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木门 加工设备 门窗 装置
一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门窗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里的装修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使木门窗得到广泛应用,木门窗分平开门窗、推拉门窗两类,平开门窗具有密封性好的特点,推拉门窗具有占用空间少的特点,依据需要和爱好选择;

木门窗在加工的过程中需要通过钻铣装置进行钻铣加工,从而对木门窗进行钻孔或者开槽,但现有的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在加工的过程中,对产生的木屑不能及时的处理,从而使得加工环境不是很理想,也会对工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该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通过将钻铣加工区域设置在防护箱内,从而避免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木屑到处扩散,再通过设置的木屑吸尘器对细小的木屑进行吸取,同时较大的木屑会掉落至碎屑收集机构内,进而保持工作环境的整洁,且提升工人的安全性。

为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一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包括防护箱,所述防护箱左侧侧壁上设有第一开口,且第一开口的前侧在防护箱前侧侧壁上设有第二开口,所述防护箱内安装有承重螺纹杆,且承重螺纹杆位于第一开口的下方,所述承重螺纹杆的两端均通过轴承与防护箱连接,且防护箱的右侧安装有电机座,所述电机座内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与承重螺纹杆连接,所述承重螺纹杆上安装有夹持机构,且夹持机构的正上方设有钻铣组件,所述夹持机构的下方在防护箱内安装有收集机构,所述收集机构的上方在防护箱上设有装配槽,且装配槽内安装有吸尘口,且吸尘口的前侧安装有防护网,所述防护箱的后侧安装有木屑吸尘器,且木屑吸尘器的输出端通过管道与吸尘口连接。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夹持机构包括移动板,所述移动板通过螺纹与承重螺纹杆转动连接,且移动板的上方安装有凹形固定板,所述凹形固定板的内侧分别设有固定夹持板和移动夹持板,所述固定夹持板通过支架与凹形固定板连接,所述移动夹持板靠近凹形固定板的一侧通过轴承安装有驱动螺纹杆,所述驱动螺纹杆的一端贯穿凹形固定板并安装有转盘。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收集机构包括收集箱,所述收集箱下方的两侧均在防护箱上设有传动辊,且传动辊的上端面与收集箱接触,所述收集箱的前侧在防护箱上设有防护门,且防护门通过合页与防护箱连接。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钻铣组件包括防护壳体,所述防护壳体的上端与防护箱连接,且防护壳体内安装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输出端安装有铣头驱动座,且铣头驱动座的下端安装有铣头,所述防护壳体的下端设有容纳铣头驱动座进出的通口。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收集箱的上方设有碎屑挡板,且碎屑挡板等距设有多组,所述碎屑挡板呈倾斜设置。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第一开口上安装有限位滑块,且限位滑块设有两组,两组所述限位滑块与凹形固定板滑动连接,所述凹形固定板的内侧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的左侧在固定夹持板和移动夹持板上均安装有抵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该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通过将钻铣加工区域设置在防护箱内,从而避免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木屑到处扩散,再通过设置的木屑吸尘器对细小的木屑进行吸取,同时较大的木屑会掉落至碎屑收集机构内,进而保持工作环境的整洁,且提升工人的安全性,此外通过设置的碎屑挡板,便于对收集箱内的木屑起到抑制和引导的作用,避免木屑随着空气流动影响加工效果。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正视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凹形固定板俯视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木屑吸尘器侧视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图1局部a放大示意图。

其中:1、防护箱;2、第一开口;3、第二开口;4、承重螺纹杆;5、电机座;6、电机;7、装配槽;8、吸尘口;9、防护网;10、木屑吸尘器;11、移动板;12、凹形固定板;13、固定夹持板;14、移动夹持板;15、驱动螺纹杆;16、转盘;17、收集箱;18、传动辊;19、防护门;20、防护壳体;21、液压缸;22、铣头驱动座;23、铣头;24、碎屑挡板;25、限位滑块;26、定位槽;27、抵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述,本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

根据图1、2、3、4、5所示,本实施例提出了一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包括防护箱1,所述防护箱1左侧侧壁上设有第一开口2,且第一开口2的前侧在防护箱1前侧侧壁上设有第二开口3,第一开口2和第二开口3的一端连接,即形成一个l形,所述防护箱1内安装有承重螺纹杆4,且承重螺纹杆4位于第一开口2的下方,所述承重螺纹杆4的两端均通过轴承与防护箱1连接,且防护箱1的右侧安装有电机座5,所述电机座5内安装有电机6,且电机6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与承重螺纹杆4连接,所述承重螺纹杆4上安装有夹持机构,且夹持机构的正上方设有钻铣组件,所述夹持机构的下方在防护箱1内安装有收集机构,所述收集机构的上方在防护箱1上设有装配槽7,且装配槽7内安装有吸尘口8,且吸尘口8的前侧安装有防护网9,所述防护箱1的后侧安装有木屑吸尘器10,且木屑吸尘器10的输出端通过管道与吸尘口8连接,工作时,人工通过夹持机构将木门窗进行夹持,启动电机6,电机6驱动承重螺纹杆4进行转动,进而驱动夹持机构在承重螺纹杆4上进行左右移动,夹持机构的部分可以移出防护箱1外,进而便于对木门窗进行装夹,装夹后再移动至工作区域,通过钻铣组件进行钻铣加工,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木屑,启动木屑吸尘器10,木屑吸尘器10通过吸尘口8对加工区域进行吸取,将细小的木屑进行收集,较大的木屑会自然掉落至收集机构内。

所述夹持机构包括移动板11,所述移动板11通过螺纹与承重螺纹杆4转动连接,且移动板11的上方安装有凹形固定板12,所述凹形固定板12的内侧分别设有固定夹持板13和移动夹持板14,所述固定夹持板13通过支架与凹形固定板12连接,所述移动夹持板14靠近凹形固定板12的一侧通过轴承安装有驱动螺纹杆15,所述驱动螺纹杆15的一端贯穿凹形固定板12并安装有转盘16,工作时,人工通过用手转动转盘16,即可使转盘16带动驱动螺纹杆15进行转动,进而对移动夹持板14的前后位置进行调整,达到夹紧木门窗的效果。

所述收集机构包括收集箱17,所述收集箱17下方的两侧均在防护箱1上设有传动辊18,且传动辊18的上端面与收集箱17接触,所述收集箱17的前侧在防护箱1上设有防护门19,且防护门19通过合页与防护箱1连接,工作时,人工可以打开防护门19,通过设置的传动辊18,可以直接将收集箱17抽出,进而便于人工对收集箱17内的木屑进行收集。

所述钻铣组件包括防护壳体20,所述防护壳体20的上端与防护箱1连接,且防护壳体20内安装有液压缸21,所述液压缸21的输出端安装有铣头驱动座22,且铣头驱动座22的下端安装有铣头23,铣头驱动座22用于安装不同规格的铣头23,并驱动其进行工作,所述防护壳体20的下端设有容纳铣头驱动座22进出的通口。

所述收集箱17的上方设有碎屑挡板24,且碎屑挡板24等距设有多组,所述碎屑挡板24呈倾斜设置,通过碎屑挡板24的设置,对收集箱17内的木屑起到抑制的作用,避免出现大量木屑飞扬的情况。

所述第一开口2上安装有限位滑块25,且限位滑块25设有两组,两组所述限位滑块25与凹形固定板12滑动连接,所述凹形固定板12的内侧设有定位槽26,所述定位槽26的左侧在固定夹持板13和移动夹持板14上均安装有抵板27,通过设置的限位滑块25,对凹形固定板12启到限位作用的同时,还能提供凹形固定板12一定的支撑力,从而使得凹形固定板12在移动的过程中更加稳定,通过设置的定位槽26,便于在木门窗安装时起到定位的作用,再配合上抵板27,增加木门窗在夹持时底部的支撑力,从而更利于钻铣加工。

该种木门窗加工用钻铣装置通过将钻铣加工区域设置在防护箱1内,从而避免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木屑到处扩散,再通过设置的木屑吸尘器10对细小的木屑进行吸取,同时较大的木屑会掉落至碎屑收集机构内,进而保持工作环境的整洁,且提升工人的安全性,此外通过设置的碎屑挡板24,便于对收集箱17内的木屑起到抑制和引导的作用,避免木屑随着空气流动影响加工效果。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