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保鲜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


背景技术:

2.食品安全检测是按照国家指标来检测食品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是一些有害有毒的指标的检测,比如重金属、黄曲霉毒素等,食品科学与工程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引入和运用化工单元操作,并发展形成食品工程单元操作,从而促进食品工业向大规模、连续化和自动化的方向发展,保鲜柜,主要作用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在进行食品检测样品储藏的过程中,常需要用到保鲜柜,现有的保鲜柜不具有保温功能,不能满足食品样品的储藏要求,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正面顶端处有一体成型的显示屏,所述柜体的正面上铰链连接有柜门,所述柜门的中心部位处嵌设有透明玻璃,且所述柜门的外表面上固定连接有把手;
6.所述柜体的内部底面上滑动连接有抽屉,所述抽屉的顶端接触有防湿挡板,且所述防湿挡板固定在所述柜体的内部侧壁上,所述防湿挡板的上方设有若干个在竖直方向上呈等间距排列的隔板,每个所述隔板的左右两端均滑动连接有滑槽,所述滑槽固定连接在所述柜体的内部左右两侧壁上,所述柜体的内部后侧面上固定连接有一对加热管。
7.优选的,所述把手位于所述柜门的正面右端处,且所述柜门为双开门。
8.优选的,所述抽屉的左右两外侧面上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柜体的内部左右两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与所述滑块相配合的滑块轨道。
9.优选的,一对所述加热管在所述柜体的内部内侧壁上呈上下分布,且一对所述加热管位于所述防湿挡板的上方。
10.优选的,所述抽屉的正面靠近顶端处开设有提孔,所述抽屉的槽内固定有一层保温层。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加热管实现柜体具有保温的功能,从而解决食品样品的储藏问题,通过设置抽屉以及抽屉的槽内设置保温层,解决食品样品中的部分样品的储藏问题。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拆分示意图。
15.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16.1、柜体;11、显示屏;
17.2、柜门;
18.3、透明玻璃;
19.4、把手;
20.5、滑槽;
21.6、防湿挡板;
22.7、隔板;
23.8、抽屉;81、滑块;82、提孔;83、滑块轨道;
24.9、保温层;
25.10、加热管。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8.一种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包括柜体1,柜体1的正面顶端处有一体成型的显示屏11,柜体1的正面上铰链连接有柜门2,柜门2的中心部位处嵌设有透明玻璃3,且柜门2的外表面上固定连接有把手4;
29.柜体1的内部底面上滑动连接有抽屉8,抽屉8的顶端接触有防湿挡板6,且防湿挡板6固定在柜体1的内部侧壁上,防湿挡板6的上方设有若干个在竖直方向上呈等间距排列的隔板7,每个隔板7的左右两端均滑动连接有滑槽5,滑槽5固定连接在柜体1的内部左右两侧壁上,柜体1的内部后侧面上固定连接有一对加热管10。
30.优选的,把手4位于柜门2的正面右端处,且柜门2为双开门,方便检测人员取用柜体1内部的食品样品。
31.优选的,抽屉8的左右两外侧面上固定连接有滑块81,柜体1的内部左右两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与滑块81相配合的滑块轨道83,使得抽屉8能够在柜体1的内部底面上滑动。
32.优选的,一对加热管10在柜体1的内部内侧壁上呈上下分布,且一对加热管10位于防湿挡板6的上方,有利于维持柜体1内的温度恒定。
33.优选的,抽屉8的正面靠近顶端处开设有提孔82,抽屉8的槽内固定有一层保温层9,便于检测人员打开和关闭抽屉8以及保持抽屉8的槽内的干燥。
34.本实施例的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在使用时,首先,将柜体1接通电源,接着通过手提把手4打开柜门2,将需要检测的食品样品放入隔板7上,在将特定的食品样品放入抽屉8的槽内,接着关闭柜门2,当需要对食品样品进行检测时,在打开柜门2取出食品样品,如需取出特定的食品样品,可以通过手提提孔82将抽屉8打开,将放在抽屉8槽内
的样品取出,然后在通过提孔82将抽屉8关闭,最后,在通过把手4关闭柜门2,完成食品样品的取出和储藏。
3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包括柜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正面顶端处有一体成型的显示屏(11),所述柜体(1)的正面上铰链连接有柜门(2),所述柜门(2)的中心部位处嵌设有透明玻璃(3),且所述柜门(2)的外表面上固定连接有把手(4);所述柜体(1)的内部底面上滑动连接有抽屉(8),所述抽屉(8)的顶端接触有防湿挡板(6),且所述防湿挡板(6)固定在所述柜体(1)的内部侧壁上,所述防湿挡板(6)的上方设有若干个在竖直方向上呈等间距排列的隔板(7),每个所述隔板(7)的左右两端均滑动连接有滑槽(5),所述滑槽(5)固定连接在所述柜体(1)的内部左右两侧壁上,所述柜体(1)的内部后侧面上固定连接有一对加热管(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4)位于所述柜门(2)的正面右端处,且所述柜门(2)为双开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屉(8)的左右两外侧面上固定连接有滑块(81),所述柜体(1)的内部左右两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与所述滑块(81)相配合的滑块轨道(8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其特征在于:一对所述加热管(10)在所述柜体(1)的内部内侧壁上呈上下分布,且一对所述加热管(10)位于所述防湿挡板(6)的上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屉(8)的正面靠近顶端处开设有提孔(82),所述抽屉(8)的槽内固定有一层保温层(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保鲜柜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食品检测用的具有保温功能的保鲜柜,包括柜体,柜体的正面顶端处有一体成型的显示屏,柜体的正面上铰链连接有柜门,柜门的中心部位处嵌设有透明玻璃,且柜门的外表面上固定连接有把手,本实用新型通过显示屏与加热管相互配合,实现柜体具有保温的功能,从而解决食品样品的储藏问题,通过设置抽屉以及抽屉的槽内设置保温层,解决食品样品中的部分样品的储藏问题,进而使得食品检测数据更加准确可靠。进而使得食品检测数据更加准确可靠。进而使得食品检测数据更加准确可靠。


技术研发人员:ꢀ(51)Int.Cl.A47B71/00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中达诚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2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