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思政材料整理用分类文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整理 材料 分类 装置 文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政材料整理分类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思政材料整理用分类文件装置。


背景技术:

2.一般来说,思想政治教育是社会或社会群体用一定的思想观念、政治观点、道德规范,对其成员施加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影响,使他们形成符合一定社会所要求的思想品德的社会实践活动。
3.在日常生活中,而思政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文件形式的教育材料辅助,随着年级以及学习层次的不同,思政材料文件的数量也随之增多,繁杂的文件如果不进行分类,不仅使用时翻阅不便,而且也会对学习造成很大的麻烦,现有技术的文件分类装置,仅仅只能对一小部分思政材料进行分类,无法满足学校教学不同年龄阶段的大批量使用,这其中引发的材料分类使用问题尤为突出,因此需要一种思政材料整理用分类文件装置解决以上问题,以此满足人们工作和学习多方面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思政材料整理用分类文件装置。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一种思政材料整理用分类文件装置,包括存放柜,所述存放柜的内部设有第一存放区,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存放区的下方滑动连接有储件抽屉,所述储件抽屉的外部设有一号把手,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储件抽屉的下方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存放区,所述隔板的另一侧开设有第三存放区;
7.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存放区的一侧开设有储物槽,所述储物槽的内部设有滑杆,所述滑杆的外部设有分隔书签,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储物槽的一侧等距开设有与分隔书签配合使用的一号卡槽,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储物槽的下方等距开设有与一号卡槽配合使用的二号卡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隔板的内部且位于第二存放区的一侧开设有二号滑槽,所述隔板的内部且位于二号滑槽的下方设有一号电机,所述二号滑槽的内部设有一号丝杆,所述一号电机的输出端与一号丝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一号丝杆的外部螺纹连接有一号滑块,所述一号滑块的外部固定连接有二号分隔块,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第二存放区的另一侧开设有三号滑槽,所述三号滑槽的内部设有二号丝杆,所述二号丝杆的外部螺纹连接有二号滑块,所述二号滑块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内部开设有五号滑槽,所述连接板的内部且位于五号滑槽的一侧设有三号电机,所述五号滑槽的内部设有双向丝杆,所述三号电机的输出端与双向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双向丝杆的外部对称螺纹连接有两个四号滑块,所述四号滑块的外部均固定连接有一号分隔
块。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二号滑槽的一侧开设有与一号分隔块配合使用的一号收纳槽,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一号收纳槽的两侧对称开设有与二号分隔块配合使用的二号收纳槽。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第三存放区的对应两侧均开设有一号滑槽,所述一号滑槽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三号滑块,两个所述三号滑块的对应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卡接板,两个所述卡接板之间滑动连接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底部对称设有压板,所述压板的内部均对称开设有四号滑槽,所述四号滑槽的内部均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限位块的另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杆,两个所述限位块之间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均设有钮块。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与隔板的内部等距设有与插杆配合使用的插槽。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存放区的一侧通过铰链铰接有两个二号柜门,两个所述二号柜门的外部均设有三号把手。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存放柜内壁的底部且位于第二存放区与第三存放区的下方均开设有放置槽。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存放柜的内部且位于储件抽屉的下方通过铰链铰接有两个一号柜门,两个所述一号柜门的外部均设有二号把手。
1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存放柜的外部且位于一号柜门的下方设有控制开关,所述一号电机、二号电机和三号电机均与控制开关电性连接。
16.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思政材料整理用分类文件装置,其目的在于,改善现有技术中单一的文件分类工具,对不同年级的思政材料进行分类存放,优化空间储存量,可以灵活的分配空间,让仅限于小部分思政材料的分类得意优化,该装置操作简单,极为实用,可以适应多个年级以及大批量思政材料的储存需要。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2沿a

a方向的剖视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2沿b

b方向的剖视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c处的放大示意图。
23.图中:1、控制开关;2、一号柜门;3、存放柜;4、一号滑槽;5、一号电机;6、一号丝杆;7、一号滑块;8、二号滑槽;9、一号分隔块;10、一号把手;11、二号把手;12、放置槽;13、二号柜门;14、三号把手;15、二号分隔块;16、二号收纳槽;17、一号卡槽;18、二号卡槽;19、分隔书签;20、三号滑槽;21、二号电机;22、二号丝杆;23、连接板;24、二号滑块;25、储物槽;26、储件抽屉;27、放置板;28、连接杆;29、一号收纳槽;30、三号滑块;31、插杆;32、四号滑槽;33、弹簧;34、限位块;35、插槽;36、三号电机;37、双向丝杆;38、四号滑块;39、卡接板;40、压
板;41、隔板;42、第一存放区;43、第二存放区;44、第三存放区;45、滑杆;46、钮块;47、五号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4.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5.实施例
26.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思政材料整理用分类文件装置,包括存放柜3,用于存放思政材料,存放柜3的内部设有第一存放区42,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存放区42的下方滑动连接有储件抽屉26,用于存放思政教材,储件抽屉26的外部设有一号把手10,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储件抽屉26的下方设有隔板41,用于分隔功能区域,隔板41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存放区43,隔板41的另一侧开设有第三存放区44,用于分类存放思政材料;
27.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存放区42的一侧开设有储物槽25,储物槽25的内部设有滑杆45,滑杆45的外部设有分隔书签19,用于分类思政材料,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储物槽25的一侧等距开设有与分隔书签19配合使用的一号卡槽17,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储物槽25的下方等距开设有与一号卡槽17配合使用的二号卡槽18,放置分隔书签19。
28.进一步的,隔板41的内部且位于第二存放区43的一侧开设有二号滑槽8,隔板41的内部且位于二号滑槽8的下方设有一号电机5,用于带动一号丝杆6工作,二号滑槽8的内部设有一号丝杆6,一号电机5的输出端与一号丝杆6的底部固定连接,一号丝杆6的外部螺纹连接有一号滑块7,用于带动二号分隔块15移动,一号滑块7的外部固定连接有二号分隔块15,用于分隔教材,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第二存放区43的另一侧开设有三号滑槽20,三号滑槽20的内部设有二号丝杆22,二号丝杆22的外部螺纹连接有二号滑块24,二号滑块24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23,连接板23的内部开设有五号滑槽47,连接板23的内部且位于五号滑槽47的一侧设有三号电机36,五号滑槽47的内部设有双向丝杆37,三号电机36的输出端与双向丝杆37的一端固定连接,双向丝杆37的外部对称螺纹连接有两个四号滑块38,四号滑块38的外部均固定连接有一号分隔块9。
29.进一步的,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二号滑槽8的一侧开设有与一号分隔块9配合使用的一号收纳槽29,用于收纳一号分隔块9,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一号收纳槽29的两侧对称开设有与二号分隔块15配合使用的二号收纳槽16。
30.进一步的,第三存放区44的对应两侧均开设有一号滑槽4,一号滑槽4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三号滑块30,用于调整放置板27的位置,两个三号滑块30的对应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卡接板39,用于固定或抽出放置板27,两个卡接板39之间滑动连接有放置板27,用于放置思政材料,放置板27的底部对称设有压板40,用于固定思政材料,压板40的内部均对称开设有四号滑槽32,四号滑槽32的内部均设有限位块34,用于带动插杆31移动,限位块34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弹簧33,用于复位插杆31与插槽35卡接,限位块34的另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杆31,用于卡接,固定放置板27,两个限位块34之间通过连接杆28固定连接,连接杆28的一端均设有钮块46,用于抽动连接杆28。
31.进一步的,存放柜3的内部与隔板41的内部等距设有与插杆31配合使用的插槽35,用于调整放置板27的位置,便于放入不同厚度的思政材料。
32.进一步的,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第一存放区42的一侧通过铰链铰接有两个二号柜门13,两个二号柜门13的外部均设有三号把手14,用于打开二号柜门13,放入思政教材。
33.进一步的,存放柜3内壁的底部且位于第二存放区43与第三存放区44的下方均开设有放置槽12,用于放置干燥剂或者樟脑丸,保持思政材料不被损坏。
34.进一步的,存放柜3的内部且位于储件抽屉26的下方通过铰链铰接有两个一号柜门2,两个一号柜门2的外部均设有二号把手11,用于打开一号柜门2,放入思政材料。
35.进一步的,存放柜3的外部且位于一号柜门2的下方设有控制开关1,一号电机5、二号电机21和三号电机36均与控制开关1电性连接。
36.工作原理:使用时,可以根据不同年级或者种类选择对应的功能区进行使用,首先,拉动三号把手14可以打开二号柜门13,将第一批思政材料放入第一存放区42的右边,根据材料堆积的宽度,从储物槽25的内部沿滑杆45取下分隔书签19,将分隔书签19放入与材料宽度匹配的一号卡槽17与二号卡槽18的内部,完成对思政材料的固定,用分隔书签19进行分类,然后,拉动二号把手11打开一号柜门2,将第二批思政材料放入第二存放区43的内部,启动控制开关1,驱动一号电机5工作,一号电机5带动一号丝杆6工作,一号丝杆6通过一号滑块7将一号分隔块9从一号收纳槽29的内部下移,当一号分隔块9压住第二批教材时,即可放入第三波思政材料,驱动三号电机36带动双向丝杆37工作,双向丝杆37将两个二号分隔块15从二号收纳槽16中取出,随后,驱动二号电机21带动二号丝杆22工作,二号丝杆22通过二号滑块24带动连接板23下移,从而压住第三批思政材料,再然后,将第四批与第五批思政材料放入第三存放区44内部的放置板27上,根据材料的厚度,可以用手将钮块46相对拉伸,钮块46带动连接杆28工作,连接杆28带动两个限位块34相对移动,两个限位块34带动插杆31与插槽35分离,利用三号滑块30移动放置板27到所需高度,松开两个钮块46,弹簧33利用限位块34将插杆31复位插入插槽35中,完成固定,即可将不同年级的思政材料放入不同的放置板27上面,最后,教学所需要的思政教材则可以拉动一号把手10抽出储件抽屉26放入,从而实现不同年级,不同种类的教材分类存放,该装置操作简单,方便实用。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