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伤口测量尺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8: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量 伤口


1.本实用新型涉及伤口测量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伤口测量尺。


背景技术:

2.伤口评估及测量是伤口处理的第一步,对于准确判断伤口问题、选择有效处理方法、促进伤口愈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临床中伤口大小测量是评估伤口愈合程度的一个重要依据,许多临床医护人员都会直接使用测量尺或在伤口拍摄时在伤口附近放置测量尺,用以对比及计算伤口的面积。
3.目前,现有的伤口测量尺,大多存在以下的不足:测量使用不够便捷,影响伤口测量尺的使用效果,综上,现有的伤口测量尺大多还不能很好地契合实际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伤口测量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伤口测量尺,包括第一连接尺,所述第一连接尺一侧开设有收纳槽,且收纳槽内壁两侧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接尺,所述第一连接尺和第二连接尺一侧均开设有凹槽.且凹槽一侧均开设有限位孔,所述第一连接尺和第二连接尺上表面一侧均开设有滑孔,且滑孔与限位孔相连通,所述限位孔内壁活动连接有滑动杆,滑孔内壁活动连接有拨动块,滑动杆一端与拨动块一侧通过螺栓固定,两个所述凹槽上表面均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壁均活动连接有滑块,滑块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轴,且固定轴外表面转动连接有活动卡条。
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连接尺和第二连接尺一侧均开设有穿插孔,且穿插孔之间相连通,所述穿插孔内活动连接有螺纹杆。
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连接尺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且固定槽内壁分别卡接有调节旋钮和固定螺母,调节旋钮底部与螺纹杆一端固定连接,固定螺母内圈与螺纹杆外表面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拨动块外表面活动连接有防滑垫。
10.进一步的,所述活动卡条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指针,且连接指针位于固定轴一侧。
11.进一步的,所述凹槽上表面一侧设置有刻度尺,且刻度尺位于连接指针下方。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拨动块、滑动杆和滑块的配合使用,推动拨动块带动滑动杆滑动,从而带动活动卡条移动,能够快速对伤口的长度进行测量,以便快速应对,操作便捷,实用性强,从而能够提高测量尺的使用效果。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收纳槽、螺纹杆和固定螺母的设置,可以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将第二连接尺收纳至第一连接尺内部,从而能够更好地便于携带,螺纹杆和固定螺母能够在调节旋钮的控制下,从而随意调整测量尺的弯曲程度,提高了测量尺的适用性。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指针和刻度尺的配合使用,能够更加直观的读出伤口的长度数值,从而能够更好的提高测量尺的使用便捷性,从而提高测量尺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伤口测量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伤口测量尺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伤口测量尺的收纳效果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连接尺;2、收纳槽;3、第二连接尺;4、穿插孔;5、调节旋钮;6、螺纹杆;7、固定螺母;8、凹槽;9、限位孔;10、滑孔;11、滑槽;12、拨动块;13、滑动杆;14、滑块;15、固定轴;16、活动卡条;17、连接指针;18、刻度尺。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图3,一种伤口测量尺,包括第一连接尺1,第一连接尺1一侧开设有收纳槽2,收纳槽2可以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将第二连接尺3收纳至第一连接尺1内部,从而能够更好地便于携带,且收纳槽2内壁两侧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接尺3,第一连接尺1和第二连接尺3一侧均开设有凹槽8.且凹槽8一侧均开设有限位孔9,第一连接尺1和第二连接尺3上表面一侧均开设有滑孔10,且滑孔10与限位孔9相连通,限位孔9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13,滑孔10内壁滑动连接有拨动块12,滑动杆13一端与拨动块12一侧通过螺栓固定,两个凹槽8上表面均开设有滑槽11,且滑槽11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滑块14,拨动块12、滑动杆13和滑块14的配合使用,能够快速对伤口的长度进行测量,以便快速应对,操作便捷,实用性强,从而能够提高测量尺的使用效果,滑块14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轴15,且固定轴15外表面转动连接有活动卡条16。
22.第一连接尺1和第二连接尺3一侧均开设有穿插孔4,且穿插孔4之间相连通,穿插孔4内插接有螺纹杆6,第一连接尺1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且固定槽内壁分别卡接有调节旋钮5和固定螺母7,螺纹杆6和固定螺母7能够在调节旋钮5的控制下,从而随意调整测量尺的弯曲程度,提高了测量尺的适用性,调节旋钮5底部与螺纹杆6一端固定连接,固定螺母7内圈与螺纹杆6外表面螺纹连接,拨动块12外表面套接有防滑垫,活动卡条16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连接指针17,且连接指针17位于固定轴15一侧,凹槽8上表面一侧设置有刻度尺18,且刻度尺18位于连接指针17下方,连接指针17和刻度尺18的配合使用,能够更加直观的读出伤口的长度数值,从而能够更好的提高测量尺的使用便捷性,从而提高测量尺的使用效果。
23.工作原理:使用时,当需要对伤口进行测量时,首先,转动调节旋钮5,使其减少对第一连接尺1和第二连接尺3造成的压力,转动第二连接尺3,使其转动180
°
,在转动调节旋钮5,对第一连接尺1和第二连接尺3进行固定,接着拨动活动卡条16上的连接指针17,使得活动卡条16能够与刻度尺18形成90
°
的夹角,将伤口测量尺位于伤口上方,推动拨动块12和滑动杆13在滑孔10和限位孔9上进行滑动,从而带动滑块14在滑槽11里滑动,从而对伤口进行测量,通过连接指针17和刻度尺18重合的位置进行读数,从而能够快速读出伤口的长度
信息,当不使用时,可以通过拨动连接指针17将活动卡条16收纳进凹槽8内,再通过转动调节旋钮5,转动第二连接尺3,将第二连接尺3收纳进第一连接尺1内的收纳槽2内。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25.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技术特征:
1.一种伤口测量尺,包括第一连接尺(1),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接尺(1)一侧开设有收纳槽(2),且收纳槽(2)内壁两侧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接尺(3),所述第一连接尺(1)和第二连接尺(3)一侧均开设有凹槽(8).且凹槽(8)一侧均开设有限位孔(9),所述第一连接尺(1)和第二连接尺(3)上表面一侧均开设有滑孔(10),且滑孔(10)与限位孔(9)相连通,所述限位孔(9)内壁活动连接有滑动杆(13),滑孔(10)内壁活动连接有拨动块(12),滑动杆(13)一端与拨动块(12)一侧通过螺栓固定,两个所述凹槽(8)上表面均开设有滑槽(11),且滑槽(11)内壁均活动连接有滑块(14),滑块(14)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轴(15),且固定轴(15)外表面转动连接有活动卡条(1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伤口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接尺(1)和第二连接尺(3)一侧均开设有穿插孔(4),且穿插孔(4)之间相连通,所述穿插孔(4)内活动连接有螺纹杆(6)。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伤口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接尺(1)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且固定槽内壁分别卡接有调节旋钮(5)和固定螺母(7),调节旋钮(5)底部与螺纹杆(6)一端固定连接,固定螺母(7)内圈与螺纹杆(6)外表面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伤口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拨动块(12)外表面活动连接有防滑垫。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伤口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卡条(16)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指针(17),且连接指针(17)位于固定轴(15)一侧。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伤口测量尺,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8)上表面一侧设置有刻度尺(18),且刻度尺(18)位于连接指针(17)下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伤口测量尺,包括第一连接尺,所述第一连接尺一侧开设有收纳槽,且收纳槽内壁两侧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接尺,所述第一连接尺和第二连接尺一侧均开设有凹槽.且凹槽一侧均开设有限位孔,所述第一连接尺和第二连接尺上表面一侧均开设有滑孔,且滑孔与限位孔相连通,所述限位孔内壁活动连接有滑动杆,滑孔内壁活动连接有拨动块,滑动杆一端与拨动块一侧通过螺栓固定,两个所述凹槽上表面均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壁均活动连接有滑块滑块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轴,且固定轴外表面转动连接有活动卡条。本实用新型能够快速对伤口的长度进行测量,以便快速应对,操作便捷,实用性强,从而能够提高测量尺的使用效果。从而能够提高测量尺的使用效果。从而能够提高测量尺的使用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王纡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重庆市中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