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吹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吹风机 家电


1.本实用新型涉及小型家电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吹风机。


背景技术:

2.吹风机,又称电吹风、风筒,作为人们生活中必备的生活用品,能快速吹干头发也能对头发进行造型。为便于加工及装配,现有的吹风机一般设有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拼装在一起从而组成吹风机的外壳。外壳前后贯穿形成了风道,风道后端为进风口而前端为出风口。在风道内容置有风机、加热部等若干元器件,风机转动使得吹风机外的空气从进风口进入风道后,经风机后从出风口排出,而加热部则可对流经风道的空气进行加热,使得吹风机可吹出热风。外壳具有握持部供使用者握持,握持部设有可连接电源的电源线。电源线通过电连接线连接上述的若干元器件从而为它们供电,在外壳内开有过线槽供电连接线穿过。过线槽的槽面积一般会加工得稍大,以保证电连接线能够穿过并完全放置在过线槽内。然而,由于放置到过线槽中的电连接线不能完全填满过线槽,导致风道中的空气会从该过线槽的空隙流至握持部进而从握持部处的第一壳体与第二壳体的拼接处漏出。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吹风机,其过线槽不容易漏风,实现该效果的部件结构简单。
4.提供一种吹风机,包括拼装而成的外壳,外壳形成前后方向的风道,风道中容置有元器件,外壳具有握持部,握持部连接有用于供电的电源线,电源线通过电连接线连接元器件,外壳内部设有过线槽,电连接线穿过并放置到过线槽中,过线槽处设有密封件,密封件与过线槽内壁共同围住所述电连接线,从而堵住并密封过线槽中余下的空隙。
5.还提供一种吹风机,所述过线槽有两个,两个过线槽间隔并列排布。
6.还提供一种吹风机,所述密封件间隔设有两个弧状的过线孔,每个过线孔对准一个过线槽,过线孔的弧状内壁与过线槽内壁共同围住所述电连接线。
7.还提供一种吹风机,所述密封件具体系可拆卸地卡装到过线槽中。
8.还提供一种吹风机,所述密封件具体系软性密封件。
9.装配吹风机时,安装者使元器件的电连接线从风道穿过过线槽后连接电源线以进行取电,此时电连接线放置在过线槽中,随后安装者把密封件安装到过线槽中,密封件与过线槽的内壁共同围住过线槽内的电连接线,则密封件堵住过线槽余下的空隙从而形成密封,流经吹风机风道的空气就不容易从过线槽处漏出。
附图说明
10.图1是吹风机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吹风机的另一个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12.图3是图2的局部爆炸示意图。
13.图4是图3隐去风机和第二外壳后的进一步爆炸示意图。
14.图5是图3隐去风机的进一步爆炸示意图。
15.图6是第二外壳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7是沿图4中a

a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17.图8是图7中密封件处于装配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18.图9是图4中b部分的放大图。
19.图10是图5中c部分的放大图。
20.图11是图6中d部分的放大图。
21.图12是密封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13是吹风机隐去部分第二壳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14是图13的局部爆炸图。
24.图15是图13中e部分的放大图。
25.符号说明:
[0026]1‑
外壳;11

握持部;12

出风口;13

进风口;14

过线槽;15

插槽;16

缺口;17

第一壳体;171

第一安装架;171a

上安装槽;171b

下安装槽;172

第一盖槽;18

第二壳体;181

第二安装架;181a

上安装口;181b

下安装口;182

第二盖槽;19

风道;2

电源线;3

风机;4

密封件;41

过线孔;42

上横档;43

下横档;44

左竖档;45

右竖档;5

集线结构;51

导电片;52

汇集通孔;53

插接部;6

调节开关;7

指示灯装置;71

led指示灯;72

pcb板;8

透光灯盖;81

凸台。
具体实施方式
[0027]
吹风机见图1和图2,其具有由第一壳体17和第二壳体18拼装而成的外壳1,外壳1前部开有出风口12而后部开有进风口13。见图1和图3,外壳1内部留空,该留空部前接出风口12且后接进风口13从而形成了前后方向的风道19,风道19中容置有风机3和加热部(图中未示出)。风机3旋转则带动吹风机外的空气从进风口13进入到风道19中,并沿风道19朝前移动,直至从出风口12吹出。加热部启动则对流经风道19的空气进行加热,使得吹风机能吹出热风。
[0028]
外壳1朝下延伸有中空的握持部11供使用者握持,握持部11底部连接有电源线2,电源线2电连接吹风机内的元器件,并为这些元器件供电。握持部11前侧设有调节开关6,在握持部11内部设有电连接调节开关6的控制器(图中未示出)。控制器连接风机3和加热部,如此,使用者可按需把调节开关6拨动至不同的档位,控制器根据调节开关6的档位来控制风机3的旋转及加热部的启停,从而调控吹风机吹风的风速、风温。
[0029]
见图3、图5和图10,吹风机外壳1内的左侧处设有一块pcb板72及安装在pcb板72上的多个led指示灯71,这些led指示灯71间隔排布,灯泡朝外设置,对准第一壳体17与第二壳体18的拼接处。pcb板72与这些指示灯组成一副指示灯装置7,指示灯装置7连接上述控制器,控制器根据调节开关6的所处档位控制指示灯装置7亮起不同的led指示灯71,使用者通过判断led指示灯71亮起的数量直观地获知到吹风机的实际工作档位。
[0030]
为便于使用者能从吹风机外部看到这些led指示灯71,在吹风机外壳1左侧,第一
壳体17与第二壳体18的拼接处开有露出led指示灯71的缺口16,缺口16一部分开在第一壳体17上而另一部分开在第二壳体18上。见图13、图14和图15,第一壳体17在靠近缺口16的内壁处设有第一安装架171,第一安装架171设有上、下安装槽171a、171b供pcb板72的前部插入,并对插入到安装槽中的pcb板72前部进行限位。第二壳体18在靠近缺口16的内壁处设有第二安装架181,第二安装架181设有上、下安装口181a、181b供pcb板72的后部插入,并对插入到安装槽中的pcb板72后部进行限位。如此,在第一壳体17和第二壳体18拼装在一起的状态下,第一壳体17的第一安装架171与第二壳体18的第二安装架181共同限位并夹紧pcb板72的前部和后部,pcb板72连同安装在其上的多个led指示灯71就安装到外壳1内了。
[0031]
见图3和图5,外壳1的缺口16处设有透光灯盖8,透光灯盖8为透明或半透明,对led指示灯71起到防护作用,但不会阻碍使用者目视led指示灯71。透光灯盖8为竖置的弧形板状,其朝左侧延伸有与外壳1缺口16大小相应的凸台81。在第一壳体17的第一安装架171与第一壳体17外表面之间开有第一盖槽172(见图10),在第二壳体18的第二安装架181与第二壳体18外表面之间开有第二盖槽182(见图6和图11),第一盖槽172的横截面与透光灯盖8前部相对应,第二盖槽182的横截面与透光灯盖8后部相对应,则透光灯盖8前部能陷入到第一盖槽172中而后部能陷入到第二盖槽182中。在第一壳体17和第二壳体18拼装在一起的状态下,透光灯盖8前、后部分别陷入到第一盖槽172、第二盖槽182中,并被第一盖槽172的槽内壁与第二盖槽182的槽内壁共同夹紧,此时透光灯盖8的凸台81正好容置在外壳1的缺口16中从而堵住缺口16,并穿出到外壳1外(如图2所示)。
[0032]
风机3、加热部、pcb板72等元器件各自配有电连接线(图中未示出),这些电连接线一端连接处于风道19处的相应的元器件,另一端需穿至握持部11内部连接控制器,为此,见图4,在风道19与握持部11内部之间的壳壁处开有两条前后方向的过线槽14供电连接线穿过并容置,这两条过线槽14间隔并列排布,设在第一壳体17内,每条过线槽14需开得足够大从而保证多条电连接线能完全容置在其中。
[0033]
电连接线穿过并容置到过线槽14中后,需避免风道19中的空气从过线槽14余下的空隙进入到握持部11内部乃至从握持部11的第一壳体17与第二壳体18的拼接处漏出。为此,见图4和图12,在过线槽14处设有横置的弹性密封件4,密封件4采用pvc、tpe、tpu、硅胶、橡胶等软性材料制成,其上、下各设有一个横档42、43,上、下横档42、43之间连接有左、右竖档44、45,左、右竖档44、45可各自对准一条过线槽14。密封件4前侧面处间隔设有两个弧状的过线孔41,两个过线孔41都沿竖直方向设置,且两个过线孔41分别对准两条过线槽14。见图7,把密封件4的左、右竖档44、45卡装到相应的过线槽14中,如此则在第一壳体17和第二壳体18拼装在一起的过程中,第二壳体18朝前推动密封件4直至密封件4如图8所示,此时密封件4完全容置到两个过线槽14中,每个过线孔41的弧状内壁与相应的过线槽14的内壁共同围住容置在过线槽14中的电连接线。密封件4的左、右竖档44、45各自堵住相应的过线槽14的余下的空隙,而密封件4见图3,其上横档42位于风道19处并贴住此侧的壳壁(见图3),下横档43位于握持部11内部并贴住这侧的壳壁,就完成对过线槽14余下空隙的密封了。若需要拆下密封件4,只需要使第二壳体18离开第一壳体17,然后用手朝后拔出密封件4即可。
[0034]
见图4和图9,握持部11中空处的底部设有一块用作集线结构5的导电片51,导电片51后部开有竖直的汇集通孔52供需要连接的电连接线穿过并汇集在一起。导电片51前部为插接部53,握持部11内部对准插接部53处设有插槽15,插槽15由左、右弹性u形槽围成。围成
后的插槽15的槽截面略小于导电片51插接部53的横截面,如此,朝外掰开左、右u形槽并把导电片51的插接部53插入到插槽15中后松开,插槽15的左、右u形槽就回弹并夹紧插接部53,导电片51就安装到插槽15中了。需要拆出导电片51时,只需再次朝外掰开左、右u形槽并把导电片51从插槽15中取出即可。
[0035]
实际安装时,装配工需先把需彼此连接的电连接线的远离各自元器件的一端挑出,并削去这些电连接线此端的外皮从而露出电连接线内的端部。然后使这些电连接线穿过导电片51的汇集通孔52,并把这些电连接线的露出的端部焊接到导电片51上,由于导电片51自身导电,焊接到导电片51上的这些电连接线彼此连接。随后,装配工先把风机3、加热部安装到风道19内,后把透光灯盖8、指示灯装置7分别放入到第一盖槽172、第一安装架171中,再把密封件4卡装到过线槽14中,并把焊接有电连接线的导电片51插入到插槽15中。最后,装配工把第一壳体17与第二壳体18拼接在一起,透光灯盖8、指示灯装置7、密封件4就固定安装到吹风机中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