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烹饪器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器设备 烹饪 器具 厨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厨房电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烹饪器具。


背景技术:

2.在现有的电饭煲产品中,煲盖部分的开盖与盒盖最关键的部位是铰链轴及其铰链,而目前的电饭煲产品中,多数铰链组件部分都是采用单铰链轴与双铰链,或者是单铰链轴与单铰链,而这些铰链组件类型,对于从底座贯穿上来的线轴或者其他机构,存在压线或者干涉的风险;同时,单铰链轴对于装配而言也比较困难,不便于用户或维修人员拆装。


技术实现要素:

3.因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电饭煲的铰链组件容易对从底座贯穿上来的线轴压线或对其他机构造成干涉的缺陷,从而提供一种铰链组件不会对从底座贯穿上来的线轴压线或对其他机构造成干涉的烹饪器具。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烹饪器具,包括:
5.外壳;
6.内盖,与所述外壳通过铰链组件铰接,所述铰链组件包括:
7.铰接轴,相对地设有两个,且两个所述铰接轴之间具有容纳空间,所述铰接轴设在所述外壳与所述内盖的其中一个上;
8.轴孔,与所述铰接轴相适配,所述轴孔设在所述外壳与所述内盖的其中另一个上。
9.可选地,所述铰接轴设在所述外壳上。
10.可选地,所述烹饪器具还包括与所述内盖相连的上盖、用于对所述上盖散热的散热结构。
11.可选地,所述散热结构包括设在所述上盖上的散热器。
12.可选地,所述散热结构还包括设在所述容纳空间中的散热风管、设在所述散热风管下端的风机,所述散热风管的出风口与所述散热器相对。
13.可选地,所述风机为离心风机。
14.可选地,所述外壳上位于所述铰链组件的下侧设有蜗壳,所述离心风机设在所述蜗壳内,所述蜗壳的出风口与所述散热风管相连通。
15.可选地,所述烹饪器具为电饭煲。
16.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
17.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烹饪器具,由于两个铰接轴之间具有容纳空间,能够使得从底座贯穿上来的线轴或者其他机构排除了存在压线或者干涉的风险;同时双铰接轴装配更加简单,便于用户或维修人员拆装;容纳空间中可设置其他结构,使得该烹饪器具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了更多空间,有利于烹饪器具小型化。
18.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烹饪器具,所述烹饪器具还包括与所述内盖相连的上盖、用于对所述上盖散热的散热结构,所述散热结构用于使所述上盖快速降温,从而达到快速降
温减压的目的。
19.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烹饪器具,所述散热结构还包括设在所述容纳空间中的散热风管、设在所述散热风管下端的风机,所述散热风管的出风口与所述散热器相对。当需要对上盖降温时,风机启动,冷风进入散热风管,吹向散热器,从而使上盖快速降温。
20.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烹饪器具,所述风机为离心风机。风机运行时,外侧风沿着离心风机的轴向方向进入,通过离心风机后进入散热风管,吹向散热器,从而使上盖快速降温,离心风机对冷却风的方向进行改变,且在烹饪器具上占用的空间较小,有利于烹饪器具产品的小型化。
21.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烹饪器具,所述外壳上位于所述铰链组件的下侧设有蜗壳,所述离心风机设在所述蜗壳内,所述蜗壳的出风口与所述散热风管相连通。蜗壳的设置能够对风进行导向,使冷风顺利进入散热风管并吹向散热器,使上盖快速降温。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提供的烹饪器具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图1中的烹饪器具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图2的剖视图;
26.图4为图1的剖视图。
27.附图标记说明:
28.1-外壳;2-上盖;3-离心风机;4-蜗壳;5-内盖;6-铰接轴。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不同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结合。
33.实施例1
34.在现有的电饭煲产品中,煲盖部分的开盖与盒盖最关键的部位是铰链轴及其铰链,而目前的电饭煲产品中,多数铰链组件部分都是采用单铰链轴与双铰链,或者是单铰链轴与单铰链,而这些铰链组件类型,对于从底座贯穿上来的线轴或者其他机构,存在压线或者干涉的风险;同时,单铰链轴对于装配而言也比较困难,不便于用户或维修人员拆装。
35.为此,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烹饪器具,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如图1至图4所示,烹饪器具包括底座、外壳1、内盖5、上盖2。
36.其中内盖5与所述外壳1通过铰链组件铰接,所述铰链组件包括:铰接轴6、轴孔。其中铰接轴6相对地设有两个,且两个所述铰接轴6之间具有容纳空间,所述铰接轴6设在所述外壳1与所述内盖5的其中一个上;轴孔与所述铰接轴6相适配,所述轴孔设在所述外壳1与所述内盖5的其中另一个上。
37.本实施方式提供的烹饪器具,由于两个铰接轴6之间具有容纳空间,能够使得从底座贯穿上来的线轴或者其他机构排除了存在压线或者干涉的风险;同时双铰接轴6装配更加简单,便于用户或维修人员拆装;容纳空间中可设置其他结构,使得该烹饪器具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了更多空间,有利于烹饪器具小型化或者使烹饪器具的性能更加完善。
38.在上述实施方式的基础上,在一个实施方式中,铰接轴6设在外壳1上,轴孔设在内盖5上。在一个可替换的实施方式中,铰接轴6设在内盖5上,轴孔设在外壳1上。
39.在上述实施方式的基础上,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烹饪器具还包括与所述内盖5相连的上盖2、用于对所述上盖2散热的散热结构,所述散热结构用于使所述上盖2快速降温,从而达到快速降温减压的目的。
40.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散热结构包括设在所述上盖2上的散热器。在一个可替换的实施方式中,散热结构包括设在上盖2上的换热器。
41.在上述实施方式的基础上,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散热结构还包括设在所述容纳空间中的散热风管、设在所述散热风管下端的风机,所述散热风管的出风口与所述散热器相对。在本实施方式中,当需要对上盖2降温时,风机启动,冷风进入散热风管,吹向散热器,从而使上盖2快速降温。
42.在上述实施方式的基础上,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风机为离心风机3。在本实施方式中,风机运行时,外侧风沿着离心风机3的轴向方向进入,通过离心风机3后进入散热风管,吹向散热器,从而使上盖2快速降温,离心风机3对冷却风的方向进行改变,且在烹饪器具上占用的空间较小,有利于烹饪器具产品的小型化。
43.在上述实施方式的基础上,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外壳1上位于所述铰链组件的下侧设有蜗壳4,所述离心风机3设在所述蜗壳4内,所述蜗壳4的出风口与所述散热风管相连通。蜗壳4的设置能够对风进行导向,使冷风顺利进入散热风管并吹向散热器,使上盖2快速降温。
44.在一个实施方式中,烹饪器具为电饭煲。在一个可替换的实施方式中,烹饪器具为电压力锅。
45.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
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实用新型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