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儿童成长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儿童 木门 既可 又可 成长过程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室内木门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既可以测量身高又可以用相片的形式记录儿童成长过程的儿童成长门。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年轻家庭都会布置一间温馨、活泼、浪漫、伴随孩子成长的儿童房。为了留下孩子成长的美好时光,许多家庭都会在儿童房的墙壁上刻画刻度测量孩子身高并记录长高的过程,还会在墙壁上设置荣誉墙,在荣誉墙上张贴孩子成长或特殊意义的照片及各种各样的奖状和荣誉,随着时光的流逝,儿童房内就会留下时光的烙印,成为家庭温暖的记忆。由于儿童房没有刻意设计,随着孩子的成长,儿童房的墙壁就会杂乱无章,并成为“涂鸦”板,墙壁既不整洁也不雅观;儿童房门功能单一,其他辅助功能没有得较好的开发。儿童房门的辅助功还有待进一步开发,为此,许多生产厂家和有识之士进行开发和试制,但至今尚未有较理想的产品面世。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结构设计合理、操作使用方便、不占空间、实用效果好、既能测身高又能放照片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的儿童成长门。
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它包括门框、门扇,门扇通过铰链可转动地连接在门框上,所述门扇的内门板上设有纵向滑槽,纵向滑槽上镶嵌有可上下移动的身高测量装置,纵向滑槽的边上设有用来测量身高的刻度尺。
5.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的身高测量装置包括可相对纵向滑槽上下移动的滑动座、测量杆,滑动座上设有半圆形限位槽以及与刻度尺配合准确读取身高的指示箭头,测量杆铰接在滑动座的半圆形限位槽上;测量杆正常状态时自然下垂,测量杆测量身高时可向上转动至直角状态,此时,测量杆的限位面与半圆形限位槽的限位端面配合起到限位作用。
6.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的纵向滑槽为燕尾槽,滑动座是与燕尾槽动配合的燕尾座。
7.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的门扇内侧的门板上对应设有放置相框的相框凹槽,相框凹槽上固定有磁条,相框的背面固定有与磁条磁性相吸的薄钢片,相框通过薄钢片与磁条相吸固定在相框凹槽上。
8.采用上述结构后,与现有技术比较有如下优点和效果:一是由于身高测量装置可上下移动地设置在纵向滑槽上,当需要测量孩子身高时,移动滑动座高过头顶,测量杆转动90度成直角,然后移动滑动座,使测量杆搭在孩子头顶,就能通过指示箭头从刻度尺上读出身高,身高测量简单方便。二是身高测量装置结构简单,测量杆通过限位面与半圆形限位槽的限位端面配合就能直角定位,操作使用简单方便,身高测量准确,正常状态时自然下垂不
占空间。三是相框凹槽既可以直向设置也可以横向设置,或者根据设计造型设置,相框通过薄钢片与磁条固定在相框凹槽上,移动或固定简单方便,可以把孩子成长、奖状和荣誉的照片有序地展示在内门板上,留下孩子成长的美好时光,成为家庭温暖的记忆。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a

a剖面配合结构示意图。
11.图3为本实用新型身高测量装置正常状态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2.图4为本实用新型身高测量装置测量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其中1门框,2门扇,3刻度尺,4纵向滑槽,5相框凹槽,6相框,7身高测量装置,8磁条,9薄钢片,10滑动座,11测量杆,12指示箭头,13半圆形限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14.图1至图4所示,为本实用新型儿童成长门的具体实施方案,它包括门框1、门扇2,门扇2通过铰链可转动地连接在门框1上,所述门扇2的内门板上设有纵向滑槽4,纵向滑槽4上镶嵌有可上下移动的身高测量装置7,纵向滑槽4的边上设有用来测量身高的刻度尺3,刻度尺3可以采用流光工艺雕刻在内门板上。
15.为了方便测量身高,所述的身高测量装置7包括可相对纵向滑槽4上下移动的滑动座10、测量杆11,滑动座10上设有半圆形限位槽13以及与刻度尺3配合准确读取身高的指示箭头12,测量杆11铰接在滑动座10的半圆形限位槽13上;测量杆11正常状态时自然下垂,测量杆11测量身高时可向上转动至直角状态,此时,测量杆11的限位面与半圆形限位槽13的限位端面配合起到限位作用。
16.为了方便加工,所述的纵向滑槽4为燕尾槽,滑动座10是与燕尾槽动配合的燕尾座。
17.为了有序放置相框6,所述的门扇2内侧的门板上对应设有放置相框6的若干相框凹槽5,相框凹槽5既可以直向设置也可以横向设置,或者根据设计造型设置,相框凹槽5上固定有磁条8,相框6的背面固定有与磁条8磁性相吸的薄钢片9,相框6通过薄钢片9与磁条8相吸固定在相框凹槽5上。
18.以上所述,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出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基础上,所作出的简单修改、等同变化或修饰,均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儿童成长门,包括门框(1)、门扇(2),门扇(2)通过铰链可转动地连接在门框(1)上,其特征是:所述门扇(2)的内门板上设有纵向滑槽(4),纵向滑槽(4)上镶嵌有可上下移动的身高测量装置(7),纵向滑槽(4)的边上设有用来测量身高的刻度尺(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儿童成长门,其特征是:所述的身高测量装置(7)包括可相对纵向滑槽(4)上下移动的滑动座(10)、测量杆(11),滑动座(10)上设有半圆形限位槽(13)以及与刻度尺(3)配合准确读取身高的指示箭头(12),测量杆(11)铰接在滑动座(10)的半圆形限位槽(13)上;测量杆(11)正常状态时自然下垂,测量杆(11)测量身高时可向上转动至直角状态,此时,测量杆(11)的限位面与半圆形限位槽(13)的限位端面配合起到限位作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儿童成长门,其特征是:所述的纵向滑槽(4)为燕尾槽,滑动座(10)是与燕尾槽动配合的燕尾座。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儿童成长门,其特征是:所述的门扇(2)内侧的门板上对应设有放置相框(6)的相框凹槽(5),相框凹槽(5)上固定有磁条(8),相框(6)的背面固定有与磁条(8)磁性相吸的薄钢片(9),相框(6)通过薄钢片(9)与磁条(8)相吸固定在相框凹槽(5)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儿童成长门,儿童成长门,包括门框、门扇,所述门扇的内门板上设有纵向滑槽,纵向滑槽上镶嵌有身高测量装置,纵向滑槽的边上设有刻度尺;所述的身高测量装置包括滑动座、测量杆,滑动座上设有半圆形限位槽以及与刻度尺(3)配合的指示箭头,测量杆铰接在滑动座的半圆形限位槽上;所述的门扇内侧的门板上对应设有放置相框的相框凹槽(5),相框凹槽上固定有磁条,相框的背面固定有薄钢片,相框通过薄钢片与磁条相吸固定在相框凹槽上。采用上述结构后,具有构设计合理、操作使用方便、不占空间、实用效果好、既能测身高又能放照片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等优点。照片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等优点。照片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等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吴文华 黄治军 崔英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金大门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30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