿1顶端固定连接有轴承4,支撑腿1固定连接于轴承4外圈底部,轴承4内侧固定连接有转杆,转杆固定连接于轴承4内圈,转杆右侧固定连接有活动桌面5,活动桌面5右侧固定连接有橡胶垫6,活动桌面5可以打开,方便工作人员的行走。
21.链式输送机构7包括电机701、连接杆702、第一传动轮703、皮带704、第二传动轮705、传动杆706、转轮707、卡齿708、履带709、阻拦板710、面盒711、支撑板712、支撑杆713、顶板714和遮挡板715,链式输送机构7 内部设置有电机701,电机701背面设置有连接杆702,电机701背面设置有输出轴,输出轴远离电机70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702,连接杆702远离电机70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传动轮703,连接杆702固定连接于第一传动轮703中心,第一传动轮703内部设置有皮带704,皮带704远离第一传动轮 703的一侧传动连接有第二传动轮705,第一传动轮703通过皮带704与第二传动轮705传动连接,第二传动轮705背面固定连接有传动杆706,第二传动轮705背面中心固定连接有传动杆706,传动杆706背面固定连接有转轮707,转轮707外侧固定连接有卡齿708,转轮707与履带709卡接,转轮707通
过固定连接于外侧的卡齿708于履带709卡接,通过电机701带动第一传动轮 703和第二传动轮705,使履带709进行匀速滚动,将菜品通过履带709输送至食客桌边,遮挡板715顶部固定连接有阻拦板710,该设备的正面用遮挡板 715遮住,餐厅可以在遮挡板715的正面安装一些装饰,起到一种美观的作用,面盒711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712,支撑板712安置于履带709顶部,在面盒711达到两条履带709交界处时,支撑板712的存在可以帮助面盒711轻松通过交接处,不会法还是能因面盒711因为交接处的缝隙阻碍面盒711的底部,而导致面盒711翻滚,使面盒711内部的菜品倾倒于地面或履带709 上,避免了食物的浪费,支撑杆713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714,顶板714顶部与履带709底部滑动连接,有效防止了因为面盒711过重而向下压迫履带709,导致履带709传输菜品不顺利。
22.工作原理:拉开活动桌面5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区域,随后将活动桌面5 放下,因为阻隔板3的存在,活动桌面5无法因为自身重力与支撑腿1紧密贴合,启动电机701,电机701带动第一传动轮703,第一传动轮703通过皮带704带动第二传动轮705,第二传动轮705通过传动杆706带动转轮707进行旋转,转轮707外侧等间距分布的卡齿708带动履带709进行滚动,厨师将已经出锅的菜品放置于面盒711中,由于支撑板712放置于履带709顶部,所以面盒711与支撑板712随着履带709一起运动,在食客看中某一菜品时,便将面盒711连同支撑板712一同端走。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