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模板加工设备的木屑收集压合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收集 设备 木屑 加工设备 模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屑收集压合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模板加工设备的木屑收集压合设备。


背景技术:

2.木材作为一种天然材料,在自然界中蓄积量大、分布广、取材方便,具有优良的特性。由于其环保特性,木材被广泛应用在家具领域中。木材从取材到制作成为产品,需要经过许多木材加工步骤,多数的木材加工操作过程中会涉及到工作台和锯片,锯片裁切木材的过程中必然会产生大量木屑。现有的木材加工操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木屑,而产生的木屑通常加工成建筑模板,但是木屑收集和压合比较麻烦,且收集设备不能适用于多种存储斗和吸入大量木屑不利于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建筑模板加工设备的木屑收集压合设备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模板加工设备的木屑收集压合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模板加工设备的木屑收集压合设备,包括收集装置、存储装置和压合装置,所述收集装置包括设备主体、电机、波纹管和出料口,所述设备主体的一侧外表面固定设有电机,所述设备主体的另一侧外表面固定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的底端固定设有滑槽,所述设备主体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波纹管,所述波纹管的另一端设有吸料口,所述滑槽的内设有滑块,所述滑槽与出料口之间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下端贯穿设置有螺栓,所述吸料口与波纹管之间设置有连接箍,所述连接箍的一侧贯穿设置有内六角螺栓,所述吸料口的上端设置有料铲。
5.优选的,所述存储装置包括存储斗、支撑柱和下料滑槽,所述存储斗为长方形和台形拼接结构,所述存储斗底部固定设有支撑柱,所述存储斗一侧中部设有下料口,所述下料口两侧固定设有卡槽,所述卡槽内设有抽拉挡板,所述下料口底端固定设有下料滑槽,所述下料滑槽宽度大于下料口宽度。
6.优选的,所述压合装置包括主体支架、液压机、液压杆、压板、底板和限位板,所述主体支架上部固定设有液压机下部固定设有底板,所述底板上设有凹槽,所述液压机固定连接液压杆一端,所述液压杆另一端固定连接压板,所述底板上设有限位板。
7.优选的,所述限位板包括第一固定板、第二固定板、第三固定板和转动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第二固定板和第三固定板与底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固定板和第三固定板分别固定连接在第一固定板两端,所述第二固定板和第三固定板另一端分别设有t形滑槽,且t形滑槽长度小于固定板宽度,所述转动板两端分别设有t形滑块,且关于转动板中心对称,所述t形滑槽内表面积与t形滑块外表面积大小相同,所述转动板两端底部固定设有卡块,所述卡块中部贯穿设有条形孔,所述条形孔内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两端固定连接着凹
槽内侧。
8.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内侧设置有与滑块的尺寸相适配的滑槽,所述滑块与滑槽的数量均为两组,所述滑块与滑槽均关于出料口的竖直中心线轴对称,所述螺栓的数量为若干组,且呈等距直线排布。
9.优选的,所述波纹管的材质为塑料软管,所述波纹管的内壁内部嵌入有钢丝圈,所述连接箍的数量为两组,所述连接箍通过内六角螺栓连接形成内径与吸料口的外径相适配的环形,所述吸料口通过连接箍与波纹管固定连接,所述料铲的形状呈半圆铲形状,所述料铲的上端厚度尺寸薄于与吸料口连接端的厚度尺寸。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启动电机,将进料口一端插入堆积好的物料堆中,通过电机的吸取工作将物料不断输送到设备主体的一侧出料口中,输入存储斗内进行收集,且在与存储斗连接时可以通过滑槽利用两端滑块在固定板的内侧滑动,从而调节滑块与波纹管之间的间距,从而适合不同储物斗边缘尺寸厚度,调节好之后,通过旋紧固定板的底端的螺栓从而卡住其内侧的滑块不再滑动,从而牢固的架在储物斗边缘,利用出料口向运输车内输入物料,此后当场地上的物料无法堆积成堆时,利用料铲的铲取一端厚度较薄可以较为彻底的将物料收集起来,不需要另外工具进行辅助,不会浪费物料,较为实用,当收集完成时可通过存储斗一侧的下料口和下料滑槽向压合装置输送木屑进行下一步压合,当限位板内木屑达到要求后,启动液压机,通过液压杆带动压板向下运动,从而达到压合的效果,当取出成品时,向上拉动转动板,时转动板上端t形滑块分别与第二固定板和第三固定板上的t形滑槽脱离,向下转动转动板,使转动板与底板平行,方便取出成品。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限位板结构放大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凹槽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滑槽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收集装置、2设备主体、3电机、4下料口、5凹槽、6出料口、 7滑槽、8波纹管、9吸料口、10滑块、11固定板、12螺栓、13连接箍、14 螺栓、15料铲、16存储装置、17存储斗、18支撑柱、19下料滑槽、20卡槽、 21抽拉挡板、22压合装置、23主体支架、24液压机、25液压杆、26压板、 27底板、28限位板、281第一固定板、282第二固定板、283第三固定板、284 转动板、29t形滑槽、30t形滑块、31卡块、32条形孔、33固定杆。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建筑模板加工设备的木屑收集压合设备,包括收集装置1、存储装置16和压合装置22,收集装置 1包括设备主体2、电机3、
波纹管8和出料口6,设备主体2的一侧外表面固定设有电机3,设备主体2的另一侧外表面固定设有出料口6,出料口6的底端固定设有滑槽7,滑槽7与出料口6之间设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的下端贯穿设置有螺栓12,固定板11的内侧设置有与滑块10的尺寸相适配的滑槽7,滑块10与滑槽的数量均为两组,滑块10与滑槽7均关于出料口6的竖直中心线轴对称,螺栓12的数量为若干组,且呈等距直线排布。
18.设备主体2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波纹管8,波纹管8的另一端设有吸料口9,滑槽7的内设有滑块10,吸料口9与波纹管8之间设置有连接箍13,连接箍 13的一侧贯穿设置有内六角螺栓14,吸料口9的上端设置有料铲15,波纹管 8的材质为塑料软管,波纹管8的内壁内部嵌入有钢丝圈,连接箍13的数量为两组,连接箍13通过内六角螺栓14连接形成内径与吸料口9的外径相适配的环形,吸料口9通过连接箍13与波纹管8固定连接,料铲15的形状呈半圆铲形状,料铲15的上端厚度尺寸薄于与吸料口9连接端的厚度尺寸。
19.存储装置16包括存储斗17、支撑柱18和下料滑槽19,存储斗17为长方形和台形拼接结构,存储斗17底部固定设有支撑柱18,存储斗17一侧中部设有下料口4,下料口19两侧固定设有卡槽20,卡槽20内设有抽拉挡板 21,下料口4底端固定设有下料滑槽19,下料滑槽19宽度大于下料口4宽度。
20.压合装置22包括主体支架23、液压机24、液压杆25、压板26、底板27 和限位板28,主体支架23上部固定设有液压机24下部固定设有底板27,底板27上设有凹槽5,液压机24固定连接液压杆25一端,液压杆25另一端固定连接压板26,底板27上设有限位板28。
21.限位板28包括第一固定板281、第二固定板282、第三固定板283和转动板284,第一固定板281、第二固定板282和第三固定板283与底板27固定连接,第二固定板282和第三固定板283分别固定连接在第一固定板281 两端,第二固定板282和第三固定板283另一端分别设有t形滑槽29,且t 形滑槽29长度小于固定板宽度,转动板284两端分别设有t形滑块30,且关于转动板284中心对称,t形滑槽29内表面积与t形滑块30外表面积大小相同,转动板284两端底部固定设有卡块31,卡块31中部贯穿设有条形孔32,条形孔32内设有固定杆33,固定杆33两端固定连接着凹槽5内侧。
2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启动电机3,将进料口9一端插入堆积好的物料堆中,通过电机的吸取工作将物料不断输送到设备主体2的一侧出料口6中,输入存储斗17内进行收集,且在与存储斗17连接时可以通过滑槽7利用两端滑块10在固定板11的内侧滑动,从而调节滑块10与波纹管8之间的间距,从而适合不同储物斗17边缘尺寸厚度,调节好之后,通过旋紧固定板11的底端的螺栓12从而卡住其内侧的滑块10不再滑动,从而牢固的架在储物斗17边缘,利用出料口6向运输车内输入物料,此后当场地上的物料无法堆积成堆时,利用料铲15的铲取一端厚度较薄可以较为彻底的将物料收集起来,不需要另外工具进行辅助,不会浪费物料,较为实用,当收集完成时可通过存储斗17一侧的下料口17和下料滑槽19向压合装置22输送木屑进行下一步压合,当限位板28内木屑达到要求后,启动液压机24,通过液压杆25带动压板26向下运动,从而达到压合的效果,当取出成品时,向上拉动转动板284,时转动板284上端t形滑块分别与第二固定板282和第三固定板283上的t形滑槽脱离,向下转动转动板284,使转动板284与底板27平行,方便取出成品。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