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工 实木家具 装置 定位
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实木家具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



背景技术:

具是指人类维持正常生活、从事生产实践和开展社会活动必不可少的器具设施大类。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对于家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人群开始选择高品质的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在加工的时候,需要在实木上加工各种槽位,以方便彼此之间的连接;而加工开槽过程中往往需要将实木的两端进行定位固定,以确保加工的质量。但是,现有实木家具加工所使用的定位装置,通常都是人们手动进行定位夹紧的,由于加工定位的操作繁琐,造成劳动强度大,且效率低下,有时候也因工作人员的工作疏忽而造成夹紧不到位,影响加工质量,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包括加工定位台,所述加工定位台的上方两侧均活动安装有定位夹板,且两个定位夹板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升降架,所述加工定位台为中空结构,且加工定位台的内部滑动安装有升降板,两个升降架的底端均沿竖直方向滑动贯穿至加工定位台的内部并固定连接在升降板上,所述升降板的底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立柱,两个立柱上均开设有齿槽,位于立柱内侧的加工定位台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门型架,且门型架位于升降板的下方,门型架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双轴步进电机,双轴步进电机的两个输出轴上均固定连接有转轴,两个转轴相互远离的一端分别转动延伸至门型架的外侧并固定套接有齿轮,且齿轮与立柱上的齿槽相啮合,所述双轴步进电机的底部还固定连接有电机座,且电机座的底部固定安装于加工定位台的底部内壁上。

优选的,所述加工定位台的顶部内壁上对称设置有通槽,且升降架沿竖直方向滑动贯穿于通槽。

优选的,所述升降板的两侧均设置有竖向滑块,加工定位台的两侧内壁上均设有竖向滑槽,且竖向滑块沿竖直方向滑动安装于竖向滑槽内。

优选的,所述门型架的两侧内壁上均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固定安装有轴承,且转轴转动安装于轴承上。

优选的,所述双轴步进电机的两个输出轴上均固定设置有联轴器,且双轴步进电机通过联轴器与转轴的一端连接固定。

优选的,所述电机座的内部安装有制动电机,门型架的右侧内壁上设有控制器,且控制器、制动电机以及双轴步进电机之间通过电性串联连接,加工定位台的右侧还设置有电源插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双轴步进电机两端输出轴旋转来带动两侧的转轴同时转动,转轴带动齿轮旋转,齿轮旋转时与立柱上的齿槽啮合传动,进而使得立柱向下移动,立柱下移时又带动升降板以及升降架下移,最终升降架下移时又带动定位夹板下移,从而可以将实木的两端夹紧固定在加工定位台上,当夹紧定位后再利用制动电机的工作来对双轴步进电机进行制动即可;

最终,该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能够方便快速的将实木两端进行定位固定,以防后续加工时由于松动位移而影响到后续加工后的质量,同时避免了以往需要手动进行定位夹紧的麻烦,也减少了定位过程中的繁琐操作,使得劳动强度大大降低,提高了定位的工作效率,且整体结构简单,便于人们定位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在对实木加工进行定位时的状态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转轴、齿轮、齿槽、立柱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加工定位台1、定位夹板2、门型架3、双轴步进电机4、转轴5、齿轮6、齿槽7、立柱8、竖向滑块9、升降板10、升降架11、轴承12、电机座13、制动电机14、控制器15、通槽16、联轴器17。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3,一种实木家具加工定位装置,包括加工定位台1,所述加工定位台1的上方两侧均活动安装有定位夹板2,且两个定位夹板2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升降架11,所述加工定位台1为中空结构,且加工定位台1的内部滑动安装有升降板10,两个升降架11的底端均沿竖直方向滑动贯穿至加工定位台1的内部并固定连接在升降板10上,所述升降板10的底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立柱8,两个立柱8上均开设有齿槽7,位于立柱8内侧的加工定位台1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门型架3,且门型架3位于升降板10的下方,门型架3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双轴步进电机4,双轴步进电机4的两个输出轴上均固定连接有转轴5,两个转轴5相互远离的一端分别转动延伸至门型架3的外侧并固定套接有齿轮6,且齿轮6与立柱8上的齿槽7相啮合,所述双轴步进电机4的底部还固定连接有电机座13,且电机座13的底部固定安装于加工定位台1的底部内壁上。

在本实例中,所述加工定位台1的顶部内壁上对称设置有通槽16,且升降架11沿竖直方向滑动贯穿于通槽16。

在本实例中,所述升降板10的两侧均设置有竖向滑块9,加工定位台1的两侧内壁上均设有竖向滑槽,且竖向滑块9沿竖直方向滑动安装于竖向滑槽内。

在本实例中,所述门型架3的两侧内壁上均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固定安装有轴承12,且转轴5转动安装于轴承12上。

在本实例中,所述双轴步进电机4的两个输出轴上均固定设置有联轴器17,且双轴步进电机4通过联轴器17与转轴5的一端连接固定。

在本实例中,所述电机座13的内部安装有制动电机14,门型架3的右侧内壁上设有控制器15,且控制器15、制动电机14以及双轴步进电机4之间通过电性串联连接,加工定位台1的右侧还设置有电源插座。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控制的,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工作原理:当对实木加工过程中进行定位时,通过双轴步进电机4两端输出轴旋转来带动两侧的转轴5同时转动,转轴5带动齿轮6旋转,齿轮6旋转时与立柱8上的齿槽7啮合传动,进而使得立柱8向下移动,立柱8下移时又带动升降板10以及升降架11下移,最终升降架11下移时又带动定位夹板2下移,从而可以将实木的两端夹紧固定在加工定位台1上(如图2中所示),当夹紧定位后再利用制动电机14的工作来对双轴步进电机4进行制动即可,最终,能够方便快速的将实木两端进行定位固定,以防后续加工时由于出现松动的现象而影响到后续加工后的质量,同时避免了以往需要手动进行定位夹紧的麻烦,也减少了定位过程中的繁琐操作,使得劳动强度大大降低,提高了定位的工作效率,且整体结构简单,便于人们定位使用。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