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程造价 建筑工程 预算 装置 辅助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预算是为满足生产、生活的需要所建造的房屋称为建筑工程。人们对拟建房屋及其附属工程在建造前,对其所需要的物化劳动和活劳动的消耗都得事先加以计算,以衡量自己有没有力量去建造它,根据拟建建筑工程的设计图纸、建筑工程预算定额、费用定额(即间接费定额)、建筑材料预算价格以及与其配套使用的有关规定等,预先计算和确定每个新建、扩建、改建和复建项目所需全部费用的技术经济文件,则称为建筑工程预算。根据设计阶段划分的不同、建筑工程预算可分为初步设计概算和施工图预算,统称基本建设预算或简称建设预算,而在进行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时通常需要用到可以提供工作人员进行辅助计算测量用的装置,但是现有的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还存在以下问题:
3.1、现有的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在工作人员进行预算工作时不能够根据每个人的身高来进行高度调节,使工作人员不能调节利于自己工作的舒适高度。
4.2、现有的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体积笨重在移动时非常不方便,往往需要两个或以上的人员进行抬动搬运,非常的费时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不能调节高度和移动不便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包括u型底座,所述u型底座的顶部固定有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安装有抽屉,所述u型底座的一侧壁滑动连接有垃圾桶,所述u型底座的一侧壁固定有托板,所述垃圾桶放置在托板的上方,所述垃圾桶的一侧壁固定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一侧壁固定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壁固定有卡头,所述弹簧的内部设置有长杆,所述长杆的一端与固定块的一侧壁固定连接,所述长杆的另一端贯穿连接块并固定有连接头,所述u型底座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双向丝杆,所述双向丝杆的一端贯穿u型底座的一侧壁并固定有转盘,所述转盘的表面固定有摇把,所述双向丝杆的两端均通过螺纹连接有滑板,所述双向丝杆的两侧对称设置有导向杆,两个所述导向杆的两端分别与u型底座相邻的一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滑板均滑动连接在导向杆的表面,两个所述滑板的顶部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连杆,所述u型底座的顶部固定有伸缩套筒,所述伸缩套筒的顶部固定有台面,所述台面的底部通过销轴与连杆的顶部转动连接,所述台面的顶部固定有挡板,所述台面的顶部固定有把手,所述台面的顶部一侧固定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顶部固定有照明灯。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u型底座的一侧壁开设有t 型滑槽,所
述垃圾桶的一侧壁固定有t型滑块,所述t型滑块滑动连接在t 型滑槽内。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u型底座的一侧壁开设有卡槽,所述卡头插设在卡槽内,所述连接块的表面开设有第一导向孔,所述长杆滑动连接在第一导向孔内。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双向丝杆的两端螺纹方向相反,两个所述滑板的中部分别开设有与双向丝杆两端螺纹相对应的螺纹孔,所述双向丝杆的两端分别与相对应滑板的螺纹孔螺纹连接,所述滑板的表面均对称开设有第二导向孔,两个所述第二导向孔均滑动连接在导向杆的表面。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u型底座的底部四角均固定有t型块,所述t型块的底部均固定有万向自锁轮。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头和摇把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路。
14.(三)有益效果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通过双向丝杆、滑板、导向杆、连杆、台面和摇把的设计使该装置在通过转动摇把使带动双向丝杆旋转,从而带动滑板同时收紧分离,使连接在连杆上方的台面进行上下调节,方便了不同身高的工作人员根据自身的身高进行高度调节,使工作时更加舒适。
17.2、该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通过万向自锁轮的设计使整个装置移动起来更加的方便,避免了多人搬运,节省了时间和减轻了劳动力。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侧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u型底座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滑板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u型底座;2、壳体;3、抽屉;4、垃圾桶;5、托板;6、连接块;7、弹簧;8、固定块;9、卡头;10、长杆;11、连接头;12、双向丝杆; 13、转盘;14、摇把;15、滑板;16、导向杆;17、连杆;18、伸缩套筒; 19、台面;20、挡板;21、把手;22、支撑柱;23、照明灯;24、t型块;25、万向自锁轮;26、t型滑槽;27、t型滑块;28、卡槽;29、第一导向孔;30、螺纹孔;31、第二导向孔。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
26.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用辅助装置,包括u型底座1,u型底座1的顶部固定有壳体2,壳体2的内部安装有抽屉3,u型底座1的一侧壁滑动连接有垃圾桶4,u型底座1的一侧壁固定有托板5,垃圾桶4放置在托板5的上方,垃圾桶4的一侧壁固定有连接块6,连接块6的一侧壁固定有弹簧7,弹簧7的一端固定有固定块8,固定块8的一侧壁固定有卡头9,弹簧7的内部设置有长杆10,长杆10的一端与固定块8的一侧壁固定连接,长杆10的另一端贯穿连接块6并固定有连接头11,u型底座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双向丝杆12,双向丝杆12的一端贯穿u型底座1的一侧壁并固定有转盘13,转盘13的表面固定有摇把14,双向丝杆12的两端均通过螺纹连接有滑板15,双向丝杆12的两侧对称设置有导向杆16,两个导向杆16的两端分别与u型底座1相邻的一侧壁固定连接,滑板15均滑动连接在导向杆16的表面,两个滑板15的顶部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连杆17,u型底座1的顶部固定有伸缩套筒18,伸缩套筒18的顶部固定有台面19,台面19的底部通过销轴与连杆17的顶部转动连接,台面19的顶部固定有挡板20,台面19的顶部固定有把手21,台面19的顶部一侧固定有支撑柱22,支撑柱22的顶部固定有照明灯23。
27.本实施方案中,通过通过双向丝杆12、滑板15、导向杆16、连杆17、台面19和摇把14的设计使该装置在通过转动摇把14使带动双向丝杆12旋转,从而带动滑板15同时收紧分离,使连接在连杆17上方的台面19进行上下调节,方便了不同身高的工作人员根据自身的身高进行高度调节,使工作时更加舒,整个装置通过万向自锁轮25的设计使整个装置移动起来更加的方便,避免了多人搬运,节省了时间和减轻了劳动力。
28.具体的,u型底座1的一侧壁开设有t型滑槽26,垃圾桶4的一侧壁固定有t型滑块27,t型滑块27滑动连接在t型滑槽26内。
29.本实施例中,在u型底座1的一侧壁开设了t型滑槽26,在垃圾桶4的一侧壁固定了t型滑块27,使t型滑块27与t型滑槽26相互配合使用,使 t型滑块27在t型滑槽26的内部滑动。
30.具体的,u型底座1的一侧壁开设有卡槽28,卡头9插设在卡槽28内,连接块6的表面开设有第一导向孔29,长杆10滑动连接在第一导向孔29内。
31.本实施例中,在u型底座1的一侧开设了卡槽28,使卡头9可以插入在卡槽28的内部从而对垃圾桶4进行限位,在连接块6的表面开设了第一导向孔29,使长杆10可以在第一导向孔29的内部滑动。
32.具体的,双向丝杆12的两端螺纹方向相反,两个滑板15的中部分别开设有与双向丝杆12两端螺纹相对应的螺纹孔30,双向丝杆12的两端分别与相对应滑板15的螺纹孔30螺纹连接,滑板15的表面均对称开设有第二导向孔31,两个第二导向孔31均滑动连接在导向杆16的表面。
33.本实施例中,双向丝杆12表面的螺纹相反,两个滑板15的中部都开设有与双向丝杆12两端螺纹相对应的螺纹孔30,在滑板15的两端均对称开设了第二导向孔31,两个第二导向孔31均滑动在导向杆16的表面,这要配合使用时整个滑板15更加稳定。
34.具体的,u型底座1的底部四角均固定有t型块24,t型块24的底部均固定有万向自锁轮25。
35.本实施例中,在四个t型块24的底部均固定了万向自锁轮25,使整个装置在移动时
更加的方便。
36.具体的,连接头11和摇把14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路。
37.本实施例中,在连接头11和摇把14的表面都设计了防滑纹路,有效地起到了一个很好的防滑效果。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当使用该装置时,首先通过万向自锁轮25将整个装置移动到合适的位置,由于台面19的底部通过销轴转动连接连杆17,滑板15的顶部又通过销轴转动连接了连杆17,双向丝杆12通过螺纹连接了滑板15,导向杆16贯穿滑板15起到限位的作用,通过双向丝杆 12一端连接的转盘13,在通过转动摇把14带动双向丝杆12旋转从而使滑板 15同时进行收紧分离带动台面19上下移动调节高度,这样使在使用时可以根据自身的高度进行调节,使工作时更加舒适。
3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