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封边机的仿形夹头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20: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夹头 木工 设备 封边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木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封边机的仿形夹头。


背景技术:

2.在一些家具生产以及房屋建设中,特别是一些木式家具的制作中,通常需要用得到封边机,封边机是一种用于板材封边的木工机床,而封边作业是板式家具制造过程中的一道重要工序,封边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价格和档次,封边可以达到提高家具使用寿命的效果。现有的封边机,特别是曲线封边机,在进行曲线封边时,只能依靠喷头的转动对板材进行曲线封边,工作效率低,而且容易造成喷头的损伤,增加维修成本,且会影响封边机的正常工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封边机的仿形夹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封边机的仿形夹头,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杆,滑动杆上滑动套接有套筒,套筒上套接安装有复位弹簧,套筒底部固定连接有u型座,u型座内通过扭转弹簧轴转动连接有固定座,固定座中部设置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安装有涂胶喷头。
5.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套筒内设置有与滑动杆对应的滑腔。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动杆两侧螺纹连接有限位柱,套筒两侧设置有与限位柱对应的滑槽。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套筒外滑动套接有压板,压板安装在限位柱下侧。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复位弹簧安装在压板下方。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座两侧各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架,两个支架之间通过转轴安装有滚筒,转轴与支架转动连接,与滚筒固定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滚筒设置有两个,分别位于涂胶喷头两侧,涂胶喷头下端高于滚筒底部设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能够跟随板材曲线进行仿形运动,无需涂胶喷头运动即可进行曲线封边,提高了涂胶喷头的使用寿命,而且增加了封边机的封边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用方便,实用性强,通过设置的滚筒便于使套筒跟随板材曲线沿滑动杆往复滑动及活动座和u型座通过扭转弹簧轴转动连接,避免曲线封边时涂胶喷头的运动,导致涂胶喷头损坏,通过设置的复位弹簧和滚筒配合,保证曲线封边时,涂胶喷头与板材总是保持在适宜距离,保证涂胶质量,通过设置的u型座便于涂胶喷头一端连接胶筒,通过设置的滚筒使得板材涂胶更加均匀,提高产品质量,通过设置的限位柱和滑槽使得滑动杆与套筒不会相对转动,且不会分离,限位柱与滑动杆螺纹连接,便于拆
卸。
附图说明
12.图1为一种封边机的仿形夹头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一种封边机的仿形夹头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一种封边机的仿形夹头侧视结构示意图。
15.图中:安装板1、滑动杆2、套筒3、滑腔4、限位柱5、滑槽6、压板7、复位弹簧8、u型座9、扭转弹簧轴10、活动座11、安装孔12、涂胶喷头13、支架14、转轴15、滚筒16。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封边机的仿形夹头,包括安装板1,所述安装板1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杆2,滑动杆2上滑动套接有套筒3,套筒3内设置有与滑动杆2对应的滑腔4,使该仿形夹头可以伸缩,所述滑动杆2两侧螺纹连接有限位柱5,便于拆卸维修,套筒3两侧设置有与限位柱5对应的滑槽6,使得滑动杆2与套筒3不会相对转动,且不会分离,套筒3外滑动套接有压板7,压板7安装在限位柱5下侧,套筒3上套接安装有复位弹簧8,用于对套筒3进行复位,避免套筒3收缩后与板材距离太大影响涂胶,使封边质量降低,复位弹簧8安装在压板7下方,套筒3底部固定连接有u型座9,便于涂胶喷头13一端连接胶筒,u型座9内通过扭转弹簧轴10转动连接有活动座11,便于活动座11转动且可以跟随板材曲线保持仿形运动,活动座11中部设置有安装孔12,安装孔12内安装有涂胶喷头13,所述活动座11两侧各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架14,两个支架14之间通过转轴15安装有滚筒16,避免涂胶喷头13直接触碰板材,导致涂胶喷头13损坏,转轴15与支架14转动连接,与滚筒16固定连接,所述滚筒16设置有两个,分别位于涂胶喷头13两侧,涂胶喷头13下端高于滚筒16底部设置。
1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是:当时使用该仿形夹头进行涂胶时,活动座11能够通过扭转弹簧轴10进行转动,并在滚筒16与板材曲面接触的作用下上下运动,使得活动座11能够跟随板材曲线进行仿形运动,无需涂胶喷头13运动即可进行曲线封边,提高了涂胶喷头13的使用寿命,而且增加了封边机的封边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用方便,实用性强,在复位弹簧8、扭转弹簧10、活动座11和滚筒16的配合作用下保证进行曲线封边时,涂胶喷头13与板材总是保持在适宜距离,保证涂胶质量,还可以避免涂胶喷头13损坏,曲线封边时,滚筒16的设置使得对板材曲线上的涂胶更加均匀,提高了产品质量。
19.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