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压污泥压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泥 压榨 高压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高压污泥压榨设备。


背景技术:

2.污泥是污水处理厂和一些有污水排放的企业污水处理时的必然产物,未经恰当处理后的污泥直接排出后,直接给水体和大气带来了二次污染,不但降低了污水处理系统的有效处理能力,而且对生态和人类的活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一般污泥都需要经过脱水处理,只有当污泥含水率降到一定值时才能进行填埋处理,而现有很多的污泥脱水设备,实际脱水率并不高,脱水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高压污泥压榨设备,脱水效果好。
4.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高压污泥压榨设备,包括:压料筒,设有压料腔、进料管、第一出液管,所述进料管用于向所述压料腔输送污泥,所述第一出液管用于排出所述压料腔内的污水;两个压料机构,分别设置在所述压料筒相对的两端,两个所述压料机构均包括压板和压力装置,污泥能从所述进料管进入到两个所述压板之间,两个所述压板均能在对应的所述压力装置的作用下沿所述压料腔往复运动,以对所述压料腔内的污泥进行压榨脱水处理;加热装置,部分设置在所述压料筒上,能对所述压料腔进行加热。
5.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高压污泥压榨设备,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通过设置两个压料机构,并分置在压料筒的两端,从而能够从两端分别对污泥进行压榨脱水,污泥两侧均能经历压力传导过程,相较于单向压缩,污泥压榨更为均匀,脱水效果更好;通过压板在压料腔内往复运动,从而使得污泥能经历压缩和解压缩两个过程,有助于污泥脱水;又通过设置加热装置用于对压料腔加热,从而将污泥压榨和加热相结合,能加快脱水进程。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压力装置为液压伸缩缸。
7.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压料筒倾斜设置,且所述压料筒倾斜朝下的一端设有出料口,与所述出料口相邻的所述压板能从所述出料口滑出所述压料腔,以使污泥能够排出所述压料腔。
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出料口下侧设有出料仓,用于容纳所述出料口排出的污泥,所述出料仓下端设有可动挡板,所述可动挡板能封闭或打开所述出料仓下端,以容纳或排出污泥。
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加热装置包括多个加热环,多个所述加热环均匀地套设在所述压料筒外壁上。
1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压料腔侧壁上设有微孔透水板,所述微孔透水板将所述压料腔与所述第一出液管连通,所述微孔透水板能将所述压料腔内的污水过滤至所述第一出液管,并能阻隔所述压料腔内的污泥。
1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微孔透水板间隔设有两个。
1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压板与所述压料腔周壁相贴,且所述压板周壁设有密封圈。
1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进料管上设有第一电磁阀,所述第一出液管上设有第二电磁阀。
1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第一出液管下侧设有出液仓,用于容纳所述第一出液管排出的污水,所述出液仓下端设有连通所述出液仓的第二出液管,所述第二出液管上设有第三电磁阀。
15.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高压污泥压榨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
19.压料筒100、压料腔101、进料管102、第一出液管103、第一电磁阀104、第二电磁阀105、测容探头106、第一限位器107、流道108、第二限位器109、出料口110、微孔透水板120;
20.压料机构200、压板210、压力传感器211、压力装置220;
21.加热装置300、加热环310、电加热器320;
22.出料仓400、可动挡板410;
23.出液仓500、第二出液管510、第三电磁阀511。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参照图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高压污泥压榨设备,包括:压料筒100、两个压料机构200、加热装置300。
28.压料筒100内设有压料腔101,压料筒100上还设有用于向压料腔101输送污泥的进料管102以及用于排出压料腔101内污水的第一出液管103,压料筒100可以是圆筒,也可以是方筒,具体的,本实施例中,压料筒100为圆筒,压料腔101为圆柱型空腔,压料筒100的中心轴线与压料腔101的中心轴线同轴。
29.两个压料机构200分别设置在压料筒100相对的两端,两个压料机构200均包括压板210和压力装置220,其中,污泥能从进料管102进入到两个压板210之间,两个压板210均能在对应的压力装置220的作用下沿压料腔101往复运动,以对压料腔101内的污泥进行压榨脱水处理,具体的,两个压料机构200分别设置在压料筒100轴线方向的两端,两个压板210均能在压料腔101内沿压料筒100轴向来回滑动,压板210上设有能检测压力的压力传感器211;可以理解的是,两个压料机构200均能独立运动,即其中一个压板210不动时,另一个压板210能朝向或背离其滑动,其中,一个压板210朝向另一个压板210滑动时,两个压板210能将污泥夹在中间以进行压榨脱水,而一个压板210背离另一个压板210滑动时,污泥解压缩,并有一个散开的过程,污泥的散开有助于水分的脱离,脱离污泥后的污水经由第一出液管103排出,本实施例中,可通过两个压料机构200交替地多次对污泥进行压缩和解压缩,以提高脱水效果。
30.加热装置300部分设置在压料筒100上,加热装置300能对压料腔101进行加热,从而能够将污泥压榨与加热相结合,能加快脱水进程,提高脱水效果,可以理解的是,本实施例中,压缩污泥的过程中,加热装置300不加热,污泥解压摊开的过程中,加热装置300加热,以保证较好的脱水效果。
3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高压污泥压榨设备,通过设置两个压料机构200,并分置在压料筒100的两端,从而能够从两端分别对污泥进行压榨脱水,污泥两侧均能经历压力传导过程,挤压过程相较于单向压缩更为均衡,脱水效果更好;通过压板210在压料腔101内往复运动,使得污泥能经历压缩和解压缩两个过程,解压缩过程中污泥分散和摊开,水分能最大限度地脱离污泥;又通过设置加热装置300用于对压料腔101加热,从而将污泥压榨和加热相结合,能加快脱水进程,提高脱水效果。
32.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压力装置220为液压伸缩缸,具体的,液压伸缩缸的伸缩端连接压板210,液压伸缩缸连接有液压泵,液压泵控制液压伸缩缸的进油和出油,以控制其伸缩,从而控制压板210的滑动,本实施例通过设置液压伸缩缸和液压泵,能提供较大的压力,以提高脱水效果。
33.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压料筒100倾斜设置,且压料筒100倾斜朝下的一端设有出料口110,具体的,出料口110设置在压料筒100的左下端,出料口110与压料腔101连通;与出料口110相邻的压板210(即设置在左下方的压板210)能从出料口110滑出压料腔101,以使污泥能够排出压料腔101,本实施例通过令压料筒100倾斜设置,并在其倾斜的下端设置出料口110,从而能够利用重力使污泥排出;进一步的,压料腔101内置有测容探头106,用于检测压料腔101内污泥剩余容积,以判断是否达到出料要求。
34.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出料口110下侧设有出料仓400,用于容纳出料口110排出的污泥,具体的,出料仓400设置在出料口110的正下方,从而污泥能直接
掉落在出料仓400内;进一步的,出料仓400上端设有第一限位器107,第一限位器107为位置传感器,出料时,左下方的压板210滑动至第一限位器107处时停止滑动,污泥自动掉落在出料仓400内;出料仓400下端设有可动挡板410,可动挡板410能封闭或打开出料仓400下端,以容纳或排出污泥,具体的,可动挡板410由电机控制其开闭;进一步的,出料仓400内设置有第一液位计,当第一液位计检测到污泥达到一定量时,电机控制可动挡板410打开,以将污泥排出到后端处理,通过上述设置,能方便对污泥进行集中处理。
35.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加热装置300包括多个加热环310,以及与多个加热环310电连接的电加热器320,电加热器320用于对加热环310供电,多个加热环310均匀地间隔套设在压料筒100外壁上,从而能使得加热更为均匀,此外,采用电加热的形式,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36.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压料腔101侧壁上设有微孔透水板120,微孔透水板120将压料腔101与第一出液管103连通,微孔透水板120能将压料腔101内的污水过滤至第一出液管103,并能阻隔压料腔101内的污泥,从而能实现固液分离。
37.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微孔透水板120间隔设有两个,具体的,微孔透水板120分别设置在压料腔101的左下端和右上端;两个压板210能滑动至使两个微孔透水板120均位于两个压板210之间,即左下方的压板210能滑动至位于左下端的微孔透水板120的左下侧,右上方的压板210能滑动至位于右上端的微孔透水板120的右上侧,从而无论哪个压板210单独压缩污泥时,都能确保污泥压榨出的污水能有一个排出的口子;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第一出液管103设置在左下端的微孔透水板120对应的位置处,以方便污水排出,压料筒100的筒体内部设有流道108,用于将两个微孔透水板120处的污水引导至第一出液管103内以排出。进一步的,压料筒100上设有第二限位器109,第二限位器109为位置传感器,且位于左下端的微孔透水板120的左下侧,在对污泥进行脱水的过程中,左下方的压板210在背离另一个压板210滑动时,滑动至第二限位器109处时停止滑动。
38.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压板210与压料腔101周壁相贴,且压板210周壁设有密封圈,以提高密封性能,防止污泥和污水漏出。
39.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进料管102上设有第一电磁阀104,通过第一电磁阀104打开进料管102以用于进料,封闭进料管102以用于防止污泥从进料管102挤出;第一出液管103上设有第二电磁阀105,可以理解的是,设备不工作时,可通过第二电磁阀105封闭第一出液管103,防止外部灰尘进入。
40.参照图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第一出液管103下侧设有出液仓500,用于容纳第一出液管103排出的污水,出液仓500下端设有连通出液仓500的第二出液管510,第二出液管510上设有第三电磁阀511,进一步的,出液仓500内设有第二液位计,当第二液位计检测到出液仓500内的污水量达到一定值时,第三电磁阀511打开,第二出液管510将污水排出到后端处理,通过上述设置,能方便对压榨出的污水进行集中处理;此外,出液仓500还能对污水中悬浮的颗粒物起到一个沉淀的作用。
41.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的高压污泥压榨设备电连接有电控设备,以实现自动化处理,电控设备能接收来自第一限位器107、第二限位器109、压力传感器211、测容探头106、第一液位计、第二液位计等元件的信号,并能控制压力装置220、电加热器320、第一电磁阀104、第二电磁阀105、可动挡板410、第三电磁阀511等元部件的执行动作。
42.本实施例的脱水工作过程为:s1、左下方的压板210滑动至第二限位器109处,右上方的压板210滑动至与压料腔101右上端的侧壁相贴,打开第一电磁阀104,进料管102进料,加热装置300开始工作,打开第二电磁阀105,静置10min,污水由第一出液管103排出至出液仓500内;s2、关闭第一电磁阀104,加热装置300停止加热,左下方的压板210在对应的压力装置220的作用下向右上方滑动,最大压力达到1.0mpa时停止,静置10min,污水经右上端的微孔透水板120流至第一出液管103并排出;s3、左下方的压板210在对应的压力装置220的作用下向左下方滑动,并滑动至第二限位器109处,滑动过程中,加热装置300进行加热,同时污泥解压缩;s4、加热装置300停止加热,右上方的压板210在对应的压力装置220的作用下向左下方滑动,最大压力达到1.0mpa时停止,静置10min,污水经左下端的微孔透水板120流至第一出液管103内并排出;s5、右上方的压板210在对应的压力装置220的作用下向右上方滑动,直至与压料腔101右上端的侧壁相贴时停止,滑动过程中,加热装置进行加热,同时污泥解压缩;s6、重复s2

s5,两到三个次序后,测容探头106检测剩余容积,达到出料要求后,左下方的压板210在对应的压力装置220的作用下向左下方滑动,并滑动到第一限位器107处,污泥经出料口110落入出料仓400内。
43.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意性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4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