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财务用财务资料分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财务 资料 分区 存放 装置


1.本技术方案属于资料存放架的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财务用财务资料分区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财务管理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公司在处理财务问题时往往需要用到纸质的账本进行记录。但是现阶段的财务管理资料的储存柜体积大,高度高。而财务资料通常体积由体积较小的纸张构成,因此在财务人员面对从储存柜体内查找财务资料时,通常需要将头部伸入至柜体内,以便于能够观察到财务资料并进行逐一翻阅查找。而查找方式给财务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造成查找困难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提供一种财务用财务资料分区装置,以解决查找财务资料困难的问题。
4.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基础方案为:一种财务用财务资料分区装置,包括柜体,柜体内固定有若干层相互平行的支撑板,支撑板的顶部开有若干滑道,滑道上滑动连接有滑动板,滑动板的顶面开有用于储纳财务资料的凹槽。
5.本基础方案的工作原理和有益效果在于:本技术方案利用柜体实现对财务资料整体保存的技术效果。同时通过在柜体的支撑板起到固定支撑的作用。本技术方案还利用支撑板与滑动板之间滑动连接的关系,以便于操作人员能够通过控制滑动板相对支撑板的滑动,实现滑动板从柜体的内部拉出至柜体的外部的技术效果,使财务资料完全暴露在外部的空间当中,便于财务人员进行观察翻阅财务资料,给予操作人员更灵活的操作空间对财务资料进行整理排列。此外本技术方案还能够理由凹槽实现对财务资料集中储纳限位的技术效果,有效避免财务资料在拿取过程中出现整体位移的问题发生。
6.相比于现有技术,本技术方案能够对用于存放财务资料的滑动板进行灵活移动,有效便于财务人员能够对财务资料进行自由储放或者拿取,便于财务人员对财务资料进行查找翻阅,给财务人员带来极大的便利性,同时也便于财务人员对从柜体的内部拉出至柜体的外部的财务资料进行整理摆放。
7.进一步,所述柜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若干滑轮。
8.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通过增设滑轮,以便于对柜体进行搬运移动。
9.进一步,所述柜体侧壁铰接有若干用于密封柜体的门板。
10.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通过增设铰接的门板,以便于实现对柜体进行长期封闭保存的技术效果。
11.进一步,所述门板内壁镶嵌有磁铁,所述柜体侧壁固定有同所述磁铁配合的金属块。
12.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通过增设磁铁与金属块的配合关系,以实现门板能够紧密
的贴靠在柜体的侧壁上,实现对柜体密闭的技术效果。
13.进一步,所述门板上开设有透明材质的玻璃。
14.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通过增设透明材质的玻璃,以便于直接观察柜体内部的情况。
15.进一步,所述门板外壁开设有把手。
16.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通过开设把手,以便于财务人员通过手握把手来实现控制门板铰接处转动的技术效果。
17.进一步,所述柜体侧壁开有出风孔,所述出风孔处固定连接有负压风机。
18.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通过在柜体的侧壁增设出风孔以及负压风机,以实现对柜体内空气流通的技术效果,便于财务资料的长期保存。
19.进一步,所述凹槽内铰接有若干挡板。
20.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还能够利用凹槽内铰接的挡板,实现对凹槽进行分区域隔开的技术效果。
21.进一步,所述挡板边角为圆弧倒角。
22.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通过采用圆弧倒角的挡板,以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因挡板边角过于锋利而对财务人员造成伤害的情况发生。
23.进一步,所述柜体内竖直固定有隔板。
24.有益效果:本技术方案通过在柜体内增设隔板,以实现对柜体内进行分区隔开的技术效果。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财务用财务资料分区装置关闭状态下的正视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财务用财务资料分区装置打开状态下的正视示意图;
27.图3为图2中a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8.图4为图1中的侧视剖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30.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柜体1、门板2、玻璃板3、把手4、滑轮5、负压风机 6、隔板7、支撑板8、滑道9、凸起条10、滑动板11、凹槽12、挡板13。
31.实施例一
32.基本如附图1、附图2、附图3及附图4所示:一种财务用财务资料分区装置,包括柜体1,柜体1呈长方体箱体结构,其中柜体1的竖直面的一侧为敞口。柜体1敞口的左右两侧分别铰接有一个门板2,两个门板2能够将敞口进行密闭。每个门板2均在中心处开有通孔,每个通孔处均镶嵌固定有透明材质的玻璃板3,每个门板2的外壁上分别螺纹固定有一个金属材质的把手4。柜体1的底部在四个边角处分别螺栓固定有一个万向滑轮5。柜体1 的背部开有出风孔,出风孔处螺栓固定有一个负压风机6。
33.柜体1的内壁竖直固定有一个隔板7,隔板7将柜体1分为左右两个对称的独立空间。柜体1在隔板7左右两侧的空间内分别铆接固定有五个相互平行的支撑板8,支撑板8平行于水平面。每个支撑板8的顶部均沿水平方向开有七个相互平行的滑道9。支撑板8的顶部设有滑动板11,滑动板11的横截面小于承载板的横截面。滑动板11的底部开有同滑道9 配合的凸起条10,滑动板11的凸起条10滑动配合与滑道9内,以实现滑动板11相对支撑板8的水平滑动连接。滑动板11的顶面开有用于储纳财务资料的凹槽12,凹槽12的横截面呈矩形结构。凹槽12内沿水平方向依次阵列有四个挡板13,挡板13的底端铰接于凹槽12 的底面,挡板13的边角为圆弧的倒角。
34.具体实施过程如下:首先财务人员利用滑轮5实现对柜体1的移动,将柜体1移动至所需的指定位置。在财务资料正常储存的状态下,财务资料被放置在柜体1滑动板11的凹槽 12内,并且根据财务资料的类别由凹槽12上的挡板13进行隔开。在长期的储存状态下,负压风机6处于工作的状态,确保柜体1的空气始终保持流通,避免财务资料因受潮而受损。
35.接着财务人员手持把手4转动门板2,门板2在转动的过程中使柜体1的敞口打开。接着财务人员选择指定位置处的承载板处拉动所在的滑动板11,滑动板11在拉动的过程中移动至柜体1的外部,进而使财务资料完全暴露在外部的空间当中,便于财务人员进行观察翻阅财务资料。查找翻阅完成后,操作人员再将滑动板11推动至承载板处,并最终转动关闭门板2即可。
36.实施例二
37.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不同之处在于,门板2内壁镶嵌有磁铁,柜体1侧壁固定有同所述磁铁配合的金属块。
38.具体实施过程如下:本实施例通过增设磁铁与金属块的配合关系,以实现门板2能够紧密的贴靠在柜体1的侧壁上,实现对柜体1密闭的技术效果。
39.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本技术要求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说明书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等记载可以用于解释权利要求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