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弹性 装置 用于 送料 削片机
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削片机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



背景技术:

削片机也叫木材切片机,属于木材加工系列设备之一。广泛应用于纺织、造纸、制浆、人造板等行业生产过程中的备料工段。削片机按机械结构可分为两类:切削刀装在圆盘上的盘式削片机和切削刀装在圆柱形鼓上的鼓式削片机。盘式削片机主要用于切削原木,削出木片质量较好,在制浆造纸厂采用得较多,而鼓式削片机对木料品种适应性广,可用于板皮等各种木料。

人们在使用削片机时,需要将木料从削片机的进料口投入削片机内,因此需要人工来回搬运木材,为了提高削片效率,减轻人工劳动负担,人们一般会在入料口设置输送装置,现有的输送装置主要是皮带机,但是由于木材为圆柱形状,在皮带机上没有固定装置,容易左右滚动,在进入削片机时会发生倾斜,从而影响木材的切片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包括:削片机本体和送料装置,所述削片机本体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送料装置底部设有安装支架,上部设有送料槽,所述送料槽包括上料端和下料端,所述上料端位置安装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连接推料板,并且所述推料板朝向下料端方向,而所述下料端设置在削片机本体进料口位置,所述送料槽底部设有若干并列分布的圆柱,并且所述圆柱走向与送料槽走向一致,同时所述送料槽底部还设有导向槽,所述导向槽垂直与送料槽走向设置,并且所述导向槽将所述圆柱横向切断,所述导向槽内设有导向板,并且所述导向板包括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在送料槽内对称设置,并且底部设有电动伸缩杆。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设有倾斜面,并且倾斜方向朝向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的对称中心。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导向槽设有若干个,沿着送料槽均匀分布,并且每个导向槽内均设有一组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动伸缩杆处于缩回状态时,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隐藏在导向槽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能够对放入送料槽内的木材进行对中,使木材在进入削片机本体时,能够垂直与进料口进入,使切片质量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送料槽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送料槽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导向板与送料槽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参照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包括:削片机本体1和送料装置2,所述削片机本体1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送料装置2底部设有安装支架21,上部设有送料槽22,所述送料槽22包括上料端和下料端,所述上料端位置安装电动推杆23,所述电动推杆23连接推料板231,并且所述推料板231朝向下料端方向,而所述下料端设置在削片机本体1进料口位置,使用时,人站在送料槽22的上料端,将木材直接放入送料槽22内,电动推杆23会将木材推入削片机本体1的进料口。

所述送料槽22底部设有若干并列分布的圆柱24,并且所述圆柱24走向与送料槽22走向一致,同时所述送料槽22底部还设有导向槽25,所述导向槽25垂直与送料槽22走向设置,并且所述导向槽25将所述圆柱24横向切断,所述导向槽25内设有导向板26,并且所述导向板26包括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在送料槽22内对称设置,并且底部设有电动伸缩杆261,所述导向槽25设有若干个,沿着送料槽22均匀分布,并且每个导向槽25内均设有一组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

所述电动伸缩杆261处于缩回状态时,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隐藏在导向槽25内,而当电动伸缩杆261处于伸出状态时,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伸出导向槽25位于送料槽22内,在人们上料时,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伸出,由于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设有倾斜面,并且倾斜方向朝向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的对称中心,因此木材会顺着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的倾斜面落在送料槽22中间,以此起到导向对中作用,使木材与送料槽22保持平行,又由于送料槽22底板设有圆柱24,能够对木材起到限位作用,可以防止木材左右滚动,因此木材在进入削片机本体1,能够垂直与进料口进入,使切片质量好。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包括:削片机本体(1)和送料装置(2),其特征在于:所述削片机本体(1)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送料装置(2)底部设有安装支架(21),上部设有送料槽(22),所述送料槽(22)包括上料端和下料端,所述上料端位置安装电动推杆(23),所述电动推杆(23)连接推料板(231),并且所述推料板(231)朝向下料端方向,而所述下料端设置在削片机本体(1)进料口位置,所述送料槽(22)底部设有若干并列分布的圆柱(24),并且所述圆柱(24)走向与送料槽(22)走向一致,同时所述送料槽(22)底部还设有导向槽(25),所述导向槽(25)垂直与送料槽(22)走向设置,并且所述导向槽(25)将所述圆柱(24)横向切断,所述导向槽(25)内设有导向板(26),并且所述导向板(26)包括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在送料槽(22)内对称设置,并且底部设有电动伸缩杆(26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设有倾斜面,并且倾斜方向朝向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的对称中心。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槽(25)设有若干个,沿着送料槽(22)均匀分布,并且每个导向槽(25)内均设有一组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伸缩杆(261)处于缩回状态时,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隐藏在导向槽(25)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削片机的弹性送料装置,包括:削片机本体和送料装置,所述削片机本体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送料装置底部设有安装支架,上部设有送料槽,所述送料槽包括上料端和下料端,所述上料端位置安装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连接推料板,并且所述推料板朝向下料端方向,而所述下料端设置在削片机本体进料口位置,所述送料槽底部设有若干并列分布的圆柱,同时所述送料槽底部还设有导向槽,所述导向槽垂直与送料槽走向设置,所述导向槽内设有导向板,并且所述导向板包括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所述左导向板和右导向板在送料槽内对称设置,并且底部设有电动伸缩杆。本实用新型能够对放入送料槽内的木材进行对中,使切片质量好。

技术研发人员:冯金明;冯兆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林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4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