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玻璃清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玻璃 清洗机 清洁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玻璃清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玻璃清洗机。


背景技术:

2.擦窗户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环,是一件必不可少的家务活,一般都会采用抹布对室内进行清洁、擦洗,窗户外侧随着工具的发展,探出去清洁已成为过往,现在多采用磁力擦窗器,在室内带动室外部分进行清洁,或采用长杆擦窗杆进行清洁。
3.但现有磁力擦窗器清洁外侧玻璃时,仍需要人工手工对室内部分进行操控,较为烦累,而长杆擦窗杆虽然不用探出身体,保证了安全,但其在日常使用中仍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家庭玻璃外侧清洁不安全、人工清洁费力的问题,提供一种自动玻璃清洗机。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玻璃清洗机,包括室内机外壳及铁片,所述室内机外壳内部安装有三组电力转轴,且电力转轴内轴转动端底部设置有贯穿室内机外壳底部的转盘,所述转盘内部安装有电力滚轴,且电力滚轴外侧中间转动连接有贯穿转盘底部的轮子,所述室内机外壳内部中间下端设置有贯穿室内机外壳底部的电磁吸附模块壳,且电磁吸附模块壳内部中间下端设置有贯穿电磁吸附模块壳底部的电磁铁,所述电磁吸附模块壳内部设置有环绕于电磁铁外侧的磁力阻扰层,所述铁片顶部设置有压布板,且压布板顶部设置有擦窗布,所述室内机外壳外侧底端设置有环型感应圈,且室内机外壳顶部设置有开关。
6.优选地,所述轮子外侧设置有橡胶层,且橡胶层表面设置有防滑纹路。
7.优选地,所述室内机外壳顶部一端与铁片中间底部之间连接有安全绳,且安全绳中间贯穿有一根加强钢丝。
8.优选地,所述室内机外壳顶部开设有握把槽,且室内机外壳顶部设置有与握把槽配合的握把。
9.优选地,所述擦窗布与压布板之间采用魔术贴连接。
10.优选地,所述室内机外壳内部上端设置有电池组,且室内机外壳外侧一端设置有与电池组配合的充电孔,所述电池组通过开关与电磁铁、电力滚轴、电力转轴及环型感应圈之间呈电性连接。
11.优选地,所述环型感应圈内部设置有多组三角测距感应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电磁铁与铁片配合,使电磁铁带动铁片移动,从而带动擦窗布对窗户外侧进行清洁,避免人工探出窗外清洁,保证了安全;且通过环型感应圈与电力转轴、电力滚轴及轮子配合,自动对窗户进行回字型路径清洁,解放了用户的双手。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体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剖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室内机外壳仰视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侧剖图。
19.图中:1、室内机外壳;2、电力转轴;3、环型感应圈;4、电力滚轴;5、轮子;6、握把槽;7、安全绳;8、握把;9、电磁吸附模块壳;10、磁力阻扰层;11、电磁铁;12、擦窗布;13、压布板;14、铁片;15、转盘;16、电池组;17、充电孔;18、三角测距感应器;19、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2.本实用新型提到的三角测距感应器(型号为:sdsa015

02)均可在市场或私人订购所得。
23.请参阅图1

6,一种自动玻璃清洗机,包括室内机外壳1及铁片14,室内机外壳1内部安装有三组电力转轴2,且电力转轴2内轴转动端底部设置有贯穿室内机外壳1底部的转盘15,转盘15内部安装有电力滚轴4,且电力滚轴4外侧中间转动连接有贯穿转盘15底部的轮子5,室内机外壳1内部中间下端设置有贯穿室内机外壳1底部的电磁吸附模块壳9,且电磁吸附模块壳9内部中间下端设置有贯穿电磁吸附模块壳9底部的电磁铁11,电磁吸附模块壳9内部设置有环绕于电磁铁11外侧的磁力阻扰层10,铁片14顶部设置有压布板13,且压布板13顶部设置有擦窗布12,室内机外壳1外侧底端设置有环型感应圈3。
24.本实用新型通过电磁铁11与铁片14配合,使电磁铁11带动铁片14移动,从而带动擦窗布12对窗户外侧进行清洁,避免人工探出窗外清洁,保证了安全;且通过环型感应圈3与电力转轴2、电力滚轴4及轮子5配合,自动对窗户进行回字型路径清洁,解放了用户的双手。
25.请着重参阅图3和图6,轮子5外侧设置有橡胶层,且橡胶层表面设置有防滑纹路,本实用新型通过橡胶层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并通过防滑纹路防止轮子5打滑。
26.请着重参阅图2和图4,室内机外壳1顶部一端与铁片14中间底部之间连接有安全绳7,且安全绳7中间贯穿有一根加强钢丝,本实用新型通过安全绳7对铁片进行固定,防止磁力脱销导致铁片14及压布板13坠落,并通过加强钢丝防止安全绳7断裂。
27.请着重参阅图2和图6,室内机外壳1顶部开设有握把槽6,且室内机外壳1顶部设置有与握把槽6配合的握把8,本实用新型通过握把8与握把槽6方便使用者将室内机外壳1提在手中。
28.请着重参阅图4和图6,擦窗布12与压布板13之间采用魔术贴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魔术贴将擦窗布12与压布板13进行连接。
29.请着重参阅图2和图3,室内机外壳1内部上端设置有电池组16,且室内机外壳1外侧一端设置有与电池组配合的充电孔17,所述电池组16通过开关19与电磁铁11、电力滚轴4、电力转轴2及环型感应圈3之间呈电性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池组16进行供电,并通过充电孔17对电池组16进行充电,并通过开关19对工作状态进行控制。
30.请着重参阅图2和图6,环型感应圈3内部设置有多组三角测距感应器18,本实用新型通过环型感应圈3内部的多组三角测距感应器18对窗框等障碍物进行感应,且室内机外壳1顶部设置有开关19。
31.工作原理:通过电池组16进行供电,并通过充电孔17对电池组16进行充电,将擦窗布12湿润,通过魔术贴将擦窗布12与压布板13进行连接,使用者通过握把8与握把槽6将室内机外壳1提在手中,另一手攥住安全绳7及铁片14,将两者对齐至待清洁窗户两侧,并通过电磁铁11对铁片14进行吸附,确认吸附后双开双手,并通过开关19开启自动清洁模式,通过环型感应圈3内部的多组三角测距感应器18对窗框等障碍物进行感应,并对电力转轴2及电力滚轴4进行调控,通过电力转轴2的转动带动转盘15及轮子5转动,从而改变行进方向,并通过电力滚轴4带动轮子5转动,使室内机外壳1及电磁铁11沿窗户呈回字型路径行进,从而带动铁片14及擦窗布12移动,并对外侧玻璃进行清洁,清洁时通过压布板13将铁片14的压力分布到整个擦窗布12平面,使其能够很好的对外侧玻璃进行清洁,通过磁力阻扰层10对电磁铁11的磁力进行阻隔,避免其严重影响电力转轴2及电力滚轴4的电机运作,清洁完毕后,使用者通过双手分别提住握把8和铁片14,并解除电磁铁11工作,即可将设备收回,收回后将擦窗布12从魔术贴上揭下,即可方便的清洁并晾晒。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型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