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置物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置物架


1.本实用新型涉及置物架领域。


背景技术:

2.置物架是采用底板及支柱组合而成放置杂物的架子。多由条形支架支撑,加以底板作承托,造型独特,设计灵巧,装卸简便,洁净亮丽,开放式的设计,令储物一眼可见。
3.已知现有墙面固定置物架,多数为固定不可调节,组装结束后,使用者不能够再次进行适应性的调整,缺乏灵活性,具有实用性较低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置物架,具有安装方便,可调节性强的优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置物架,包括至少两条龙骨型材、至少一个支撑架以及可拆卸固定件;
6.所述支撑架包括两件受力件以及置物板,两件所述受力件均通过可拆卸固定件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件所述龙骨型材上,所述受力件上设置有供置物板两端搭设的安装件。
7.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所述可拆卸固定件包括螺钉以及螺母,所述受力件通过螺钉与螺母固定安装在所述龙骨型材。
8.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所述受力件与所述龙骨型材的安装结构呈梯形设置,所述龙骨型材形成梯形的其中一条腰。
9.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所述支撑架数量设置有4个。
10.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4个所述支撑架沿所述龙骨型材的长度方向均布。
11.作为上述方案的改进,所述置物板呈水平设置。
12.具体有益效果:
13.受力件通过可拆卸固定件安装在龙骨型材。故置物架极容易进行拆卸以及安装,用户若在使用的过程中想要变换支撑架的高度或位置时,仅需拆卸下可拆卸固定件,将支撑架调整至所需位置后,即可进行再次的固定安装,整体的操作过程较为简便,故本产品的灵活可变性较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结构图;
15.图2是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组装置物架的具体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参见图1以及图2,其中,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结构图,图2是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9.一种置物架,包括龙骨型材1、支撑架2以及可拆卸固定件。
20.在本实施例中,龙骨型材1设置有两条,支撑架2设置有4个,且沿龙骨型材1的长度方向均布。
21.支撑架2包括两件受力件21以及一件置物板22,两件受力件21均通过可拆卸固定件分别固定安装在两条龙骨型材1上,另外,在受力件21上一体式设置有供置物板22两端搭设的安装件23,在本实施例中,安装件23呈条块状设置,且呈水平状,置物板22的两端直接搭设在安装件23上,亦呈水平设置。另外,为了置物板22的安装稳定性,用户可选择在置物板22上通过安装螺钉,硬性固定在安装件上。
22.需要说明的是,龙骨型材1的数量设置,关乎于用户的实际需求,两条龙骨型材1即可组成一组供支撑架2安装的主体框架,同时,支撑架2的数量设置亦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所设置。
23.在本实施例中,可拆卸固定件包括螺钉以及螺母,受力件21通过螺钉与螺母固定安装在龙骨型材1。因螺钉与螺母的配合极容易进行拆卸以及安装,用户若在使用的过程中想要变换支撑架2的高度或位置时,仅需拆卸下螺钉以及螺母,将支撑架2调整至所需位置后,即可通过螺钉以及螺母进行再次的固定安装,整体的操作过程较为简便,故本产品的灵活可变性较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24.更优的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支撑架2的整体受力强度,受力件21与龙骨型材1的安装结构呈梯形设置,其中,龙骨型材1形成梯形的其中一条腰,其余边为受力件21的整体结构。
25.示例性的,参照图3,用户可更具实际所需设置多个龙骨型材1以及多个支撑架2,亦可以根据所需安装各种高度的置物板22,其组合极为简便,布局较为简洁。进一步地,置物板22可置换成箱体,或其他收纳组件,扩展出更多的组合,极致地展现了本置物架的灵活性。
26.以上所述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置物架,其特征在于,包括至少两条龙骨型材、至少一个支撑架以及可拆卸固定件;所述支撑架包括两件受力件以及置物板,两件所述受力件均通过可拆卸固定件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件所述龙骨型材上,所述受力件上设置有供置物板两端搭设的安装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置物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可拆卸固定件包括螺钉以及螺母,所述受力件通过螺钉与螺母固定安装在所述龙骨型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置物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受力件与所述龙骨型材的安装结构呈梯形设置,所述龙骨型材形成梯形的其中一条腰。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置物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数量设置有4个。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置物架,其特征在于,4个所述支撑架沿所述龙骨型材的长度方向均布。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置物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置物板呈水平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置物架,包括至少两条龙骨型材、至少一个支撑架以及可拆卸固定件;所述支撑架包括两件受力件以及置物板,两件所述受力件均通过可拆卸固定件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件所述龙骨型材上,所述受力件上设置有供置物板两端搭设的安装件。受力件通过可拆卸固定件安装在龙骨型材。故置物架极容易进行拆卸以及安装,用户若在使用的过程中想要变换支撑架的高度或位置时,仅需拆卸下可拆卸固定件,将支撑架调整至所需位置后,即可进行再次的固定安装,整体的操作过程较为简便,故本产品的灵活可变性较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谭旭雯 仝伯敏 黎京继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