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过热保护装置的电吹风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吹风 过热 保护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吹风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过热保护装置的电吹风。


背景技术:

2.电吹风是一种用于头发吹干和整型的整容电器,也可供实验室、理疗室及工业生产、美工等方面作局部干燥、加热和理疗之用。
3.现有的电吹风使用时仍有一些不足之处,例如,现有电吹风在使用时的噪音较大,影响使用感官,导致使用者体验较差,同时现有电吹风内部容易进入灰尘、毛发等杂物,这些杂物一方面会对电吹风的散热能力产生不良影响,另一方面会使得可能接触到电热丝,导致电热丝过热,影响电吹风使用。
4.为此,提出一种具有过热保护装置的电吹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过热保护装置的电吹风,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电吹风在使用时的噪音较大,影响使用感官,导致使用者体验较差,同时现有电吹风内部容易进入灰尘、毛发等杂物,这些杂物一方面会对电吹风的散热能力产生不良影响,另一方面会使得可能接触到电热丝,导致电热丝过热,影响电吹风使用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过热保护装置的电吹风,包括握柄,所述握柄上活动安装有调节开关,所述握柄的一侧活动安装有插头,所述插头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握套,所述握柄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壳体,所述壳体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吹风口,所述吹风口上活动安装有吹风口盖板,所述吹风口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吹风口网罩,所述吹风口网罩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阻挡环,所述壳体的右端固定安装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上活动安装有进风口盖板,所述进风口的内部活动固定安装有隔尘罩,所述壳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马达,所述马达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第二降噪环,所述马达的一侧固定活动安装有风扇,所述风扇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热丝,所述电热丝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第一降噪环。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在马达的外侧设置吸音棉材质的第二降噪环,可以有效吸收马达工作时产生的噪音,第二降噪环内部通过第一吸音孔,可以将音波有效吸收,同时第一降噪环环绕设置在电热丝的外侧,形成一个隔音网罩,从而降低风扇带来的气流噪音,从而提高了电吹风的降噪效果,使得电吹风使用效果更好,使用体验更佳,设置有吹风口盖板和进风口盖板,电吹风不使用时,可以将吹风口盖板和进风口盖板盖住,从而可以避免在电吹风不使用时外界杂物通过吹风口和进风口进入到电吹风内部,吹风口内部设置有吹风口网罩和阻挡环,进风口内设置有隔尘罩,可以有效将外界杂物留在吹风口和进风口内,同时吹风口和进风口便于拆卸清洗,有利于保持电吹风洁净,同时可以提高电吹风的散热效果,避免电吹风过热。
8.优选的,所述第二降噪环环绕设置在马达的外侧,所述第二降噪环的内表面开设有第一吸音孔,所述第一吸音孔共设置有若干组,若干组第一吸音孔均匀设置在第二降噪
环的内表面。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二降噪环为吸音棉材质,通过在马达的外侧设置第二降噪环,可以有效吸收马达工作时产生的噪音,第二降噪环内部通过第一吸音孔,可以将音波有效吸收,从而达到降噪的效果。
10.优选的,所述第一降噪环上固定安装有过热继电器,所述第一降噪环环绕设置在电热丝的外侧,所述第一降噪环上开设有第二吸音孔,所述第二吸音孔共设置有若干组,若干组第二吸音孔均匀开设在第一降噪环上,所述第二吸音孔贯穿第一降噪环。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降噪环环绕设置在电热丝的外侧,形成一个隔音网罩,从而降低风扇带来的气流噪音。
12.优选的,所述阻挡环上开设有尘槽,所述尘槽共设置有三组,三组尘槽均匀设置在尘槽上。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阻挡环的直径小于吹风口的直径,当杂物从进风口进入时,会被吹风口网罩和阻挡环阻挡,从而有效减少进入到壳体的杂物数量。
14.优选的,所述吹风口盖板通过合页与吹风口转动连接,所述进风口盖板通过合页与进风口转动连接。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电吹风不使用时,可以将吹风口盖板和进风口盖板盖住,从而可以避免在电吹风不使用时外界杂物通过吹风口和进风口进入到电吹风内部。
16.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螺纹接口,所述吹风口与进风口的内部均开设有螺纹槽,所述吹风口与壳体通过螺纹和螺纹接口的相互配合螺接固定,所述进风口与壳体通过螺纹和螺纹接口的相互配合螺接固定。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吹风口和进风口都可以拆卸下来,从而可以对吹风口和进风口内部积攒的杂物进行清洁,从而有利于保持电吹风洁净,同时可以提高电吹风的散热效果,避免电吹风过热。
18.优选的,所述第一降噪环选用铝材质,所述第一降噪环与壳体之间固定安装有隔热云母片。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降噪环为铝材质,可以有效吸收电热丝的热量,从而使得风扇的散热效果更佳,避免电热丝过热,同时第一降噪环与壳体之间固定安装有隔热云母片,隔热云母片可以隔绝电热丝的高温,避免壳体塑料受热软化。
20.优选的,所述过热继电器上安装有温度传感器。
2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过热继电器通过温度传感器可以感应电吹风的内部温度,当电热丝温度过高,过热继电器可以自动切断电热丝电路,避免电热丝过热产生安全事故。
22.优选的,所述握套上设置有吸水绒布。
2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我们使用电吹风时,手上常因为刚接触水源而呈潮湿状态,此时直接用手插插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通过握套上设置有吸水绒布,可以将手部的水分擦干,从而提高插头使用安全性。
24.优选的,所述马达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轴承。
2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轴承可以有效减少马达的振动,从而减少电吹风工作的振动噪音。
2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27.1、设置有第一降噪环和第二降噪环,第一降噪环为吸音罩结构,能够有效降低风扇产生的气流噪音,第二降噪环为吸音棉材质,可以有效吸收马达的工作噪音,使得电吹风使用效果更好,使用体验更佳;
28.2、设置有吹风口盖板和进风口盖板,从而可以避免在电吹风不使用时外界杂物通过吹风口和进风口进入到电吹风内部,吹风口和进风口内部均设置有隔尘组件,同时吹风口和进风口均便于拆卸清洁,有利于保持电吹风内部洁净,同时可以提高电吹风的散热效果,避免电吹风过热。
附图说明
2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3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3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降噪环结构示意图;
3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降噪环结构示意图;
3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吹风口内部结构示意图。
34.图中:1、吹风口盖板;2、吹风口;3、壳体;4、进风口;5、进风口盖板;6、调节开关;7、握柄;8、握套;9、插头;10、吹风口网罩;11、马达;12、过热继电器;13、电热丝;14、阻挡环;15、第一降噪环;16、第二降噪环;17、风扇;18、隔尘罩;19、第一吸音孔;20、第二吸音孔;21、尘槽。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6.请参阅图1至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过热保护装置的电吹风,如图1至图5所示,包括握柄7,握柄7上活动安装有调节开关6,握柄7的一侧活动安装有插头9,插头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握套8,握柄7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壳体3,壳体3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吹风口2,吹风口2上活动安装有吹风口盖板1,吹风口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吹风口网罩10,吹风口网罩10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阻挡环14,壳体3的右端固定安装有进风口4,进风口4上活动安装有进风口盖板5,进风口4的内部活动固定安装有隔尘罩18,壳体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马达11,马达11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第二降噪环16,马达11的一侧固定活动安装有风扇17,风扇1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热丝13,电热丝13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第一降噪环15。
3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在马达11的外侧设置吸音棉材质的第二降噪环16,可以有效吸收马达11工作时产生的噪音,第二降噪环16内部通过第一吸音孔19,可以将音波有效吸收,同时第一降噪环15环绕设置在电热丝13的外侧,形成一个隔音网罩,从而降低风扇17带来的气流噪音,从而提高了电吹风的降噪效果,使得电吹风使用效果更好,使用体验更佳,设置有吹风口盖板1和进风口盖板5,电吹风不使用时,可以将吹风口盖板1和进风口盖板5盖住,从而可以避免在电吹风不使用时外界杂物通过吹风口2和进风口4进入到电
吹风内部,吹风口2内部设置有吹风口网罩10和阻挡环14,进风口4内设置有隔尘罩18,可以有效将外界杂物留在吹风口2和进风口4内,同时吹风口2和进风口4便于拆卸清洗,有利于保持电吹风洁净,同时可以提高电吹风的散热效果,避免电吹风过热。
38.具体的,如图2和图3所示,第二降噪环16环绕设置在马达11的外侧,第二降噪环16的内表面开设有第一吸音孔19,第一吸音孔19共设置有若干组,若干组第一吸音孔19均匀设置在第二降噪环16的内表面。
3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二降噪环16为吸音棉材质,通过在马达11的外侧设置第二降噪环16,可以有效吸收马达11工作时产生的噪音,第二降噪环16内部通过第一吸音孔19,可以将音波有效吸收,从而达到降噪的效果。
40.具体的,如图2和图4所示,第一降噪环15上固定安装有过热继电器12,第一降噪环15环绕设置在电热丝13的外侧,第一降噪环15上开设有第二吸音孔20,第二吸音孔20共设置有若干组,若干组第二吸音孔20均匀开设在第一降噪环15上,第二吸音孔20贯穿第一降噪环15。
4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降噪环15环绕设置在电热丝13的外侧,形成一个隔音网罩,从而降低风扇17带来的气流噪音。
42.具体的,如图5所示,阻挡环14上开设有尘槽21,尘槽21共设置有三组,三组尘槽21均匀设置在尘槽21上。
4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阻挡环14的直径小于吹风口2的直径,当杂物从进风口4进入时,会被吹风口网罩10和阻挡环14阻挡,从而有效减少进入到壳体3的杂物数量。
44.具体的,如图1所示,吹风口盖板1通过合页与吹风口2转动连接,进风口盖板5通过合页与进风口4转动连接。
4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电吹风不使用时,可以将吹风口盖板1和进风口盖板5盖住,从而可以避免在电吹风不使用时外界杂物通过吹风口2和进风口4进入到电吹风内部。
46.具体的,如图1和图2所示,壳体3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螺纹接口,吹风口2与进风口4的内部均开设有螺纹槽,吹风口2与壳体3通过螺纹和螺纹接口的相互配合螺接固定,进风口4与壳体3通过螺纹和螺纹接口的相互配合螺接固定。
4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吹风口2和进风口4都可以拆卸下来,从而可以对吹风口2和进风口4内部积攒的杂物进行清洁,从而有利于保持电吹风洁净,同时可以提高电吹风的散热效果,避免电吹风过热。
48.具体的,如图4所示,第一降噪环15选用铝材质,第一降噪环15与壳体3之间固定安装有隔热云母片。
4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降噪环15为铝材质,可以有效吸收电热丝13的热量,从而使得风扇17的散热效果更佳,避免电热丝13过热,同时第一降噪环15与壳体3之间固定安装有隔热云母片,隔热云母片可以隔绝电热丝13的高温,避免壳体3塑料受热软化。
50.具体的,如图1所示,过热继电器12上安装有温度传感器。
5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过热继电器12通过温度传感器可以感应电吹风的内部温度,当电热丝13温度过高,过热继电器12可以自动切断电热丝13电路,避免电热丝13过热产生安全事故。
52.具体的,如图1所示,握套8上设置有吸水绒布。
5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我们使用电吹风时,手上常因为刚接触水源而呈潮湿状态,此时直接用手插插头9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通过握套8上设置有吸水绒布,可以将手部的水分擦干,从而提高插头9使用安全性。
54.具体的,如图2所示,马达11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轴承。
5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轴承可以有效减少马达11的振动,从而减少电吹风工作的振动噪音。
56.本实用新型中过热继电器12的型号为jqc

3ff/t73。
57.工作原理:通过在马达11的外侧设置吸音棉材质的第二降噪环16,可以有效吸收马达11工作时产生的噪音,第二降噪环16内部通过第一吸音孔19,可以将音波有效吸收,同时第一降噪环15环绕设置在电热丝13的外侧,形成一个隔音网罩,从而降低风扇17带来的气流噪音,从而提高了电吹风的降噪效果,使得电吹风使用效果更好,使用体验更佳,设置有吹风口盖板1和进风口盖板5,电吹风不使用时,可以将吹风口盖板1和进风口盖板5盖住,从而可以避免在电吹风不使用时外界杂物通过吹风口2和进风口4进入到电吹风内部,吹风口2内部设置有吹风口网罩10和阻挡环14,进风口4内设置有隔尘罩18,可以有效将外界杂物留在吹风口2和进风口4内,同时吹风口2和进风口4便于拆卸清洗,有利于保持电吹风洁净,同时可以提高电吹风的散热效果,避免电吹风过热。
5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坚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59.此外,“第一”、“第二”术语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6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