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演讲台 多媒体 思想政治教育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多媒体演讲台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


背景技术:

2.思想政治教育是社会或社会群体用一定的思想观念、政治观点、道德规范,对其成员施加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影响,使他们形成符合一定社会所要求的思想品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进行教育演讲的时候就会使用到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
3.但是现有技术中,现有的演讲台在使用的过程中,其高度是固定不变的,对于一些身高较高,或者一些身高较低的演讲者来说,都是极其不方便的,且演讲台的面积较小,无法同时存一些演讲稿等一些演讲需要物件,大大的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解决了演讲台高度无法调节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方案如下: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包括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两侧外表面靠近底部边缘处均固定有旋转杆,两个所述旋转杆的外表面均固定有第二固定板,两个所述第二固定板和第一固定板的顶部均开设有矩形槽,两个所述第二固定板的一侧外表面靠近前后边缘处均滑动贯穿有第一丝杆,所述第一固定板的两侧外表面靠近前后边缘处均开设有第一螺纹孔,四个所述第一丝杆一端均延伸至四个第一螺纹孔内部,所述第一固定板的顶部固定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两侧外表面靠近前后边缘处均开设有第二螺纹孔。
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两个旋转杆两个第二固定板能够进行旋转,在使用讲台的时候,可旋转两个第二固定板,同时转动四个第一丝杆来固定两个第二固定板,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演讲台的面积,可以放置更多的物品,在不使用演讲台的时候,可以旋转两个第二固定板,这样能够在放置装置的时候减少存放体积,大大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7.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8.进一步,所述连接块的底部固定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外表面靠近底端边缘处设置有空心柱,所述固定柱的外表面套设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外表面靠近两侧边缘处均固定有第一固定块。
9.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在调整演讲台到一定高度的时候,通过弧形板可以对固定柱进行限制,防止固定柱下滑,能够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10.进一步,两个所述第一固定块的前后外表面均开设有螺纹孔,且两个螺纹孔之间螺纹连接有第二丝杆,所述空心柱的一侧内表壁靠近底部边缘处固定有第二固定块,所述固定柱的底端固定有齿轮条。
11.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可以转动第二丝杆,对固定柱进行固定,操作上简单快捷,提高了装置安装的效率。
12.进一步,所述第二固定块的一侧外表面开设有与齿轮条相匹配的滑槽,所述齿轮条的一侧外表面在第二固定块一侧外表面开设的滑槽内部滑动,所述空心柱的一侧外表面滑动贯穿有涡轮杆,且涡轮杆的一端延伸至空心柱的外部。
13.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齿轮条在上下运动的时候可以带动固定柱进行上下移动,从而来调节演讲台的高度,齿轮条能够达到省力的效果。
14.进一步,所述空心柱的前后内表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表面套设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一侧固定有涡轮,所述涡轮的底部与涡轮杆的顶部啮合连接,所述齿轮的一侧与齿轮条的一侧啮合连接。
15.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转动涡轮杆带动涡轮进行转动,进一步的带动齿轮条进行上下移动,大大的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16.进一步,所述空心柱的外表面靠近底部边缘处等距固定有四个支撑板,四个所述支撑板的底部焊接有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的底部固定有橡胶垫片。
17.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在放置装置的时候可以更加稳定,防止演讲台倒塌晃动,增加了装置的安全性。
18.上述说明仅是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并可依照说明书的内容予以实施,以下以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由以下实施例及其附图详细给出。
附图说明
19.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主视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左视结构示意图。
23.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4.1、旋转杆;2、第一固定板;3、矩形槽;4、第一螺纹孔;5、第二固定板;6、第一丝杆;7、第一固定块;8、第二丝杆;9、支撑板;10、第二固定块;11、涡轮杆;12、固定底座;13、橡胶垫片;14、空心柱;15、固定杆;16、齿轮;17、齿轮条;18、弧形板;19、固定柱;20、连接块;21、第二螺纹孔;22、涡轮。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1

3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在下列段落中参照附图以举例方式更具体地描述本实用新型。根据下面说明和权利要求书,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将更清楚。需说明的是,附图均采用非常简化的形式且均使用非精准的比例,仅用以方便、明晰地辅助说明本
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
26.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组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7.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8.实施例1,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媒体思想政治教育演讲台,包括第一固定板2,第一固定板2的两侧外表面靠近底部边缘处均固定有旋转杆1,两个旋转杆1的外表面均固定有第二固定板5,两个第二固定板5和第一固定板2的顶部均开设有矩形槽3,两个第二固定板5的一侧外表面靠近前后边缘处均滑动贯穿有第一丝杆6,第一固定板2的两侧外表面靠近前后边缘处均开设有第一螺纹孔4,四个第一丝杆6一端均延伸至四个第一螺纹孔4内部,第一固定板2的顶部固定有连接块20,连接块20的两侧外表面靠近前后边缘处均开设有第二螺纹孔21。
29.其整个实施例1达到的效果为,在演讲台放置完成后,旋转两个第二固定板5,因为两个第二固定板5与第一固定板2之间固定有旋转杆1,将两个第二固定板5旋转到水平角度后,转动第一丝杆6来固定两个第二固定板5,因为在第一固定板2的底部固定有连接块20,而连接块20的两侧外表面均开设有第二螺纹孔21,在不使用演讲台的时候,先转动四个第一丝杆6,使得两个第二固定板5能够进行旋转,将两个第二固定板5旋转至第一固定板2的底部,同时转动四个第一丝杆6对两个第二固定板5进行固定,操作上简单快捷,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演讲台的面积,可以放置更多的物品,并且能够减少演讲台存放体积,大大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30.实施例2,如图1

3所示,连接块20的底部固定有固定柱19,固定柱19的外表面靠近底端边缘处设置有空心柱14,固定柱19的外表面套设有弧形板18,弧形板18的外表面靠近两侧边缘处均固定有第一固定块7,两个第一固定块7的前后外表面均开设有螺纹孔,且两个螺纹孔之间螺纹连接有第二丝杆8,空心柱14的一侧内表壁靠近底部边缘处固定有第二固定块10,固定柱19的底端固定有齿轮条17,第二固定块10的一侧外表面开设有与齿轮条17相匹配的滑槽,齿轮条17的一侧外表面在第二固定块10一侧外表面开设的滑槽内部滑动,空心柱14的一侧外表面滑动贯穿有涡轮杆11,且涡轮杆11的一端延伸至空心柱14的外部,第二固定块10的一侧外表面开设有与齿轮条17相匹配的滑槽,齿轮条17的一侧外表面在第二固定块10一侧外表面开设的滑槽内部滑动,空心柱14的一侧外表面滑动贯穿有涡轮杆11,且涡轮杆11的一端延伸至空心柱14的外部,所述空心柱14的前后内表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5,固定杆15的外表面套设有齿轮16,齿轮16的一侧固定有涡轮22,涡轮22的底部与涡轮杆11的顶部啮合连接,齿轮16的一侧与齿轮条17的一侧啮合连接,空心柱14的外表面靠近底部边缘处等距固定有四个支撑板9,四个支撑板9的底部焊接有固定底座12,固定底座12的底部固定有橡胶垫片13。
31.其整个实施例2达到的效果为,转动涡轮杆11带动涡轮22转动,涡轮22的一侧固定有齿轮16,所以涡轮22会带动齿轮16进行转动,而齿轮16的一侧啮合连接有齿轮条17,所以在齿轮16转动的时候又会带动齿轮条17进行移动,齿轮条17的一侧滑动嵌设在第二固定块10开设的滑槽内部,齿轮条17移动的时候能够带动固定柱19进行移动,通过正反转动涡轮杆11可以对演讲台的高度进行调整,在调整完成后,可以转动第二丝杆8使得弧形板18能够限制固定柱19移动,从而防止固定柱19下滑,此装置可根据不同身高人群进行调整,且调整过程简单快捷,大大的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凡本行业的普通技术人员均可按说明书附图所示和以上所述而顺畅地实施本实用新型;但是,凡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利用以上所揭示的技术内容而做出的些许更动、修饰与演变的等同变化,均为本实用新型的等效实施例;同时,凡依据本实用新型的实质技术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等同变化的更动、修饰与演变等,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