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水 用处 轮胎 生产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回用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轮胎生产制造工艺越发的成熟,轮胎生产的主要原料是橡胶,而制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包括:凝固和稀释胶乳、洗涤凝块和制胶机器的用水,以及新鲜胶乳的大量乳清和未凝固部分;浓缩天然乳胶生产线在胶清凝固过程中排放废水,其污染物有可溶性有机物、氨态氮和硫酸根等;天然生胶生产则是在洗涤凝块和制胶时产生大量废水,其污染物大部分为可溶性有机物,还有泥沙、树叶等杂质。这些废水含有两种主要的潜在的污染物,有机碳和氨态氮,如果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到地面水体,那将会耗尽水中的溶解氧,导致大量藻类生长,随之而发生水生生物窒息,对生态环境构成严重的威胁。
3.现有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在进行废水处理过滤时,过滤网长久使用易发生堵塞,且不便于对其进行清洗;不能够自主合理的添加处理药剂,处理效果较为一般,不能够很有效的将废水处理至合格的状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过滤网长久使用易发生堵塞,且不便于对其进行清洗;以及不能够自主合理的添加处理药剂,处理效果较为一般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包括过滤桶,所述过滤桶内腔上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中部转动连接有轴承座,所述轴承座四周环形设置有过滤盒,所述过滤桶内腔中部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上端与轴承座固定连接,所述转轴侧壁环形设置有搅拌叶片;
7.所述过滤桶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与所述转轴固定连接,所述过滤桶底部两侧均设置有排污管,所述过滤桶两侧底部均设置有回用管,所述过滤桶上部侧壁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过滤桶内腔底部位于所述排污管上部开设有集污槽,所述过滤桶内腔底部前侧转动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侧壁螺纹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侧壁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过滤桶侧壁上部设置有挤出机构。
8.优选地,所述过滤盒底部与所述过滤网相贴合,且所述过滤盒底部为斜坡形设置,所述过滤盒侧壁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刮板与所述过滤桶内壁相贴合。
9.优选地,所述丝杠下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轮,所述转轴下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轮,所述第二转轮与所述第一转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10.优选地,所述挤出机构包括挤出盒,所述挤出盒固定连接于所述过滤桶侧壁,所述
挤出盒内腔上部滑动连接有活塞,所述活塞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挤出盒下部靠近所述丝杠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挤出盒中部固定连接有定位板,所述挤出盒内腔下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活动杆贯穿所述固定板,所述活塞与固定板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挤出盒上部侧壁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推杆与所述滑槽滑动连接,且所述推杆可与所述活动杆底部相抵触。
11.优选地,所述过滤桶侧壁开设有限位滑槽,所述推杆侧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滑杆,所述限位滑杆与所述限位滑槽滑动连接。
12.优选地,所述过滤桶内腔底部位于所述回用管输入端固定连接有滤网。
13.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电机带动转轴进行转动,能够使得过滤盒也同时发生转动,从而能够有效的将过滤网上附着的杂质扫除,并且在过滤盒进行转动时,能够将过滤网上的杂质进行收集,避免了过滤网发生堵塞的现象,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而且通过其侧壁设置的刮板,还能够将过滤桶内壁的附着物进行刮除,避免了后续繁琐的清理工作,提高了该装置的清理效果。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丝杠与螺纹套之间的螺纹转动,使得螺纹套能够带着推杆进行上下移动,推杆可与活动杆底部相抵触,使得活动杆向上进行移动,使得活塞压缩挤出盒,从而使得挤出盒内的处理药剂通过喷头喷洒入过滤桶内部,当废水与处理药剂在过滤桶内进行搅拌混合过之后,再打开回用管,此时第二滤网将会对处理中生产的一些固定物质进行过滤,将其进行阻挡并落入集污槽,最后通过排污管将其排放出去,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使得处理后的废水能够符合要求,而且无需人工介入,省时省力,具有良好的联动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的主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的主视半剖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的侧视半剖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的挤出机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过滤桶;101、排污管;102、回用管;103、进水口;2、过滤网;21、轴承座;22、过滤盒;221、刮板;3、转轴;31、搅拌叶片;32、第二转轮;4、驱动电机;5、集污槽;6、丝杠;61、螺纹套;62、第一转轮;63、推杆;631、限位滑杆;7、挤出机构;71、挤出盒;72、活塞;73、活动杆;74、固定板;75、定位板;76、弹簧;77、喷头;78、滑槽;8、限位滑槽;9、第二滤网。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
22.参照图1、图2和图3,一种轮胎生产废水回用处理设备,包括过滤桶1,过滤桶1内腔上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2,过滤网2中部转动连接有轴承座21,轴承座21四周环形设置有过滤盒22,过滤桶1内腔中部转动连接有转轴3,转轴3上端与轴承座21固定连接,转轴3侧壁环形设置有搅拌叶片31;
23.过滤桶1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4,驱动电机4输出轴与转轴3固定连接,过滤桶1底部两侧均设置有排污管101,过滤桶1两侧底部均设置有回用管102,过滤桶1上部侧壁设置有进水口103,过滤桶1内腔底部位于排污管101上部开设有集污槽5,过滤桶1内腔底部前侧转动连接有丝杠6,丝杠6侧壁螺纹连接有螺纹套61,螺纹套61侧壁固定连接有推杆63,过滤桶1侧壁上部设置有挤出机构7。
24.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当驱动电机4带动转轴3进行转动时,能够使得过滤盒22也同时发生转动,从而能够有效的将过滤网2上附着的杂质扫除,避免了过滤网2发生堵塞的现象,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
25.参照图2、图3,其中,过滤盒22底部与过滤网2相贴合,且过滤盒22底部为斜坡形设置,过滤盒22侧壁固定连接有刮板221,刮板221与过滤桶1内壁相贴合;
26.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在过滤盒22进行转动时,能够将过滤网2上的杂质进行收集,进一步避免了过滤网2发生堵塞的现象,而且通过其侧壁设置的刮板221,还能够将过滤桶1内壁的附着物进行刮除,避免了后续繁琐的清理工作,提高了该装置的清理效果。
27.参照图2、图3,其中,丝杠6下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轮62,转轴3下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轮32,第二转轮32与第一转轮62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28.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能够在转轴3转动的同时,带动丝杠6同步发生转动,从而确保该装置后续的联动效果。
29.参照图4,其中挤出机构7包括挤出盒71,挤出盒71固定连接于过滤桶1侧壁,挤出盒71内腔上部滑动连接有活塞72,活塞72底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杆73,挤出盒71下部靠近丝杠6的一侧开设有滑槽78,挤出盒71中部固定连接有定位板75,挤出盒71内腔下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74,活动杆73贯穿固定板74,活塞72与固定板74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76,挤出盒71上部侧壁固定连接有喷头77,推杆63与滑槽78滑动连接,且推杆63可与活动杆73底部相抵触;
30.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当丝杠6发生转动时,螺纹套61也会与丝杠6发生螺纹转动,从而使得螺纹套61在丝杠6做上下往复运动,当螺纹套61带动着推杆63移动至丝杠6上部时,推杆63可与活动杆73底部相抵触,使得活动杆73向上进行移动,使得活塞72压缩挤出盒71,从而使得挤出盒71内的处理药剂通过喷头77喷洒入过滤桶1内部,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而且无需人工介入,省时省力,具有良好的联动效果,并且当螺纹套61下移,推杆63与活动杆73底部解除抵触时,在弹簧的回弹作用下活塞72将会进行复位,并将外界药剂桶内药剂吸入,并且通过定位板75的设置,能够避免活塞72下移过度,从而确保了该装置的密封效果。
31.参照图2、图3,其中,过滤桶1侧壁开设有限位滑槽8,推杆63侧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滑杆631,限位滑杆631与限位滑槽8滑动连接;
32.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在螺纹套61带动推杆63进行移动时,通过限位滑杆631与限
位滑槽8滑动连接,其一能够对推杆63起到限位作用,使其能够垂直的进行移动,其二能够确保螺纹套61不会跟随着丝杠6发生原地转动,从而确保其能够顺利的进行上下移动。
33.参照图2,其中,过滤桶1内腔底部位于回用管102输入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9;
34.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当废水与处理药剂在过滤桶1内进行搅拌混合过之后,打开回用管102,此时第二滤网9将会对处理中生产的一些固定物质进行过滤,将其进行阻挡并落入集污槽5,最后通过排污管101将其排放出去,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使得处理后的废水能够符合要求。
35.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中,当驱动电机4带动转轴3进行转动时,能够使得过滤盒22也同时发生转动,从而能够有效的将过滤网2上附着的杂质扫除,并且在过滤盒22进行转动时,能够将过滤网2上的杂质进行收集,避免了过滤网2发生堵塞的现象,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而且通过其侧壁设置的刮板221,还能够将过滤桶1内壁的附着物进行刮除,避免了后续繁琐的清理工作,提高了该装置的清理效果;
36.当丝杠6发生转动时,螺纹套61也会与丝杠6发生螺纹转动,从而使得螺纹套61在丝杠6做上下往复运动,当螺纹套61带动着推杆63移动至丝杠6上部时,推杆63可与活动杆73底部相抵触,使得活动杆73向上进行移动,使得活塞72压缩挤出盒71,从而使得挤出盒71内的处理药剂通过喷头77喷洒入过滤桶1内部,当废水与处理药剂在过滤桶1内进行搅拌混合过之后,再打开回用管102,此时第二滤网9将会对处理中生产的一些固定物质进行过滤,将其进行阻挡并落入集污槽5,最后通过排污管101将其排放出去,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使得处理后的废水能够符合要求,而且无需人工介入,省时省力,具有良好的联动效果,并且当螺纹套61下移,推杆63与活动杆73底部解除抵触时,在弹簧的回弹作用下活塞72将会进行复位,并将外界药剂桶内药剂吸入,并且通过定位板75的设置,能够避免活塞72下移过度,从而确保了该装置的密封效果。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