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压力锅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压力锅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电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压力锅。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智能的家用电器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目前电压力锅具有快速烹饪功能,其原因通过对食物密封加压,从于提高其烹饪温度,缩短烹饪时间的目的,压力锅或压力煲成为现代快节奏生活不可或缺的烹饪器具。
3.目前,压力锅或压力煲在压力烹饪工作结束后,因压力锅或压力煲的锅内压力高于大气压,用户不能立即开盖。特别是煲汤、流质或粘稠类食物,更不能采用拔开气阀直接放气的操作,进行快速冷却。但是,自然冷却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使得用户体验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压力锅在自然冷却时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的问题。从而提供一种压力锅。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一种压力锅,该压力锅包括:锅体,包括相互配合的锅盖和锅体;风机,设置于所述锅盖或所述锅体内部;所述锅盖和/或所述锅体对应设置有进风区和出风区;外锅,设置在所述锅体中,所述外锅内部适于放置内锅;所述外锅设置有第一进风口和第一出风口,风机产生的气流适于在所述第一进风口和所述第一出风口之间流通。
6.可选地,所述出风区设置于所述锅盖,所述外锅设置于所述锅体;第二出风口,设置于所述锅体;所述第二出风口与所述第一出风口连通;第二进风口,设置于所述锅盖,所述第二进风口通过风腔与所述出风区连通;在所述锅盖扣合至所述锅体上时,所述第二进风口与所述第二出风口至少部分重合。
7.可选地,所述锅盖具有向第一方向转动时的合盖状态,以及向第二方向转动时的开盖状态。
8.可选地,所述锅盖还包括:把手,设置于所述锅盖,并与所述锅盖可转动连接;盖板,设置于所述锅盖,与所述把手连接;所述盖板具有向第一方向转动时封闭所述外锅的合盖状态,以及向第二方向转动时打开所述外锅的开盖状态;第二挡板,设置于所述风腔中,所述第二挡板与所述盖板连接;所述第二挡板设置有第二开口部和第二封闭部;在合盖状态下,所述第二开口部与所述第二出风口重合;在开盖状态下,所述第二封闭部封闭所述第二出风口;第二连接杆,与所述第二挡板连接;沿所述第二连接杆的运动路径,所述锅盖开设有适于所述第二连接杆穿过的第二通孔。
9.可选地,沿所述外锅的外周设置有多个所述第一出风口。
10.可选地,所述锅体设置有多个所述第二出风口,所述第二出风口与所述第一出风口一一对应。
11.可选地,所述锅体设置有环形风道,所述第二出风口通过所述环形风道与所述第
一出风口连通。
12.可选地,所述第一进风口设置于所述外锅的底部。
13.可选地,所述风机设置于所述外锅底部;沿所述外锅的底部边缘周向,所述外锅设置有多个所述第一进风口。
14.可选地,所述外锅的侧壁与所述锅体之间设置有至少一个环形挡板,所述环形挡板套设在所述外锅上。
15.可选地,所述环形挡板的第一端面通过第一密封结构与所述外锅密封连接,所述环形挡板的第二端面通过第二密封结构与所述锅体密封连接。
16.可选地,所述风腔中还设置有散热器,所述散热器与所述盖板相贴合。
17.可选地,所述锅盖设置有多个出风区。
18.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优点:
19.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压力锅,该压力锅包括:锅体,包括相互配合的锅盖和锅体;风机,设置于所述锅盖或所述锅体内部;所述锅盖和/或所述锅体对应设置有进风区和出风区;外锅,设置在所述锅体中,所述外锅内部适于放置内锅;所述外锅设置有第一进风口和第一出风口,风机产生的气流适于在所述第一进风口和所述第一出风口之间流通。
20.如此设置,在风机启动工作之后,风机产生的冷却风依次经过第一进风口、第一出风口和出风区,使得冷却风能够直接作用与外锅中设置的内锅,从而能够加快内锅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21.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设置第二出风口,以及在合盖状态下,所述第一开口部与所述第二出风口重合;在开盖状态下,所述第一封闭部封闭所述第二出风口,可以在防止开盖时,不小心洒落的食材通过第二出风口掉入外锅中,并且能够直接将洒落的食材阻挡在锅体外面,进而能够防止食材弄脏锅体内部以及外锅内部,减少了用户对压力锅的清洁次数,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22.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沿所述外锅的外周设置多个所述第一出风口,以及多个第二出风口,可以提高压力锅的出风速度,进而可以提高压力锅的冷却效率,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23.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将第一进风口设置在外锅的底部,在风机启动工作之后,风机产生的冷却风能够直接作用于内锅的底部,然后再作用于内锅的侧壁,从而能够全方位地对内锅进行冷却,进而能够加快内锅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24.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将风机设置在外锅底部,在风机启动工作之后,风机产生的冷却风能够直接通过第一进风口作用于内锅的底部,然后再作用于内锅的侧壁,无需额外的经过其他风道,从而能够减少冷却风的损失,进而能够加快内锅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25.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设置环形挡板,能够对外锅和锅体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提高压力锅的结实度。并且,环形挡板还可以防止风机产生的冷却风从外锅和锅体之间的缝隙中穿过,从而能够减少冷却风的损失,进而能够加快内锅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附图说明
2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工人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压力锅的整体剖视图;
2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压力锅的整体示意图;
2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锅体的示意图;
3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锅盖在第一方向的示意图;
31.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锅盖在第二方向的示意图;
32.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外锅的侧视图;
33.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外锅的仰视图。
34.附图标记:
[0035]1‑
外锅;2

盖板;3

散热器;4

把手;5

锅盖;6

第二挡板;7

第一挡板;8

锅体;9

风机;10

进风区;11

内锅;12

第二连接杆;13

第一连接杆;14

出风区;15

第一出风口;16

第一进风口;17

第二进风口;18

第二出风口。
具体实施方式
[0036]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工人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37]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0038]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还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无线连接,也可以是有线连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工人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39]
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不同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结合。
[004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智能的家用电器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目前电压力锅具有快速烹饪功能,其原因通过对食物密封加压,从于提高其烹饪温度,缩短烹饪时间的目的,压力锅或压力煲成为现代快节奏生活不可或缺的烹饪器具。目前,压力锅或压力煲在压力烹饪工作结束后,因压力锅或压力煲的锅内压力高于大气压,用户不能立即开盖。特别是煲汤、流质或粘稠类食物,更不能采用拔开气阀直接放气的操作,进行快速冷却。但
是,自然冷却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使得用户体验较差。
[0041]
因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压力锅在自然冷却时需要较长的等待时间的问题。从而提供一种压力锅。
[0042]
实施例1
[0043]
如图1至图7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压力锅,该压力锅包括:相互配合的锅体8和锅盖,外锅1设置在锅体8中,外锅用来形成容纳内锅的空间,外锅设置有第一进风口16和第一出风口15,第一进风口16和第一出风口15可以在外锅1和内锅11之间形成有供空气流动的通道。通过在通道中引入气流可以实现对内锅外壁的冷却,进而实现对内锅中食材的冷却。
[0044]
风机9设置在锅体8内部,锅体8和锅盖内部设置有进风区和出风区。风机9在产生冷却风之后,冷却风依次经过进风区、第一进风口、第一出风口和出风区。可以实现对内锅外壁的冷却,进而实现对内锅中食材的冷却。
[0045]
第一挡板7设置在锅体8上,第一挡板7与锅盖5通过连接结构相连,第一挡板7设置有第一开口部和第一封闭部。在合盖状态下,第一开口部适于打开第一出风口15,在开盖状态下,第一封闭部封闭第一出风口15。本实施例中,第一挡板7采用金属材质或者耐高温注塑材质制成,对第一挡板7的形状不进行限定,其可以是矩形、圆形、椭圆形等多种不同形状。
[0046]
如此设置,在风机9启动工作之后,风机9产生的冷却风依次经过第一进风口16、第一出风口15和出风区14,使得冷却风能够直接作用与外锅1中设置的内锅11,从而能够加快内锅11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并且,通过设置第一挡板7,可以在开盖状态下,通过第一封闭部直接将第一出风口15封闭,从而能够在防止开盖时,不小心洒落的食材通过第一出风口15掉入外锅1中,进而能够防止食材弄脏外锅1内部,减少了用户对压力锅的清洁次数,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0047]
当然,也可以在锅盖设置风机,也可以仅在锅盖或锅体8设置有与风机配合的进风区和出风区,本实施例仅仅是举例说明,并不加以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对风机的设置位置以及进风区和出风区的设置位置进行改变,能够实现相同的技术效果即可。
[0048]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出风区14设置于所述锅盖5,所述外锅1设置于所述锅体8。
[0049]
该压力锅还设置有第二出风口和第二进风口。第二出风口18设置在锅体8上,第二出风口18与第一出风口15连通。第二进风口17设置在锅盖5上,第二进风口17通过风腔与出风区14连通。在本实施例中,当处于合盖状态下时,第一开口部、第二进风口17与第二出风口18完全重合。当处于开盖状态下时,第一封闭部适于将第二出风口18进行封闭。
[0050]
在合盖状态下,将风机9启动。在风机9启动工作之后,风机9产生的冷却风依次经过第一进风口16、第一出风口15、第二出风口18、第二进风口17、风腔和出风区14,如此,冷却风能够进入外锅1和内锅11之间形成的供空气流动的通道,从而冷却风能够直接作用与外锅1中设置的内锅11。并且,冷却风还能够对锅盖5进行冷却,从而能够进一步加快内锅11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0051]
在开盖状态下,风机停止工作,锅盖带动第一挡板,使得第一挡板的第一封闭部将
第二出风口18进行封闭。能够直接将洒落的食材阻挡在锅体8外面,进而能够防止食材弄脏锅体8内部以及外锅1内部,减少了用户对压力锅的清洁次数,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0052]
当然,本领域技术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第二进风口17和第二出风口18重合的面积进行调整,本实施例仅仅是举例说明,并不加以限制,能够使风机9产生的冷却风进入锅盖5,能够对锅盖5进行冷却即可。
[0053]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锅盖5具有向第一方向转动时的合盖状态,以及向第二方向转动时的开盖状态。进一步地,锅体8的边缘周向设置有多个第二出风口,相应的,盖体的边缘周向也同样设置有多个第二进风口,第二进风口与第二出风口一一对应。同时,第一挡板呈环状,并且第一挡板7在边缘周向设置有第一开口部和第一封闭部,在合盖状态下,所述第一开口部与所述第二出风口18重合;在开盖状态下,所述第一封闭部封闭所述第二出风口18。
[0054]
本发明实施例通过设置第二出风口18,以及在合盖状态下,所述第一开口部与所述第二出风口18重合;在开盖状态下,所述第一封闭部封闭所述第二出风口18,可以在防止开盖时,不小心洒落的食材通过第二出风口18掉入外锅1中,并且能够直接将洒落的食材阻挡在锅体8外面,进而能够防止食材弄脏锅体8内部以及外锅1内部,减少了用户对压力锅的清洁次数,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0055]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连接结构包括设置于所述第一挡板7的第一连接杆13,以及设置于所述锅盖5的第二连接杆12。所述第一连接杆13设置有凸起,所述第二连接杆12设置有适于所述凸起插入的凹槽。
[0056]
当然,本领域技术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凸起和凹槽设置的位置进行调整,本实施例仅仅是举例说明,并不加以限制,能够起到相同的技术效果即可。
[0057]
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第一挡板7设置于所述第二出风口18靠近所述第一出风口15的一侧。沿所述第一连接杆13的运动路径,所述锅体8开设有适于所述第一连接杆13穿过的第一通孔。由于锅盖5具有向第一方向转动时的合盖状态,以及向第二方向转动时的开盖状态,所以,第一连接杆13的运动路径为弧形,第一通孔的形状为弧形。
[0058]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该锅盖5还包括把手4、盖板2、第二挡板6以及第二连接杆12。
[0059]
把手4设置于所述锅盖5,并与所述锅盖5可转动连接。盖板2设置于锅盖5,并与把手4连接。由于锅盖5可与把手4同时转动,所以,盖板2具有向第一方向转动时封闭外锅1的合盖状态,以及向第二方向转动时打开外锅1的开盖状态。第二挡板6设置在风腔中,第二挡板6设置有第二开口部和第二封闭部。第二挡板6与盖板2连接,所以第二挡板6与盖板2同时运动。
[0060]
在本实施例中,第二挡板6与第一挡板7相同,呈环状,第二挡板6也在边缘周向设置有第二开口部和第二封闭部。在合盖状态下,所述第二开口部与所述第二进风口重合;在开盖状态下,所述第二封闭部封闭所述第二进风口。
[0061]
在合盖状态下,第二开口部与第二出风口18重合,在开盖状态下,第二封闭部封闭第二出风口18。第二连接杆12与所述第二挡板6连接,沿第二连接杆12的运动路径,锅盖5开设有适于第二连接杆12穿过的第二通孔。同样地,由于锅盖5具有向第一方向转动时的合盖
状态,以及向第二方向转动时的开盖状态,所以,第二连接杆12的运动路径为弧形,第二通孔的形状为弧形。
[0062]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图6所示,沿外锅1的外周设置有多个第一出风口15。本发明实施例通过沿所述外锅1的外周设置多个所述第一出风口15,以及多个第二出风口18,可以提高压力锅的出风速度,进而可以提高压力锅的冷却效率,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0063]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锅体8还设置有环形风道,所述第二出风口18通过所述环形风道与所述第一出风口15连通。如图3至图5所示,所述第一开口部与所述第一封闭部间隔设置,所述第二开口部与所述第二封闭部间隔设置。
[0064]
当然,本领域技术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第一开口部与第一封闭部,以及第二开口部与第二封闭部的设置方式进行改变,本实施例仅仅是举例说明,并不加以限制,能够起到相同的技术效果即可。例如,还可以为第一开口部与第一封闭部间隔设置,或者是第二开口部与第二封闭部间隔设置。
[0065]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如图7所示,还将第一进风口16设置在外锅1的底部。风机9设置在外锅1的底部,沿外锅1的底部边缘周向,外锅1设置有多个第一进风口16。本发明实施例通过将第一进风口16设置在外锅1的底部,在风机9启动工作之后,风机9产生的冷却风能够直接作用于内锅11的底部,然后再作用于内锅11的侧壁,从而能够全方位地对内锅11进行冷却,进而能够加快内锅11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并且,本发明实施例通过将风机9设置在外锅1底部,在风机9启动工作之后,风机9产生的冷却风能够直接通过第一进风口16作用于内锅11的底部,然后再作用于内锅11的侧壁,无需额外的经过其他风道,从而能够减少冷却风的损失,进而能够加快内锅11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0066]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外锅1的侧壁与锅体8之间设置有至少一个环形挡板,环形挡板套设在外锅1上。环形挡板的第一端面通过第一密封结构与外锅1密封连接,环形挡板的第二端面通过第二密封结构与锅体8密封连接。
[0067]
本发明实施例通过设置环形挡板,能够对外锅1和锅体8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提高压力锅的结实度。并且,环形挡板还可以防止风机9产生的冷却风从外锅1和锅体8之间的缝隙中穿过,从而能够减少冷却风的损失,进而能够加快内锅11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0068]
可选地,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风腔中还设置有散热器3,散热器3与所述盖板2相贴合。锅盖5还设置有多个出风区14。在锅盖5扣合至锅体8上时,启动风机9。在风机9启动工作之后,风机9产生的冷却风依次经过第一进风口16、第一出风口15、第二出风口18、第二进风口17、风腔和出风区14,如此,冷却风能够对锅盖5和散热器3同时进行冷却,从而能够进一步加快内锅11的冷却速率,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0069]
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工人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实用新型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