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作台 用工 工业设计 计算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作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


背景技术:

2.工业设计开发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因此给设计人员一个舒适的工作空间能对工作成果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设计人员在办公时,工作台一般仅仅包括一个可放置计算机的台面,功能单一且不能调整大小,目前大多数工业设计大多数是依靠计算机进行的,但是对于图纸架与计算机之间的协调是较大的问题。
3.经检索,中国专利申请号为cn201820384649.1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基于计算机的视觉设计用工作台,包括工作台。上述专利中的工作台功能较为单一,不能调整桌面大小,且显示器仍占用很大一部分工作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包括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包括桌板和挡板,主体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支撑条,所述桌板一侧外壁通过胶水粘接有防滑胶条,桌板一侧外壁通过铰链铰接有折叠桌板,且折叠桌板展开后可水平搭在支条撑上,与桌板处于同一平面。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挡板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显示器,所述桌板一侧外壁通过安装底座安装有触摸板。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挡板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台灯底座,所述台灯底座外壁通过螺钉安装有伸缩台灯。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挡板底部外壁通过胶水粘接有灯条。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桌板一侧外壁通过卡扣可拆卸的连接有笔筒,所述笔筒底部通过螺纹连接有底盖,所述笔筒内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一侧外壁焊接有网板。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挡板一侧外壁开设有均匀分布的插孔。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桌板一侧设有凹槽,所述主体一侧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搭腿。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体一侧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置物板,且主体内部设有置物柜与抽屉。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1.通过设置折叠桌板和支撑条,可将折叠桌板展开在支撑条上,进一步扩大桌板面积,增大工作空间。
16.2.通过设置显示器和触摸板,将显示器安装在挡板上,以触摸板来代替键盘,有效的节约了计算机所占用的空间,进一步增大了工作空间。
17.3.通过设置贴合身体曲线的凹槽,可增加身体与桌板的贴合度,减少因坐姿不正确导致的身体不适,通过设置搭腿,可将小腿放置于搭腿上,减小腿部压力,增加了舒适性。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的展开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的笔筒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

主体、2

搭腿、3

触摸板、4

显示器、5

挡板、6

伸缩台灯、7

台灯底座、8

折叠桌板、9

防滑胶条、10

凹槽、11

置物板、12

置物柜、13

抽屉、14

支撑条、15

插孔、16

笔筒、17

桌板、18

灯条、19

网板、20

底盖、21

隔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4.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5.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6.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7.一种计算机工业设计用工作台,如图1、2、3所示,包括主体1,所述主体1包括桌板17和挡板5,主体1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支撑条14,所述桌板17一侧外壁通过胶水粘接有防滑胶条9,桌板17一侧外壁通过铰链铰接有折叠桌板8,且折叠桌板8展开后可水平搭在支撑条14上,与桌板17处于同一平面;通过设置折叠桌板8和支撑条14,可将折叠桌板8展开在支撑条14上,进一步扩大桌板17面积,增大工作空间。通过设置防滑胶条,可有效增大桌面的摩擦力,防止图纸滑落造成脏污,增加了实用性。
28.为了解决计算机占用设计空间的问题,如图1所示,所述挡板5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显示器4,所述桌板17一侧外壁通过安装底座安装有触摸板3;通过设置显示器4和触摸板3,将显示器4安装在挡板5上,以触摸板3来代替键盘,有效的节约了计算机所占用的空间,进一步增大了工作空间。
29.为了能够在照明条件不佳的情况下进行设计工作,如图1所示,所述挡板5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台灯底座7,所述台灯底座7外壁通过螺钉安装有伸缩台灯6;通过设置伸
缩台灯6,可在照明条件较差时正常进行设计工作。
30.为了进一步增强照明效果,如图3所示,所述挡板5底部外壁通过胶水粘接有灯条18;通过设置灯条18,可在不占用空间的情况下尽量增强照明效果。
31.为了增加便利性,如图2、4所示,所述桌板17一侧外壁通过卡扣可拆卸的连接有笔筒16,所述笔筒16底部通过螺纹连接有底盖20,所述笔筒内部设有隔板21,所述隔板21一侧外壁焊接有网板19;通过设置笔筒16,使用者可将小型工具投入其中,由于设置了网板19,可保持文具的整齐性,便于下次使用,增加了便利性,并且由于设置了底盖20,可在笔筒内脏污时拧开底盖20进行清理,增加了实用性。
32.为了进一步增强使用时的便利性,如图2所示,所述挡板5一侧外壁开设有均匀分布的插孔15;通过设置插孔15,使用者可将无法投入笔筒的工具悬挂于插孔15上,增加了便利性。
33.为了增加舒适性,如图1、2所示,所述桌板17一侧设有凹槽10,所述主体1一侧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搭腿2;通过设置贴合身体曲线的凹槽10,可增加身体与桌板的贴合度,减少因坐姿不正确导致的身体不适,通过设置搭腿2,可将小腿放置于搭腿2上,降低腿部压力,增加了舒适性。
34.为了便于储存物品,如图2所示,所述主体1一侧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置物板11,且主体1内部设有置物柜12与抽屉13;通过设置植物板11、置物柜12与抽屉13,增大了工作台的储物空间,增加了便利性。
35.工作原理:使用时,使用者首先调整坐姿至身体贴合凹槽10,然后可根据自身需要自行选择是否打开折叠桌板8以扩大工作空间,之后进行设计的时候,由于设置了防滑胶条9,可有效防止图纸滑落;使用过程中,使用者可顺手将设计工具悬挂于插孔15或笔筒16,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通过设置显示器4和触摸板3,将显示器安装在挡板5上,以触摸板3来代替键盘,有效的节约了计算机所占用的空间,进一步增大了工作空间。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