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拱形减震鞋底及其制品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拱形 减震 鞋底 及其制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鞋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拱形减震鞋底及其制品。


背景技术:

2.申请号为201510539752.x和201210583388.3的专利提供了一种采用减震垫片和震动波传导片的鞋底,该鞋底通过设置在鞋底的拱形垫片和震动传导片吸收坟山鞋底所受到的力量,但其限制于当时的技术和材料开发,制作较为繁琐,需分开制作鞋底拱形结构、拱形垫片和震动传导片;且该鞋底在减震效果和使用寿命上也有所欠缺。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公开技术,结合近年来的技术,提供一种改进的拱形减震鞋底。
4.一种拱形减震鞋底,包括外底、中底、小底,所述中底由塑性材料一体成型,其包括至少两个拱形结构,所述拱形结构沿鞋底横向方向排列,并由鞋底向内侧凹陷;所述外底设置于中底下方,至少连接相邻的两个拱形结构;所述小底设置于中底上方,由碳纤板制成。
5.所述中底的鞋跟处还设置有减震立柱,所述减震立柱由pu、果冻胶、硅胶等弹性材料制成。
6.所述中底还设置有纵向缓震槽。
7.所述中底由eva发泡而成。
8.所述外底由rb或其他耐磨塑性材料制成。
9.所述拱形结构为3

8个,由鞋跟至前掌处横向分布。
10.根据本实用新型所开发的鞋底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1.1、在鞋底收到来自人体的重量或其他活动产生的压力时,拱形结构通过形变对力量进行吸收起到缓震减震效果;设置于最外层的外底,通过连接相邻的拱形结构,可防止拱形结构向两侧大形变,并对拱形结构的形变提供一定的回复拉力,进一步提升鞋底的整体回弹力,起到更好的回弹效果。
12.2、设置于中底上方的碳纤板,可将作用于鞋底整体的重力进行整体传导,将其分散传导到整个鞋底,使鞋底整体提供更好的回弹效果;特别是在快走或快走的时候,鞋底前掌处会承受更多的重力,碳纤板能有效的将其分散传导,避免鞋底局部受力过大或长久受力不均匀而产生的形变,延长使用寿命。
13.3、设置于鞋跟处的立柱,由弹性材料制成,在人体站立的时候,鞋跟为最主要的承受点,此时,一方面通过碳纤板将少部分重力分散到鞋底整体,另一方面由鞋跟处的缓震立柱承受大部分的重力,pu、果冻胶等弹性材料又可提供更佳的舒适感。
14.4、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申请号为201510539752.x和201210583388.3所公开的鞋底,制造更为方便,减震效果更佳等优点。
附图说明
15.图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鞋底结构的分解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鞋底结构的底面示意图。
17.其中:1、小底;2、中底;3、外底;21、拱形结构;22、减震立柱;23、减震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9.实施例1
20.如图1所示,一种拱形减震鞋底,包括小底1、中底2、外底3,所述中底2由塑性材料一体成型,并设置有由鞋底向内侧凹陷的多个拱形结构21,所述拱形结构沿鞋底横向方向排列;所述外底设置于中底下方,贴合中底朝向地面的一侧,并完全连接各个拱形结构,外底3由rb或其他耐磨耐折材料制成;所述小底1设置于中底2上方,由碳纤板制成。
21.实施例2
22.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所述外底连接相邻的两个或三个拱形结构,而非完全连接各个拱形结构。
23.实施例3
24.本实施例在实施例1或2的基础上,在中底2的鞋跟处设置有减震立柱22,所述减震立柱22由弹性材料制成,弹性材料可为pu、果冻胶、硅胶的任一一种。
25.实施例4
26.如图3所示,在上述任一实施例的基础上,在中底的纵向方向设置有减震凹槽23。
27.实施例5
28.在上述任一实施例的基础上,所述拱形结构为3

8个,在鞋跟处、脚掌处均设置有拱形结构。
29.上述说明书和实施例的描述,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通过本实用新型或上述实施例的启示,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的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拱形减震鞋底,包括外底、中底、小底,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底由塑性材料一体成型,包括至少两个拱形结构,所述拱形结构沿鞋底横向方向排列,并由鞋底向内侧凹陷;所述外底设置于中底下方,至少连接相邻的两个拱形结构;所述小底设置于中底上方,由碳纤板制成。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拱形减震鞋底,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底在鞋跟处设置有减震立柱。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拱形减震鞋底,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底设置有纵向的减震凹槽。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拱形减震鞋底,其特征在于,所述拱形结构为3

8个,由鞋跟至前掌处横向分布。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拱形减震鞋底,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底由eva发泡而成。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拱形减震鞋底,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立柱由果冻胶、pu、硅胶中的一种制成。7.一种鞋类制品,其特征在于,其结构包括如权利要求1

6任一所述的拱形减震鞋底。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鞋类制品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拱形减震鞋底及其制品,包括外底、中底、小底,中底由塑性材料一体成型,包括至少两个拱形结构,拱形结构沿鞋底横向方向排列,并由鞋底向内侧凹陷;外底设置于中底下方,至少连接相邻的两个拱形结构;小底设置于中底上方,由碳纤板制成。本实用新型采用拱形结构和碳纤板相结合,将鞋底所受到的力量通过碳纤板传导到各个拱形结构,再由拱形结构提供减震效果;本鞋底制作方便,可适用于各类鞋类制品。可适用于各类鞋类制品。可适用于各类鞋类制品。


技术研发人员:蔡清水 印重宝 陈春木 陈国仲 陈文水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利郎(中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4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