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晒衣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晒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晒衣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防晒衣。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水平越来越高,在炎炎夏日,人们外出通常需要穿着防晒衣来抵挡太阳的照射,通过薄薄的一层外衣,遮盖裸露的皮肤,达到遮阳防晒的目的。但是,目前的防晒衣的面部遮挡部的透气性不理想,影响使用者的正常呼吸;防晒衣不具备通风结构,长时间穿戴容易造成后背出汗,影响舒适度;帽体后侧的头发出口为竖向设置且有拉链密闭,容易夹挂头发;帽体不具备固定功能,容易受风吹的掉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防晒衣,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目前的防晒衣的面部遮挡部的透气性不理想,影响使用者的正常呼吸;防晒衣不具备通风结构,长时间穿戴容易造成后背出汗,影响舒适度;帽体后侧的头发出口为竖向设置且有拉链密闭,容易夹挂头发;帽体不具备固定功能,容易受风吹的掉落等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技术方案通过在帽体和遮挡部的交接处设置面部透气孔,有助于使用者呼吸通畅;通过面部透气孔和背部透气孔配合,能够衣体内部形成通风道,促进背部散热,防止背部出汗,舒适性高;采用水平延伸的头发出口并在头发出口处设置束紧绳,保证女生头发稳固性的同时避免夹挂头发;通过束紧绳能够将帽体束紧在头部,防止帽体掉落,同时通过束紧绳的收紧能够调节帽体帽檐的形状和角度,实现防晒角度的调节等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防晒衣,包括衣体和衣体连接的帽体,所述帽体内侧连接有遮挡部,用于对使用者的口鼻进行遮挡,所述遮挡部和所述帽体的连接处设置有面部透气孔,所述遮挡部与所述衣体连接且共用拉链;
6.所述帽体背面对应人体后脑处设置有水平延伸的头发出口,所述头发出口处设置有束紧绳,所述束紧绳沿所述帽体顶部的周边分布且与所述帽体的帽檐两侧相接触,用于束紧所述头发出口的同时束紧整个所述帽体并调整所述帽体的帽檐的形状和角度;
7.所述衣体背部设置有背部透气孔。
8.采用上述一种防晒衣,使用时,穿戴所述衣体和所述帽体,拉上所述拉链,实现所述衣体和所述遮挡部的闭合,通过所述遮挡部对使用者的口部和鼻部进行遮挡,使用者仅有眼部裸露在外,防晒面积大;由于在所述遮挡部和所述帽体的连接处设置有面部透气孔,便于使用者正常呼吸;通过所述面部透气孔和所述背部透气孔配合,能够使所述衣体内部形成通风道,促进背部散热,防止背部出汗,舒适性高;女士使用时,通过所述头发出口使长发穿出,通过所述束紧带束紧所述处发出后,保证女士头发的稳固性,能够避免夹挂女士的头发,保证使用舒适度;束紧所述束紧带时,能够束紧所述帽体,从而将所述帽体禁锢在使
用者头部,防止所述帽体受风吹脱落,同时通过所述束紧绳束紧所述帽体时,能够调节帽体帽檐的形状和角度,实现防晒角度的调节,满足不同使用需求,使用效果好。
9.作为优选,所述遮挡部内侧伸入所述帽体内部且与所述帽体内壁间断缝合构成所述面部透气孔。
10.作为优选,所述遮挡部与所述帽体的连接处的上部设置有松紧带。
11.作为优选,所述遮挡部与所述拉链的连接处设置有保护贴,用于对所述拉链端部进行遮盖。
12.作为优选,所述遮挡部内侧设置有柔软轻薄面料。
13.作为优选,所述衣体背侧设置有活页结构,用于对所述背部透气孔进行遮盖。
14.作为优选,所述衣体靠近背部的内壁设置有内里网布。
15.作为优选,所述帽体背面设置有翻折边,用于对所述头发出口进行遮盖。
16.作为优选,所述帽体顶部设置有加厚垫,所述帽体的帽檐采用三明治面料,且所述帽体的帽檐边采用定型铝丝设计。
17.作为优选,所述衣体的衣袖为插肩袖,所述衣体的衣袖口为缩口结构且设置有拇指孔。
18.有益效果在于:1、通过在帽体和遮挡部的交接处设置面部透气孔,有助于使用者呼吸通畅;
19.2、通过面部透气孔和背部透气孔配合,能够衣体内部形成通风道,促进背部散热,防止背部出汗,舒适性高;
20.3、采用水平延伸的头发出口并在头发出口处设置束紧绳,保证女生头发稳固性的同时避免夹挂头发;
21.4、通过束紧绳能够将帽体束紧在头部,防止帽体掉落,同时通过束紧绳的收紧能够调节帽体帽檐的形状和角度,实现防晒角度的调节。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24.图2是图1的a部分放大示意图;
2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后视图;
26.图4是图2的b部分的示意图
27.图5是帽体的侧视图。
28.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9.1、衣体;2、帽体;3、遮挡部;4、拉链;5、保护贴;6、面部透气孔;7、松紧带;8、背部透气孔;9、活页结构;10、内里网布;11、束紧绳;12、翻折边;13、头发出口。
具体实施方式
30.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31.参见图1

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晒衣,包括衣体1和衣体1连接的帽体2,帽体2内侧连接有遮挡部3,用于对使用者的口鼻进行遮挡,遮挡部3和帽体2的连接处设置有面部透气孔6,遮挡部3与衣体1连接且共用拉链4;
32.帽体2背面对应人体后脑处设置有水平延伸的头发出口13,头发出口13处设置有束紧绳11,束紧绳11沿帽体2顶部的周边分布且与帽体2的帽檐两侧相接触,用于束紧头发出口13的同时束紧整个帽体2并调整帽体2的帽檐的形状和角度;
33.衣体1背部设置有背部透气孔8,衣体1下摆弧形设计,前短后长,能够更好的修饰身材比例,美观性佳。
34.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遮挡部3内侧伸入帽体2内部且与帽体2内壁间断缝合构成面部透气孔6,这样设置,能够使面部透气孔6为隐藏透气孔,保证呼吸的同时,能够过滤灰尘,同时提高遮挡部3的美观性。
35.遮挡部3与帽体2的连接处的上部设置有松紧带7,这样设置,利用松紧带7的弹性,能够使遮挡部3与使用者面部充分接触,适应不同脸型。
36.遮挡部3与拉链4的连接处设置有保护贴5,用于对拉链4端部进行遮盖,这样设置,通过保护贴5能够对使用者鼻部进行保护,提高舒适度。
37.遮挡部3内侧设置有柔软轻薄面料,这样设置,能够提高遮挡部3的舒适度。
38.衣体1背侧设置有活页结构9,用于对背部透气孔8进行遮盖,这样设置,能够防止灰尘通过背部透气孔8进入衣体1内部。
39.衣体1靠近背部的内壁设置有内里网布10,这样设置,通过内里网布10进行吸汗,保证背部舒适度。
40.帽体2背面设置有翻折边12,用于对头发出口13进行遮盖。
41.帽体2顶部设置有加厚垫,这样设置,能够加强帽体2,防止帽体2变形。
42.帽体2的帽檐采用三明治面料,使帽体2的帽檐可折叠不变形,回弹性好。
43.帽体2的帽檐边采用定型铝丝设计,方便调整及加固帽体2的帽檐形状。
44.衣体1的衣袖为插肩袖,对身材包容性强,舒适好穿;衣体1的衣袖口为缩口结构且设置有拇指孔,能够对使用者的手部进行防晒,防晒效果好。
45.采用上述结构,使用时,穿戴衣体1和帽体2,拉上拉链4,实现衣体1和遮挡部3的闭合,通过遮挡部3对使用者的口部和鼻部进行遮挡,使用者仅有眼部裸露在外,防晒面积大;由于在遮挡部3和帽体2的连接处设置有面部透气孔6,便于使用者正常呼吸;通过面部透气孔6和背部透气孔8配合,能够使衣体1内部形成通风道,促进背部散热,防止背部出汗,舒适性高;女士使用时,通过头发出口13使长发穿出,通过束紧带束紧处发出后,保证女士头发的稳固性,能够避免夹挂女士的头发,保证使用舒适度;束紧束紧带时,能够束紧帽体2,从而将帽体2禁锢在使用者头部,防止帽体2受风吹脱落,同时通过束紧绳11束紧帽体2时,能够调节帽体2帽檐的形状和角度,实现防晒角度的调节,满足不同使用需求,使用效果好。
4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