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厨余污水分油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污水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厨余污水分油装置。


背景技术:

2.油水分离主要是根据水和油的密度差或者化学性质不同,利用重力沉降原理或者其他物化反应去除杂质或完成油份和水份的分离,油水分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减轻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负担,大大降低城市排污管网的维护成本,杜绝地沟油危害社会大众,最常见的分离方法为重力式分离法,由于油、气、水的相对密度不同,组分一定的油水混合物在一定的压力和温度下,当系统处于平衡时就会形成一定比例的油、气、水相。当相对较轻的组分处于层流状态时,较重组分液滴根据斯托克斯公式的运动规律沉降。
3.油水分离通常是餐饮业,工业等着重的目标,随着对环境污染管控的加强,家庭用油也是需要关注的一大重点,对家庭用油处理少有可以使用的设备,专业设备造价昂贵很明显不适用于家用,为此,本实用新提出一种新型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厨余污水分油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厨余污水分油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壁底部设置有弧形底,所述弧形底中部开设有泄水孔,所述泄水孔内壁设置有底塞,所述底塞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底塞与拉杆磁性连接,所述箱体两侧内壁开设有弧形滑槽,所述弧形滑槽之间活动连接有底部刮块,所述底部刮块中部活动连接有握杆,所述箱体一端顶部开设有卸料口,所述箱体一端外壁顶部固定连接有导流板,所述箱体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块,所述第二限位块设置有多个,所述第二限位块中部均活动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油污收集池。
6.优选的,所述箱体两侧均中部均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块,所述第一限位块顶部活动连接有侧板,所述侧板为中空设置,顶部为开口。
7.优选的,所述箱体两侧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之间固定连接有担杆,所述固定杆为倾斜设置。
8.优选的,所述底部刮块两端设置有凸起块,所述凸起块活动连接于弧形滑槽内壁,所述底部刮块中部开设有作用槽,所述作用槽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横杆,所述握杆一端活动套接于横杆表面。
9.优选的,所述箱体一端顶部开设有缺口,所述缺口与握杆相适配,所述箱体底部固定连接有废水卸管,所述废水卸管一端设置有阀门,所述废水卸管与泄水孔相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该厨余污水分油装置,通过拉杆将底塞取出,打开阀门将水排出,待水排出后,再将底塞将其塞住,然后手持握杆,推动底部刮块,将吸附在底壁的油刮掉,然后将油通
过卸料口推出至油污收集池,该装置避免使用机械处理,降低造价的同时使用方法也较为简单。
12.(2)、该厨余污水分油装置,通过侧板的设置,箱体两侧的侧板是用于加一些冰块或加一些较冷的水用的,这样能加速箱体内温度降低,快速接近油的凝固点,通过简单的物理反应实现油水分离,实现零添加零污染实现油水分离,能够满足家庭油水分离的基本需求。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右轴侧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箱体;2、固定杆;3、担杆;4、侧板;5、第一限位块;6、导流板;7、第二限位块;8、插杆;9、油污收集池;10、卸料口;11、弧形滑槽;12、弧形底;13、拉杆;14、底塞;15、握杆;16、底部刮块;161、作用槽;162、横杆;17、废水卸管;18、阀门;19、缺口。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并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所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此外,应当理解,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所示出的各个部件的尺寸并不按照实际的比例关系绘制,例如某些层的厚度或宽度可以相对于其他层有所夸大。
21.应注意的是,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或说明,则在随后的附图的说明中将不需要再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具体讨论和描述。
22.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厨余污水分油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内壁底部设置有弧形底12,弧形底12中部开设有泄水孔,泄水孔内壁设置有底塞14,底塞14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杆13,底塞14与拉杆13磁性连接,箱体1两侧内壁开设有弧形滑槽11,弧形滑槽11之间活动连接有底部刮块16,该底部刮块16底部为弧形,贴合于弧形底12,且底部刮块16底部曲率与弧形底12曲率一致,底部刮块16中部活动连接有握杆15,箱体1一端顶部开设有卸料口10,箱体1一端外壁顶部固定连接有导流板6,箱体1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块7,第二限位块7设置有多个,第二限位块7中部均活动连接有插杆8,插杆8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油污收集池9,该油污收集池9在一端的高度低于卸料口10的高度。
23.如图2和图4所示,箱体1两侧均中部均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块5,第一限位块5顶部活动连接有侧板4,侧板4为中空设置,顶部为开口,箱体1两侧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固定杆2之间固定连接有担杆3,固定杆2为倾斜设置,底部刮块16两端设置有凸起块,凸起块活动连接于弧形滑槽11内壁,底部刮块16中部开设有作用槽161,作用槽161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横杆162,握杆15一端活动套接于横杆162表面,箱体1一端顶部开设有缺口19,缺口19与握杆15相适配,箱体1底部固定连接有废水卸管17,废水卸管17一端设置有阀门18,废水卸管17与泄水孔相连接。
24.该装置是一种家庭用水油分离处理装置,由于油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使用该装置时,将污水导入箱体1中,因为油的密度比水小,静置一段时间后,绝大部分油会浮于水面之上,箱体1两侧的侧板4是用于加一些冰块或加一些较冷的水用的,这样能加速箱体1内温度降低,快速接近油的凝固点,通常来说食用油的凝固点一般在25度左右,棕榈油等一些油的凝固点在15度左右,所以箱体1内温度降低能够加速油的凝固,而水的凝固点更低,所以在油凝固之后,水的状态没有改变,当油凝固之后,通过拉杆13将底塞14取出,打开阀门18将水排出,泄水孔的直径为2厘米,避免泄水孔直径过大,排水过快将油带出,待水排出后,再将底塞14塞住,然后手持握杆15,推动底部刮块16,将吸附在底壁的油刮掉,然后将油通过卸料口10推出至油污收集池9,油污收集池9活动连接于箱体1,所以通过该装置可以实现基本的水油分离,满足家庭厨房内的水油处理。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