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实木门板生产用定位装夹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门板 实木 定位 加工 生产
一种实木门板生产用定位装夹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门板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实木门板生产用定位装夹设备。



背景技术:

实木门板是指制作橱柜、衣柜等柜体的门板材料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或者实木集成材(也称实木指接材或实木齿接材),经过烘干、下料、刨光、开榫、打眼、高速铣形、组装、打磨、上油漆等工序科学加工而成,实木门板的门芯用杉木木材粘合而成,外粘高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冷压,高温热压后制成,由于杉木木质松软,重量较轻,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门不易变形,开裂,实木门板天然的木纹文理和色泽,加上精美的雕刻工艺,不仅外观华丽,而且款式多样。木材的软硬适中,触感温暖,还有良好的声学性能和调温、调湿等功能。经加工后的实木门板具有不变形,耐腐蚀,坚固耐用,隔音效果好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青睐。

在实木门板生产加工的过程中,通常将门板平躺固定在装夹结构上,平躺的方式不方便操作人员进行目测对比和补充加工,为此发明本实用新型。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实木门板生产用定位装夹设备,具备结构紧凑,使用便捷,对于门板进行垂直夹持,方便操作人员补充加工,提高工作效率,满足人员的使用需求的优点,解决在实木门板生产加工的过程中,通常将门板平躺固定在装夹结构上,平躺的方式不方便操作人员进行目测对比和补充加工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实木门板生产用定位装夹设备,包括底板、背板、活动边框和压迫杆,所述底板的下表面焊接有支撑座,底板的上表面两侧对称焊接有固定座,所述活动边框的下表面焊接有滑块,滑块滑动安装在底板的上表面,且活动边框的外壁下端转动安装有螺纹杆,螺纹杆螺纹安装在固定座上,所述压迫杆螺纹安装在活动边框的中间位置处,且压迫杆位于活动边框内的一端焊接有安装座,安装座上转动安装有辊珠。

优选的,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开设有与滑块相适配的滑道,且滑块滑动安装在滑道内。

优选的,所述活动边框上焊接有平衡杆,平衡杆的另一端活动插接在固定座的上端。

优选的,所述固定座上开设有与螺纹杆相适配的螺纹孔,且螺纹杆螺纹安装在螺纹孔内。

优选的,所述背板焊接在底板的上表面,且背板上靠放有门板本体,门板本体位于两个活动边框之间。

优选的,所述支撑座共四个,四个支撑座在底板的下表面呈矩形阵列分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实木门板生产用定位装夹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可将门板本体靠放在背板上,然后转动螺纹杆,通过螺纹杆与固定座之间的螺纹啮合作用,使得螺纹杆挤压活动边框通过滑块在底板上相互靠拢,直至门板本体的边侧进入活动边框内,通过平衡杆的设计,活动边框两点受力,确保活动边框在移动过程中的平衡性,然后可转动压迫杆,使得压迫杆带着辊珠压迫门板本体的表面,从而将门板本体的位置固定,结构紧凑,使用便捷,对于门板进行垂直夹持,方便操作人员补充加工,提高工作效率,满足人员的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结构示意图。

图中:1、螺纹杆;2、固定座;3、滑块;4、底板;5、背板;6、滑道;7、平衡杆;8、支撑座;9、门板本体;10、活动边框;11、压迫杆;12、安装座;13、辊珠。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实木门板生产用定位装夹设备,包括底板4、背板5、活动边框10和压迫杆11,底板4的下表面焊接有支撑座8,支撑座8共四个,四个支撑座8在底板4的下表面呈矩形阵列分布。

背板5焊接在底板4的上表面,且背板5上靠放有门板本体9,门板本体9位于两个活动边框10之间,可将门板本体9靠放在背板5上。

底板4的上表面两侧对称焊接有固定座2,活动边框10的外壁下端转动安装有螺纹杆1,螺纹杆1螺纹安装在固定座2上,固定座2上开设有与螺纹杆1相适配的螺纹孔,且螺纹杆1螺纹安装在螺纹孔内,活动边框10的下表面焊接有滑块3,滑块3滑动安装在底板4的上表面,底板4的上表面开设有与滑块3相适配的滑道6,且滑块3滑动安装在滑道6内,转动螺纹杆1,通过螺纹杆1与固定座2之间的螺纹啮合作用,使得螺纹杆1挤压活动边框10通过滑块3在底板4上相互靠拢,直至门板本体9的边侧进入活动边框10内。

活动边框10上焊接有平衡杆7,平衡杆7的另一端活动插接在固定座2的上端,通过平衡杆7的设计,活动边框10两点受力,确保活动边框10在移动过程中的平衡性。

压迫杆11螺纹安装在活动边框10的中间位置处,且压迫杆11位于活动边框10内的一端焊接有安装座12,安装座12上转动安装有辊珠13,可转动压迫杆11,使得压迫杆11带着辊珠13压迫门板本体9的表面,从而将门板本体9的位置固定,结构紧凑,使用便捷,对于门板进行垂直夹持,方便操作人员补充加工,提高工作效率,满足人员的使用需求。

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实木门板生产用定位装夹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可将门板本体9靠放在背板5上,然后转动螺纹杆1,通过螺纹杆1与固定座2之间的螺纹啮合作用,使得螺纹杆1挤压活动边框10通过滑块3在底板4上相互靠拢,直至门板本体9的边侧进入活动边框10内,然后可转动压迫杆11,使得压迫杆11带着辊珠13压迫门板本体9的表面,从而将门板本体9的位置固定。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