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烹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烹饪 装置 电器 生活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电器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烹饪装置。


背景技术:

2.相关技术中,蒸汽与食物换热后直接排放或进行冷凝处理,但是排放的蒸汽中含有大量的热量或热能,这些热量排放后不仅不能得到利用,还需要再消耗额外的能量去处理蒸汽,如此降低了蒸箱整体的能量利用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烹饪装置,所述烹饪装置使从烹饪腔排出的蒸汽对内腔板换热,以使内腔板保持较高温度,从而提高蒸汽中能量的利用率。同时还使得蒸汽排出烹饪装置时的温度较低,从而可以省去额外能量对蒸汽剩余能量的处理。
4.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烹饪装置,所述烹饪装置包括:机壳、内腔板和夹层件,所述内腔板位于所述机壳内,所述内腔板限定出烹饪腔,所述内腔板上设有出汽口,所述夹层件设在所述机壳内且位于所述烹饪腔的外侧,所述夹层件与所述内腔板之间限定出保温腔,所述出汽口与所述保温腔连通。
5.由此,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烹饪装置,通过在夹层件与内腔板之间限定出保温腔,使得从烹饪腔内流出的蒸汽可以进入保温腔内,蒸汽进入保温腔内后,可以将其剩余的能量与内腔板的外壁进行换热,以使内腔板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如此不仅可以提高蒸汽能量的利用率,还使得蒸汽排出烹饪装置时的温度较低,从而可以省去额外能量对蒸汽剩余能量的处理。此外,内腔板保持较高的温度,而内腔板的温度较高,从而使得进入烹饪腔的蒸汽可以将较多的能量用于对食物换热,不仅可以提高对食物的烹饪效率和烹饪效果,还提高对蒸汽能量的利用率。
6.另外,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烹饪装置,还可以具有如下附加的技术特征:
7.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夹层件包括:左侧板、右侧板、底板和盖板,所述盖板的左右两侧分别与所述左侧板和所述右侧板的顶部相连,所述底板的左右两侧分别与所述左侧板和所述右侧板的底部相连,以使所述烹饪腔的四侧均形成有所述保温腔。
8.可选地,所述内腔板的底部在中心形成向下的凹陷区,所述凹陷区的底部贴在所述底板上。
9.可选地,所述左侧板和/或所述右侧板上形成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内周沿上设有抵接在所述内腔板上的封闭板。
10.可选地,所述盖板上设有排汽孔,所述底板上设有排水孔。
11.进一步地,所述内腔板的底部设有朝向所述排水孔排水的集水口,所述烹饪装置还设有用于收集排水的集水盒。
1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内腔板为导热件,所述夹层件为隔热件,所述
夹层件的导热系数低于所述内腔板。
13.进一步地,所述内腔板为不锈钢件,所述夹层件为塑料件,所述夹层件的厚度在5mm以内,所述保温腔的厚度为5

20mm之间。
1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烹饪装置还包括: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所述第一密封板设于所述夹层件的后端,所述第一密封板用于封闭所述保温腔的后侧,所述第二密封板形成为环状结构,所述第二密封板设于所述内腔板和所述夹层件的前端,所述第二密封板用于封闭所述保温腔的前侧。
1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夹层件为多层板,相邻两层所述夹层件之间设有辅助保温腔,所述保温腔与外层的所述辅助保温腔连通,相邻两层所述辅助保温腔相连通。
16.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7.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或附加的方面和优点从结合下面附图对实施例的描述中将变得明显和容易理解,其中:
18.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烹饪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沿图1中a

a线的剖视图;
20.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烹饪装置的夹层件的结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
22.100:烹饪装置;1:内腔板;2:夹层件;21:左侧板;22:右侧板;23:底板;24:盖板;241:排汽孔;3:安装孔;31:封闭板;4:保温腔;5:第一密封板;6:第二密封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长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下面参考图1

图3描述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烹饪装置100。
27.如图1

图3所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烹饪装置100包括:机壳、内腔板1和夹层件2。
28.具体地,内腔板1位于机壳内,内腔板1限定出烹饪腔,内腔板1上设有出汽口(图中未示出),夹层件2设在机壳内且位于烹饪腔的外侧,夹层件2与内腔板1之间限定出保温腔4,出汽口与保温腔4连通。
29.也就是说,机壳设于烹饪装置100的最外侧,夹层件2设于机壳和内腔板1之间,由此,在夹层件2与内腔板1之间形成的保温腔4可以对内腔板1进行保温,夹层件2与机壳之间的空间可以装配其他结构,以使烹饪装置100可以较好地进行烹饪作业。
30.当烹饪腔内的蒸汽对放置于其中的食物换热后,蒸汽可以从内腔板1上的出汽口流出烹饪腔。进一步地,通过将出汽口与保温腔4连通,使得从烹饪腔内流出的蒸汽可以进入保温腔4,蒸汽进入保温腔4内后,此时蒸汽中仍含有较高的能量,由此,保温腔4内的蒸汽可以将剩余的能量用于对内腔板1的外壁进行换热,以使内腔板1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如此不仅可以提高对蒸汽能量的利用率,还使得蒸汽排出烹饪装置100时的温度较低,从而可以省去消耗额外的能量对蒸汽进行冷凝处理。
31.另外,蒸汽在保温腔4内对内腔板1的外壁换热,以使内腔板1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而内腔板1的温度较高,从而使得进入烹饪腔的蒸汽可以将较多的能量用于对食物换热,不仅可以提高对食物的烹饪效率和烹饪效果,还提高对蒸汽能量的利用率。
32.需要说明的是,相关技术中,蒸汽进入烹饪腔内后对食物换热以烹饪食物,蒸汽与食物换热的过程中会与内腔板换热,以使烹饪腔的温度较高,若蒸汽与内腔板换热会,则用于烹饪对食物的能量减少,从而降低烹饪食物的效率。蒸汽换热后排出烹饪腔通常进入冷凝处理模块,以使排出的蒸汽温度较低,如此不仅降低了对蒸汽能量的利用率,还需要额外的能量处理蒸汽,浪费资源。
33.由此,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烹饪装置100,通过在夹层件2与内腔板1之间限定出保温腔4,使得从烹饪腔内流出的蒸汽可以进入保温腔4内,蒸汽进入保温腔4内后,可以将其剩余的能量与内腔板1的外壁进行换热,以使内腔板1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如此不仅可以提高蒸汽能量的利用率,还使得蒸汽排出烹饪装置100时的温度较低,从而可以省去额外能量对蒸汽剩余能量的处理。此外,内腔板1保持较高的温度,而内腔板1的温度较高,从而使得进入烹饪腔的蒸汽可以将较多的能量用于对食物换热,不仅可以提高对食物的烹饪效率和烹饪效果,还提高对蒸汽能量的利用率。
3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夹层件2包括:左侧板21、右侧板22、底板23和盖板24,盖板24的左右两侧分别与左侧板21和右侧板22的顶部相连,底板23的左右两侧分别与左侧板21和右侧板22的底部相连,以使烹饪腔的四侧均形成有保温腔4。
35.由此,通过左侧板21、右侧板22、底板23和盖板24配合,使得烹饪腔在上、下、左、右四个面均可以在保温腔4内,从而使得保温腔4可以对烹饪腔的四个侧壁进行换热,进而可以提高保温腔4的蒸汽对内腔板1的换热效率,也使得烹饪腔的四个侧壁可以均匀换热,从而使得烹饪腔内的蒸汽可以较好地对食物烹饪,减少烹饪腔内的蒸汽对内腔板1换热,进而提高烹饪装置100的烹饪效率。
36.可选地,内腔板1的底部在中心形成向下的凹陷区,凹陷区的底部贴在底板23上,
例如图2所示,通过将内腔板1的底部形成向下的凹陷区,使得内腔板1的部分底部可以与部分底板23之间间隔一定距离,从而使得蒸汽可以内腔板1的底部与底板23之间,进而使得蒸汽可以对内腔板1的底部进行换热,以使内腔板1的底部也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
37.另外,通过将内腔板1的底部形成向下的凹陷区,使得蒸汽在烹饪腔内与食物换热后形成的水分,可以集中流至凹陷区,以使得凹陷区可以水分收集,方便处理水分。
38.可选地,左侧板21和/或右侧板22上形成有安装孔3,安装孔3的内周沿上设有抵接在内腔板1上的封闭板31,在一个示例中,在左侧板21上形成有安装孔3,其他结构可以通过安装孔3配合在内腔板1的左侧上。在另一个示例中,在右侧板22上形成有安装孔3,其他结构可以通过安装孔3配合在内腔板1右侧上。还有一些示例中,在左侧板21和右侧板22上均形成有安装孔3,从而使得其他结构可以通过安装孔3配合在内腔板1左侧右侧上,进而使得烹饪腔可以较好地工作。其中,可以理解的是,在左侧板21和/或右侧板22上可以形成有多个安装孔3,这里的多个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不作具体限制。
39.进一步地,如图3所示,通过在安装孔3的内周沿上设有封闭板31,且封闭板31与内腔板1抵接,使得封闭板31之间围绕出的区域可以较方便地安装其他结构。另外,在在安装孔3的内周沿上设有封闭板31,使得封闭板31可以封闭安装孔3的内周沿,从而使得保温腔4为封闭的腔体,防止蒸汽泄露,影响对内腔板1的换热。
40.可选地,盖板24上设有排汽孔241,底板23上设有排水孔,由此,保温腔4内的蒸汽可以从排汽孔241排出保温腔4,一方面可以保证保温腔4内的气压,防止保温腔4内的气压过高,另一方面,可以使进入保温腔4的蒸汽可以对内腔板1换热,减少保温腔4内的蒸汽相互换热,从而提高对内腔板1的换热效率。进一步地,蒸汽的温度较高压强较低,其会自发地向上活动,而将排汽孔241设在盖板24上,使得蒸汽自发地向上活动并从排汽孔241排出,不需要增设其他助力装置。
41.蒸汽在向上活动的过程中,蒸汽之间会相互碰撞,使得含有小颗粒的水分可以凝聚在一起而组成大颗粒的水分,而大颗粒的水分会沿侧壁滑落至保温腔4的底部,通过在底板23上设有排水孔,使得水分可以较方便地从排水孔排出烹饪装置100。
42.由此,从排汽孔241中排出的蒸汽不仅携带水分较少,而且温度较低,从而可以防止排出的蒸汽烫伤用户,或使家具受潮,进而提高用户的体验感。同时还节省了处理蒸汽的额外装置或能量。
43.进一步地,内腔板1的底部设有朝向排水孔排水的集水口(图中未示出),烹饪装置100还设有用于收集排水的集水盒(图中未示出),由此,通过将集水口与排水孔连通,使得蒸汽在烹饪腔内形成的水分可以通过集水口排出。进一步地,集水盒可以配合排水孔设置,使得从排水孔排出的水分可以收集在一起,从而可对集水盒内的水可以集中处理,方便用户使用。
44.可以理解的是,排水孔也可以与其他结构相连,以使从排水孔排出的水可以进入烹饪装置100的水路循环中,从而可以节省水资源。
4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内腔板1为导热件,夹层件2为隔热件,夹层件2的导热系数低于内腔板1,由此,通过将内腔板1设为导热件,使得保温腔4内的蒸汽可以对内腔板1换热,使得内腔板1可以吸收蒸汽内的热量,以使内腔板1可以保持高温,从而使得蒸汽进入烹饪腔内后,可以有较多的能量用于对烹饪,提高烹饪效率和烹饪效果。
46.通过将夹层件2设为隔热件,且夹层件2的导热系数低于内腔板1,使得蒸汽进入保温腔4内后,蒸汽中较多的能量可以与内腔板1换热,以使内腔板1保持高温,而蒸汽不与或较少的与夹层件2换热,使得夹层件2的温度较低,从而方便其他结构配合安装在夹层件2上。另外,通过夹层件2隔热,使得夹层件2与机壳之间的温度较低,从而使得配合安装在夹层件2与机壳之间的结构可以较稳定地进行工作。
47.进一步地,内腔板1可以为不锈钢件,夹层件2可以为塑料件,内腔板1与夹层件2也可以为其他材料,这里不作限制。具体地,夹层件2的厚度在5mm以内,也就是说,夹层件2的厚度限定在0

5mm,例如夹层件2的厚底可以为1mm、2mm、4mm等,不作限制。通过将夹层件2的厚度限定在5mm以内,使得夹层件2可以较好地隔热。
48.此外,保温腔4的厚度为5

20mm之间,也就是说,保温腔4的厚度限定在5

20mm之间,例如保温腔4的厚度可以为5mm、10mm、15mm、20mm等,不作限制。通过将保温腔4的厚度限定在5

20mm之间,使得保温腔4可以较好地对内腔板1进行换热,从而使得内腔板1可以保持高温。
4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烹饪装置100还包括:第一密封板5和第二密封板6,具体地,第一密封板5设于夹层件2的后端,第一密封板5用于封闭保温腔4的后侧,第二密封板6形成为环状结构,第二密封板6设于内腔板1和夹层件2的前端,第二密封板6用于封闭保温腔4的前侧。
50.例如图2所示,夹层件2包围在烹饪腔外,将第一密封板5与夹层件2的左侧板21、右侧板22、底板23和盖板24的后端配合,使得第一密封板5可以封板保温腔4的后端。进一步地,通过将第二密封板6的外形形成为环状结构,使得第二密封板6较容易地配合在内腔板1与夹层件2之间,且第二密封板6配合在内腔板1与夹层件2之间的前侧后,第二密封板6可以对保温腔4的前侧密封。由此,保温腔4在上、下、左、右、前、后方向上均封板,从而使得保温腔4为封闭的腔体,进而使得保温腔4可以更好地对内腔板1换热,以使内腔板1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
51.在一个示例中,第一密封板5封闭保温腔4的后侧,并与内腔板1的后壁接触,第二密封板6封闭保温腔4的前侧,从而使得夹层件2可以对内腔板1的上侧板、下侧板、左侧板21和右侧板22换热,使得内腔板1可以保持高温。
52.在另一个示例中,第一密封板5封闭保温腔4的后侧,且第一密封板5不与内腔板1的后壁接触,第二密封板6封闭保温腔4的前侧,从而使得第一密封板5与内腔板1的后侧板之间可以形成夹层,而蒸汽可以进入到该夹层内,进而使得蒸汽可以对内腔板1的后侧板换热,由此,夹层件2可以对内腔板1的上侧板、下侧板、左侧板21、右侧板22和后侧板换热,使得内腔板1可以保持高温。
5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夹层件2为多层板,相邻两层夹层件2之间设有辅助保温腔,保温腔4与外层的辅助保温腔连通,相邻两层辅助保温腔相连通,由此,从保温腔4排出的蒸汽可以进入辅助保温腔内,以使辅助保温腔可以对保温腔4保温,从而使得保温腔4可以保持较高的温度,而保温腔4保持较高的温度,可以提高保温腔4对内腔板1的换热效率,从而使得内腔板1可以保持高温,进而可以实现对蒸汽能量的多级利用。而蒸汽在辅助保温腔进行换热保温的同时,也可以降低蒸汽的温度,从而可以进一步地降低排出的蒸汽温度,进而可以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感。
54.其中,可以理解的是,辅助保温腔可以设为多个,相邻的两层辅助保温腔可以连通,从而使得蒸汽可以从一个辅助保温腔内流至另一个辅助保温腔内,通过设有多个辅助保温腔,可以使保温腔4保持较高温度,且保温的时长较长,提高保温效果。这里的多个可以为两个或两个以上,不作限制。
55.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烹饪装置100的其他构成以及操作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都是已知的,这里不再详细描述。
56.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些实施例”、“可选地”、“进一步地”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5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