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家居鞋柜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鞋柜 家居 家居用品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居用品领域,具体是一种家居鞋柜装置。


背景技术:

2.鞋柜的主要用途是来陈列闲置的鞋。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从早期的木鞋柜演变成现在多种多样款式和制材的鞋柜。
3.但是,目前的家居鞋柜,在使用时很容易让人忽略鞋柜的卫生,由于在鞋子内的细菌比较多,而且鞋子中也有异味,导致很容易染上脚气病,并且当使用者打开鞋柜时,会有一股很浓烈的异味传出来,并影响室内的空气质量;而且传统的鞋柜使用多层隔板,结构单一,无法根据季节不同和穿着频率不同进行规划放置以及对鞋子的清理;此外传统的鞋柜在对鞋子进行拿取时较为麻烦,并且鞋柜高度固定,无法针对女士靴子进行放置。
4.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家居鞋柜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家居鞋柜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家居鞋柜装置,包括柜体,所述柜体前端铰接有柜门,所述柜门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一;所述柜体上端开设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上端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柜体下端开设有出风口;所述柜体内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上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侧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侧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柱一,所述转动柱一侧端固定连接有锥齿轮一,所述锥齿轮一啮合有锥齿轮二,所述锥齿轮二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柱二,所述转动柱二圆周面固定连接有转动盘和圆盘,所述圆盘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挂钩;所述柜体内部固定连接有格网,所述格网侧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端固定连接有导向块,所述导向块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二,所述滑块上端转动连接有剪刀架,所述剪刀架内部转动连接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侧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下端开设有槽口,所述槽口内部滑动连接有滑轴。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柜体下端固定连接有万向轮,且万向轮具有刹车片,工作时,通过万向轮的使用可以省力的对家居鞋柜进行移动,使其移动到需要的位置,此外刹车片的使用,是为了对鞋柜进行固定,避免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移动。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风口位于柜体上端偏左位置,所述出风口位于柜体下端偏右位置,且出风口和进风口内部均固定设有活性炭,工作时,在风机的作用下,风从柜体的上端偏左位置由进风口鼓吹进入柜体内部,经过格网,然后从柜体下端偏右位置的出风口出来,增加了通风的范围,而且进风口和出风口使用了活性炭,不仅可以对柜体内部鞋子散发出来的异味进行吸附,还可以有效的阻挡灰尘进入柜体内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柜体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一,所述固定块一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柱一,工作时,由于鞋子穿着一天表面会积蓄较多灰尘,通过电机的的启动,电机的转动带动着转动辊对鞋子的表面进行擦拭,由于鞋子擦拭的过程中是放置在转动辊的中部位置,使得转动辊在工作时中间受力,其左端由电机支撑,右端由固定板进行支撑,使其在工作时,转动更加稳定。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槽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二,所述固定块二内部转动连接有螺纹柱,工作时,由于滑槽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二,剪刀架的后端被固定,而且剪刀架的上端其中一端由固定轴固定在支撑板的内部,使得剪刀架可以升降,进而支撑板得以针对不同高度的鞋子进行放置。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剪刀架和支撑板均设有多个,且均匀分布在柜体内部,工作时,通过使用多个剪刀架和支撑板的配合使用,使得对鞋柜进行多层分类放置,而且达到了根据不同的鞋子高度,进行分类放置。
13.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工作时,在风机的作用下,将柜体外部的风经过进风口鼓吹进入柜体内部,由于进风口位于柜体上端偏左位置,而且格网可以通风,使得风在柜体循环然后经柜体下端偏右位置的出风口出来,而且进风口和出风口均固定设有活性炭,解决了穿着一天的鞋子放置在鞋柜内部具有异味的问题,提高了使用者的使用满意度。
16.2、通过电机的转动带动着转动柱一的转动,并且在锥齿轮一和锥齿轮二的作用下使得转动柱二发生转动,从而带动着转动盘和圆盘的转动,进而使得挂钩也随之转动,通过挂钩对拖鞋和女士靴子进行放置,通过转动盘对常用鞋子进行放置,解决了鞋子拿取不便的问题,通过多个剪刀架和支撑板的设置,将不常用鞋子进行放置分类,解决了针对不同高度鞋子进行放置的问题,达到了对常用鞋子和不常用鞋子进行分类放置,并且对常用鞋子拿取便捷的效果。
17.3、由于穿着一天的鞋子,鞋子表面集聚灰尘,通过启动电机,电机的转动带动着转动辊的转动,使其对鞋子的表面灰尘进行清理,解决了传统鞋柜功能单一的问题,达到了一物多用,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右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柜体,2

万向轮,3

柜门,4

把手一,5

进风口,6

风机,7

出风口,8

支撑块,9

电机,10

转动辊,11

固定块一,12

转动柱一,13

锥齿轮一,14

锥齿轮二, 15

转动柱二,16

格网,17

转动盘,18

挂钩,19

固定板,20

导向块,21

滑块,22

固定块二,23

滑槽,24

螺纹柱,25

把手二,26

剪刀架,27

固定轴,28

槽口,29

滑轴, 30

支撑板,31

圆盘。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家居鞋柜装置,包括柜体1,柜体1前端铰接有柜门3,柜门3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一4;柜体1上端开设有进风口5,进风口5上端固定连接有风机6,柜体1下端开设有出风口7;柜体1内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块8,支撑块8上端固定连接有电机9,电机9侧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辊10,转动辊10侧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柱一12,转动柱一12侧端固定连接有锥齿轮一13,锥齿轮一13啮合有锥齿轮二14,锥齿轮二14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柱二15,转动柱二15圆周面固定连接有转动盘17和圆盘31,圆盘3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挂钩18;柜体1内部固定连接有格网16,格网16侧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9,固定板19上端固定连接有导向块20,导向块 20内部开设有滑槽23,滑槽23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21,滑块21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柱 24,螺纹柱24前端固定连接有把手二25,滑块21上端转动连接有剪刀架26,剪刀架26 内部转动连接有固定轴27,固定轴27侧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30,支撑板30下端开设有槽口28,槽口28内部滑动连接有滑轴29。
24.其中,柜体1下端固定连接有万向轮2,且万向轮2具有刹车片,工作时,通过万向轮2的使用可以省力的对家居鞋柜进行移动,使其移动到需要的位置,此外刹车片的使用,是为了对鞋柜进行固定,避免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移动。进风口5位于柜体1上端偏左位置,出风口7位于柜体1下端偏右位置,且出风口7和进风口5内部均固定设有活性炭,工作时,在风机6的作用下,风从柜体1的上端偏左位置由进风口5鼓吹进入柜体1 内部,经过格网16,然后从柜体1下端偏右位置的出风口7出来,增加了通风的范围,而且进风口5和出风口7使用了活性炭,不仅可以对柜体1内部鞋子散发出来的异味进行吸附,还可以有效的阻挡灰尘进入柜体1内部。
25.柜体1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一11,固定块一11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柱一12,工作时,由于鞋子穿着一天表面会积蓄较多灰尘,通过电机9的的启动,电机9的转动带动着转动辊10对鞋子的表面进行擦拭,由于鞋子擦拭的过程中是放置在转动辊10的中部位置,使得转动辊10在工作时中间受力,其左端由电机9支撑,右端由固定板19进行支撑,使其在工作时,转动更加稳定。滑槽23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二22,固定块二22内部转动连接有螺纹柱24,工作时,由于滑槽23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二22,剪刀架26的后端被固定,而且剪刀架26的上端其中一端由固定轴27固定在支撑板30的内部,使得剪刀架 26可以升降,进而支撑板30得以针对不同高度的鞋子进行放置。剪刀架26和支撑板30 均设有多个,且均匀分布在柜体1内部,工作时,通过使用多个剪刀架26和支撑板30的配合使用,使得对鞋柜进行多层分类放置,而且达到了根据不同的鞋子高度,进行分类放置。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本实用新型时,首先通过把手一4将柜门3打开,将鞋子根据不同季节将鞋子分类为常用鞋子和不常用鞋子,常用鞋子放置在转动盘17内部,将拖鞋以及女士靴子放置在挂钩18上,达到了对常用鞋子的分类放置;当下季节不常用的鞋子放置在支撑板30上端,根据鞋子的高度不同,对装置的高度进行调节,通过转动把手二25,随着把手二25的转动,螺纹柱24也随之发生转动,由于滑块21和螺纹柱24 之间通过螺
纹连接,因此螺纹柱24的转动动带动着滑块21的移动,滑块21的移动使得剪刀架26进行上升,剪刀架26的上升使得剪刀架26内部转动连接的滑轴29在支撑板30 下端的槽口28内部滑动,进而使得支撑板30上升,通过反转把手二25,可以调节剪刀架 26使支撑板30下降,达到了根据鞋子的不同高度,对支撑板30的高度进行调节;穿着了一天的鞋子,鞋子的表面积蓄了大量的灰尘,通过启动电机9,由于电机9的侧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辊10,通过转动辊10可以完成对鞋子表面进行清洁,穿着后的鞋子还会存在有异味,可以通过启动风机6,风机6可以将柜体1外部的空气由进风口5鼓吹进入柜体1 内部,然后气体从出风口7出来,并且进风口5和出风口7内部固定设有活性炭,达到了对柜体1内部进行通风,并且通过出风口7内部的活性炭对异味进行吸附;对鞋子进行拿取时,通过启动电机9,待需要穿着的鞋子在转动盘17内转动到眼前,关闭电机9,取出鞋子即可。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