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型毛巾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卫浴 装置 改进型 毛巾架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卫浴装置领域,具体涉及的是一种改进型毛巾架。


背景技术:

2.毛巾架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生活用品,用于将使用后的毛巾悬挂起来,方便晾干,避免毛巾上细菌滋生。为了在有限的空间内悬挂更多的毛巾,市面上已经开发出的毛巾架如中国专利cn108113551a和cn201968577u所示,通过在竖直高度上设置若干个悬挂杆,实现毛巾的悬挂。但是这样不仅仅在竖直高度上需要占用较大的空间,而且由于悬挂杆为直杆,毛巾也容易在悬挂杆的外端滑落的缺陷。
3.有鉴于此,本发明人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上述缺陷深入研究,遂有本案产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型毛巾架,其具有毛巾架的空间使用效率和使用效果的特点。
5.为了达成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解决方案是:
6.一种改进型毛巾架,其中,包括固定座和若干个悬挂臂;所述固定座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一体形成有水平设置的上支撑板和下支撑板,所述上支撑板和下支撑板上分别间隔形成有与悬挂臂数量相同的上支撑孔和下支撑孔,所述上支撑孔和下支撑孔在竖直方向上一一对应设置;
7.所述悬挂臂包括上杆体和下杆体;所述上杆体水平设置,所述下杆体与所述上杆体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上杆体下方;所述上杆体和所述下杆体的端部分别形成有第一转动插接部和第二转动插接部,所述上杆体第一转动插接部和所述下杆体的第二转动插接部分别转动连接在所述上支撑孔和所述下支撑孔上;所述上杆体远离所述第一转动插接部的一端形成向上倾斜的限位部。
8.进一步,每一所述悬挂臂的所述上杆体、限位部和所述下杆体均由一条金属杆弯折形成。
9.进一步,所述下杆体包括依次连接的第一水平段、倾斜支撑段和第二水平段,所述第一水平段与所述第二转动插接部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水平段与所述上杆体的端部固定连接。
10.进一步,所述第一转动插接部下端形成有位于所述上支撑板下方的第一限位折弯;所述第二转动插接部下端形成有位于所述下支撑板下方的第二限位折弯。
11.进一步,所述固定座上形成有若干个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设置有用于将固定座固定在墙上的安装固定件。
12.进一步,所述改进型毛巾架上设置有6个悬挂臂;相邻的上支撑孔和相邻的下支撑孔之间的距离相同。
13.进一步,所述固定座为金属板,所述上支撑板和下支撑板一体弯折形成在固定座
上。
14.进一步,所述限位部与所述上杆体的夹角为150

160度。
15.采用上述结构后,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改进型毛巾架,其至少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一、若干个所述悬挂臂绕着竖直轴转动并且每一悬挂臂的上杆体位于同一水平面上。使用时,每一悬挂臂的上杆体上均可挂设毛巾,并能够将相邻的两个悬挂臂展开。如此毛巾在悬挂臂上能够得到较好的通风,有利于水分的蒸发。
17.二、所述限位部能够减少毛巾在上杆体上从边缘滑落的风险,从而使得毛巾能够稳定放置在所述上杆体上。
18.三、所述上杆体、下杆体和所述固定座构成三角形稳定结构,从而能够使得所述改进型毛巾架具有重量轻和结构稳固性佳的特点。
19.四、每一所述悬挂臂均由一根金属杆弯折而成,减少了焊接加工,使得悬挂臂的加工更加简单方便。
20.五、通过设置所述第一限位折弯和第二限位折弯,避免了所述第一转动插接部和第二转动插接部从所述上支撑孔和所述下支撑孔内意外脱出,保证使用的效果。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并排水平设置在所述固定座上的若干个悬挂臂,减少了竖直方向上需要占用的空间,提高了空间的使用效率。通过设置所述限位部,起到减少上杆体上的毛巾从悬挂臂外端部意外滑脱的风险,提高了毛巾架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角度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悬挂臂展开的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悬挂臂展开的另一个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悬挂臂的结构示意图。
27.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座的结构示意图。
28.图中:
29.固定座1;上支撑板11;上支撑孔111;下支撑板12;下支撑孔121;安装孔13;安装固定件131;
30.悬挂臂2;上杆体21;第一转动插接部211;第一限位折弯2111;限位部212;下杆体22;第二转动插接部221;第二限位折弯2211;第一水平段222;倾斜支撑段223;第二水平段224。
具体实施方式
31.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通过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阐述。
32.如图1至图6所示,其为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改进型毛巾架,包括固定座1和若干个悬挂臂2;所述固定座1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一体形成有水平设置的上支撑板11和下支撑板12,所述上支撑板11和下支撑板12上分别间隔形成有与悬挂臂2数量相同的上支撑孔111和
下支撑孔121,所述上支撑孔111和下支撑孔121在竖直方向上一一对应设置;所述悬挂臂2包括上杆体21和下杆体22;所述上杆体21水平设置,所述下杆体22与所述上杆体21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上杆体21下方;所述上杆体21和所述下杆体22的端部分别形成有第一转动插接部211和第二转动插接部221,所述上杆体21第一转动插接部211和所述下杆体22的第二转动插接部221分别转动连接在所述上支撑孔111和所述下支撑孔121上;所述上杆体21远离所述第一转动插接部211的一端形成向上倾斜的限位部212。优选地,所述限位部212与所述上杆体21的夹角为150

160度。
33.这样,本实用新型涉及的一种改进型毛巾架,若干个所述悬挂臂2绕着竖直轴转动并且每一悬挂臂2的上杆体21位于同一水平面上。使用时,每一悬挂臂2的上杆体21上均可挂设毛巾,并能够将相邻的两个悬挂臂2展开。如此毛巾在悬挂臂2上能够得到较好的通风,有利于水分的蒸发。所述限位部212能够减少毛巾在上杆体21上从边缘滑落的风险,从而使得毛巾能够稳定放置在所述上杆体21上。所述上杆体21、下杆体22和所述固定座1构成三角形稳定结构,从而能够使得所述改进型毛巾架具有重量轻和结构稳固性佳的特点。
34.优选地,每一所述悬挂臂2的所述上杆体21、限位部212和所述下杆体22均由一条金属杆弯折形成。减少了焊接加工,使得悬挂臂2的加工更加简单方便。优选地,所述下杆体22包括依次连接的第一水平段222、倾斜支撑段223和第二水平段224,所述第一水平段222与所述第二转动插接部221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水平段224与所述上杆体21的端部固定连接。设置所述第一水平段222便于放置在所述下支撑板12上,所述第二水平段224与所述上杆体21平行设置并相互贴合,使得结构更加稳固。所述倾斜支撑段223起到支撑所述上杆体21的作用,避免上杆体21受力而弯曲造成变形。
35.优选地,所述第一转动插接部211下端形成有位于所述上支撑板11下方的第一限位折弯2111;所述第二转动插接部221下端形成有位于所述下支撑板12下方的第二限位折弯2211。通过设置所述第一限位折弯2111和第二限位折弯2211,避免了所述第一转动插接部211和第二转动插接部221从所述上支撑孔111和所述下支撑孔121内意外脱出,保证使用的效果。
36.优选地,所述固定座1上形成有若干个安装孔13,所述安装孔13内设置有用于将固定座1固定在墙上的安装固定件131。优选地,所述安装固定件131可以为螺钉或者膨胀螺栓。
37.优选地,所述改进型毛巾架上设置有6个悬挂臂2;相邻的上支撑孔111和相邻的下支撑孔121之间的距离相同。所述悬挂臂2能够均匀的展开,相邻的两个悬挂臂2之间的间距保持均匀,使得整体的空间的利用率得到提高,避免某处悬挂臂2之间的间距过宽或过窄。
38.优选地,所述固定座1为金属板,所述上支撑板11和下支撑板12一体弯折形成在固定座1上。如此,所述固定座1具有较高的强度,保证了改进型毛巾架的使用寿命。
3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并排水平设置在所述固定座1上的若干个悬挂臂2,减少了竖直方向上需要占用的空间,提高了空间的使用效率。通过设置所述限位部212,起到减少上杆体21上的毛巾从悬挂臂2外端部意外滑脱的风险,提高了毛巾架的使用效果。
40.上述实施例和图式并非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产品形态和式样,任何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其所做的适当变化或修饰,皆应视为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