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伸缩式茶几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茶几 伸缩式 家具用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用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伸缩式茶几。


背景技术:

2.茶几一般分方形、矩形两种,高度与扶手椅的扶手相当。通常情况下是两把椅子中间夹一茶儿,用以放杯盘茶具,故名茶几。茶几的材质有很多种,木质、大理石、玻璃等都是常见的材质。
3.但是现有的茶几占地面积较大,无法很好地将空间利用起来,最终会导致居住空间的狭小,物品的摆放杂乱无章,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伸缩式茶几。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伸缩式茶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一种伸缩式茶几,包括茶几本体,所述茶几本体的下端设置有用来存放物品的收纳结构,所述收纳结构的一侧连接有对物品收纳的储物结构,所述储物结构的顶部设置有用来拉伸茶几,增大使用面积的伸缩结构。
6.优选的,所述收纳结构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设置有收纳柜,所述收纳柜的数量设置有四组,四组所述收纳柜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四组所述收纳柜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a,所述隔板a的数量设置有两组,通过设置有四组收纳柜,大大增加了茶几的收纳能力。
7.优选的,所述储物结构包括储物槽,所述储物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垫片,所述垫片的材质为橡胶,所述储物槽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收纳柜,通过垫片对其内部存放的物品进行很好地防滑作用。
8.优选的,所述伸缩结构包括面板a,所述面板a的数量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面板a的材质设置为钢化玻璃,两组所述面板a的外表面粘接有杯垫,所述杯垫的数量设置有两组,通过设置有杯垫,方便与茶杯的摆放。
9.优选的,所述伸缩结构还包括隔板b,所述隔板b的材质设置为钢化玻璃,所述隔板b的上端连接有伸缩板,所述伸缩板的厚度与面板a相等,通过伸缩板可增大茶几的可用面积。
10.优选的,所述伸缩结构还包括滑槽,所述伸缩板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一端设置有限位块,所述伸缩板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槽与滑块相啮合,所述伸缩板的后端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厚度与伸缩板相对应,通过设置有挡板与限位块,避免伸缩板的滑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伸缩板内部的滑槽与茶几内部的滑块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其伸缩板进行拉伸,从而有效地对空间进行利用,同时增大了茶几的面积,使得茶几的使用更
加便捷。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外观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拆分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板示意图。
16.图中:1、茶几本体;2、收纳结构;21、底座;22、收纳柜;23、把手; 24、隔板a;3、储物结构;31、储物槽;32、垫片;4、伸缩结构;41、面板 a;42、杯垫;43、隔板b;44、伸缩板;45、滑槽;46、限位块;47、滑块; 48、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3,图示中的一种伸缩式茶几,包括茶几本体1,茶几本体1 的下端设置有用来存放物品的收纳结构2,收纳结构2的一侧连接有对物品收纳的储物结构3,储物结构3的顶部设置有用来拉伸茶几,增大使用面积的伸缩结构4。
19.收纳结构2包括底座21,底座21的上端设置有收纳柜22,收纳柜22的数量设置有四组,四组收纳柜2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23,四组收纳柜 2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a24,隔板a24的数量设置有两组,储物结构3包括储物槽31,储物槽3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垫片32,垫片32的材质为橡胶,储物槽3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收纳柜22,伸缩结构4包括面板a41,面板a41 的数量设置有两组,两组面板a41的材质设置为钢化玻璃,两组面板a41的外表面粘接有杯垫42,杯垫42的数量设置有两组,伸缩结构4还包括隔板 b43,隔板b43的材质设置为钢化玻璃,隔板b43的上端连接有伸缩板44,伸缩板44的厚度与面板a41相等,伸缩结构4还包括滑槽45,伸缩板44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45,滑槽45的一端设置有限位块46,伸缩板44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47,滑槽45与滑块47相啮合,伸缩板44的后端设置有挡板 48,挡板48的厚度与伸缩板44相对应。
20.本方案中:使用者通过四组收纳柜22通过把手23的拉伸,使其内部放入物品进行存放,通过内部社会自由储物槽31,储物槽31内部设置有垫片32,通过垫片32增大表面的摩擦,避免了存放的物品的摔落,通过上端设置有杯垫42有效地对茶杯进行拜访收纳,通过设置伸缩板44内部的滑槽45与茶几内部的滑块47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其伸缩板44进行拉伸,从而有效地对空间进行利用,同时增大了茶几的面积,使得茶几的使用更加便捷。
2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伸缩式茶几,包括茶几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茶几本体(1)的下端设置有用来存放物品的收纳结构(2),所述收纳结构(2)的一侧连接有对物品收纳的储物结构(3),所述储物结构(3)的顶部设置有用来拉伸茶几,增大使用面积的伸缩结构(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茶几,其特征在于:所述收纳结构(2)包括底座(21),所述底座(21)的上端设置有收纳柜(22),所述收纳柜(22)的数量设置有四组,四组所述收纳柜(2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23),四组所述收纳柜(2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a(24),所述隔板a(24)的数量设置有两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茶几,其特征在于:所述储物结构(3)包括储物槽(31),所述储物槽(3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垫片(32),所述垫片(32)的材质为橡胶,所述储物槽(3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收纳柜(2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伸缩式茶几,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结构(4)包括面板a(41),所述面板a(41)的数量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面板a(41)的材质设置为钢化玻璃,两组所述面板a(41)的外表面粘接有杯垫(42),所述杯垫(42)的数量设置有两组。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伸缩式茶几,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结构(4)还包括隔板b(43),所述隔板b(43)的材质设置为钢化玻璃,所述隔板b(43)的上端连接有伸缩板(44),所述伸缩板(44)的厚度与面板a(41)相等。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伸缩式茶几,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结构(4)还包括滑槽(45),所述伸缩板(44)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45),所述滑槽(45)的一端设置有限位块(46),所述伸缩板(44)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47),所述滑槽(45)与滑块(47)相啮合,所述伸缩板(44)的后端设置有挡板(48),所述挡板(48)的厚度与伸缩板(44)相对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伸缩式茶几,包括茶几本体,茶几本体的下端设置有用来存放物品的收纳结构,收纳结构的一侧连接有对物品收纳的储物结构,储物结构的顶部设置有用来拉伸茶几,增大使用面积的伸缩结构;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伸缩板内部的滑槽与茶几内部的滑块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其伸缩板进行拉伸,从而有效地对空间进行利用,同时增大了茶几的面积,使得茶几的使用更加便捷。茶几的使用更加便捷。茶几的使用更加便捷。


技术研发人员:刘燕茹 刘鑫辉 黄柳雄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惠州豪信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4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