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壶 电热 地说 多功能 低噪音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热水壶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


背景技术:

2.电水壶在煮水的过程中容易产生较大的噪音,在加热的过程中,主要是由于受热不均匀产生振动以及气泡破裂形成噪音,常规发热盘组件由不锈钢底盘、导热铝板和发热管焊接组成,焊接的工艺对发热盘组件制作影响较大,而且三者热传递效率有限,尤其是水温到达60 度以上后,在发热管上方相应的导热区域容易聚集形成的气泡,其中,大气泡受热容易脱离底盘,而产生大量的小气泡及破裂形成的噪音非常大。
3.目前市面大多是通过加热层涂覆疏水涂层或添加相应的结构进行降噪音处理,但这种方式的降噪或隔音效果有限。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的目前市面大多是通过加热层涂覆疏水涂层或添加相应的结构进行降噪音处理,但这种方式的降噪或隔音效果有限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该它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包括壶柄、壶盖和壶体,该组件配合使用可以有效进行降噪。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包括壶柄、壶盖和壶体,所述的壶盖装配在壶体的上方,且所述的壶柄与壶体连接;还包括有降噪装置;所述的壶盖一面上装配有凸型块,所述的凸型块一端与壶盖一面固定连接,且所述的凸型块上设置有第一螺纹,所述的凸型块上装配有凹槽,所述的壶盖另一面上装配有旋转盘,所述的旋转盘与壶盖转动连接,且所述的旋转盘下端与凸型块下端固定连接,所述的旋转盘上端面装配有旋转钮,所述旋转钮下端面与旋转盘上端面固定连接。
7.优选地,所述的壶体一侧与壶柄固定连接,所述的壶体另一侧装配有壶嘴,且所述的壶嘴与壶体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的壶盖底部装配有加热底座,且所述的加热底座上端面装配有加热圈,所述的加热底座一侧装配有开关按钮,且所述的加热底座与壶体底部插接。
8.优选地,所述的壶体包括外壳、第二凹槽和储水壶,且所述的第二凹槽处装配有填充层,所述的填充层装配在第二凹槽靠下方的位置,所述的外壳内壁上设置有第二螺纹,所述的储水壶装配在外壳的内部,所述的壶盖通过凸型块与壶体上的设置的第二螺纹连接。
9.优选地,所述的壶柄上装配有转动件,且所述的连接块另一侧装配有转动件,所述的转动件与连接块一端固定连接,且所述的连接块另一端与壶盖一侧固定连接。
10.优选地,所述的降噪装置安装在储水壶内部,所述的降噪装置与储水壶内部固定连接,所述的降噪装置包括降噪盘,所述的降噪盘上设置有蜂窝孔。
11.有益效果
1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在壶盖上的凸型块与壶体内壁螺纹连接,能够达到降噪和保温的效果,且第二凹槽内设置有填充层,且所述的填充层能够降噪也能达到保温效果,上述结构能够有效的解决目前市面大多是通过加热层涂覆疏水涂层或添加相应的结构进行降噪音处理,但这种方式的降噪或隔音效果有限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降噪装置安装在储水壶内部,能够将底部加热块加热水时产生的气泡打散,能够有效的减少烧水时气泡而产生的噪音。
附图说明
15.图1为实施例1中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实施例1中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的加热底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实施例1中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的壶盖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实施例1中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的壶盖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实施例1中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实施例1中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的壶体结构示意图;
21.图7为实施例2中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的降噪装置结构示意图;
22.图8为实施例2中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的降噪盘结构示意图。
23.图中各附图标注与部件名称之间的对应关系如下:
24.10、壶柄;101、加热底座;102、壶嘴;103、转动件;104、加热圈;105、开关按钮;
25.106、连接块;
26.20、壶盖;201、凸型块;202、凹槽;203、旋转盘;204、旋转钮;205、第一螺纹;
27.30、壶体;301、填充层;302、第二螺纹;303、储水壶;304、第二凹槽;305、外壳;
28.40、降噪装置;401、降噪盘;402、蜂窝孔。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具体实用新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进行描述。
30.实施例1
31.如图1~6所示,其为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方式的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的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包括壶柄10、壶盖20和壶体30,所述的壶盖20装配在壶体30的上方,且所述的壶柄10与壶体30连接。
32.所述的壶柄10上装配有转动件103,且所述的连接块106另一侧装配有转动件103,所述的转动件103与连接块106一端固定连接,且所述的连接块106另一端与壶盖20一侧固定连接。
33.所述的壶盖20一面上装配有凸型块201,所述的凸型块201一端与壶盖20一面固定连接,且所述的凸型块201上设置有第一螺纹205,所述的凸型块201上装配有凹槽202,所述的壶盖20另一面上装配有旋转盘203,所述的旋转盘203与壶盖20转动连接,且所述的旋转盘203下端与凸型块201下端固定连接,所述的旋转盘203上端面装配有旋转钮204,所述旋转钮204下端面与旋转盘203上端面固定连接。
34.所述的壶体30一侧与壶柄10固定连接,所述的壶体30另一侧装配有壶嘴102,且所述的壶嘴102与壶体30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的壶盖20底部装配有加热底座101,且所述的加热底座101上端面装配有加热圈104,所述的加热底座101一侧装配有开关按钮105,且所述的加热底座101与壶体30底部插接。
35.所述的壶体30包括外壳305、第二凹槽304和储水壶303,且所述的第二凹槽304处装配有填充层301,所述的填充层301装配在第二凹槽304靠下方的位置,所述的外壳305内壁上设置有第二螺纹302,所述的储水壶303装配在外壳305的内部,所述的壶盖20通过凸型块201与壶体30上的设置的第二螺纹302螺纹连接。
36.本实施例中,将壶盖20通过连接块106旋转盖在壶体30上,再用手转动旋转钮204带动旋转盘203在壶盖20上旋转,所述的旋转钮204与壶盖20下方设置的凸型块201固定连接使凸型块201旋入第二螺纹302处,从而达到密封效果,由于壶体30上设置有第二凹槽 304,且第二凹槽304内设置有填充层301所以达到降噪的效果,再通过壶盖20与壶体30通过螺纹连接既能达到降噪的效果又能达到保温的效果,上述结构能够有效的解决目前市面大多是通过加热层涂覆疏水涂层或添加相应的结构进行降噪音处理,但这种方式的降噪或隔音效果有限的问题。
37.实施例2
38.如图7~8所示,其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优选实施方式的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的一种低噪音的多功能电热水壶,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增加了降噪装置40,所述的降噪装置40安装在储水壶303内部,所述的降噪装置40与储水壶303内部固定连接,所述的降噪装置40包括降噪盘401,所述的降噪盘401上设置有蜂窝孔402,且所述的降噪装置40为食用级不锈钢材质制成。
39.本实施例中,通过降噪装置40安装在储水壶303内部,使得在热水壶烧水时底部加热块使水加热时会产生气泡,气泡也会产生噪音,在气泡上升时遇到降噪装置40能够将气泡打散,能够有效的减少因为气泡产生的噪音。
40.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的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所提交的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